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翘文】普通故事(25)

*下一更就结局

82
所以还是那句话,世间情侣相处大都相似,就算是天煞孤星和小卧底的组合也不会例外。
李柏翘有回想过这几年,发现他们的关系中除了争吵之外就是独一无二的宠溺。这其实很不平常,因为他们的性格太没有共同点,要找到那些理解的部分有时候有些困难。但不赞同或者不认可对方的方式并不代表他们不相爱,反而在这样的基础上,一定程度上会显得他们尤其相配。
这是一种奇怪的逻辑,但是在钟立文这里,一切奇迹都有可能发生。
依旧是休假的状态,钟立文不再去警校,按他的话来说,那个地方太多小孩了,合不来。其实背地里想起之前那些小朋友时好时坏的态度,还不知道怎样去面对。李柏翘把他的心思猜得七七八八,也就不勉强了。
之前钟立文难得起床吃早餐,这段时间倒是养成了和李柏翘一起起床吃饭的好习惯,据他说是不知道怎么改,时间到了就自己起床了,洗洗刷刷,坐在餐桌前等着李柏翘把盘子端上来。本来奇迹般有了觉悟想要开始帮忙做点家务,拿起抹布正要开始就被某个人制止了。
“去坐着吧。”
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多了个妈妈。
“在看什么?”李柏翘把一份粥放到钟立文面前,他却看着报纸出神。
“这个作家专栏说,同行结合的失败率是百分之五十九。”
“什么主题啊?这么精确。”
“两性话题。”
说罢钟立文从不知道哪天的报纸里抬起头看着李柏翘。
对面的人面不改色。
“没关系,我们又不是两性。”
也对。

83
陈燕婷是从视频通话里知道钟立文恢复的事的。钟立文从来没有在清醒的时候见过母亲这样哭泣,即使是当时生活压力太大,甚至后来李文升去世,她的悲伤中都带着自己特有的一种克制。
但是这是钟立文,是她的儿子,是她心头最重的那个,就算是要用她的命来换钟立文的健康,她也会毫不犹豫答应的。
到了这个时候,好像才明白失而复得的美好。
“别让妈妈担心,知道吗?”
而钟立文看着那个方块的影像,伸出手去合上了摄像头。李柏翘问怎么了。
猝不及防被抱住,他的脑袋埋在颈窝里,闷声闷气地听不清在说什么。李柏翘把他转过来,才看见他不知什么时候一脸泪水。
“你回来了,就是最好的。”李柏翘想说了很久的话,怕钟立文会觉得肉麻,此时竟然脱口而出了,并且没有得到钟立文的嘲笑,反而有了出色的效果。
“你哭什么?”
“我哭我找了个好男朋友行不行?”
很多事情本应该早就有个了结,李柏翘之前分身乏术,现在有时间去做了,反而怕钟立文发现。那个人的种种警告因为李柏翘的二十四小时护送好像并没有起到作用,但是始终是个隐患。生活突然很平静,每天还是上班下班,家里有盏灯亮着,他的一切付出都好像突然有了积存起来的所有回应,这美好的时刻来得太快,几乎有了不真实的感觉。
这就让他做出了一些很不李柏翘的事。
早上起来要先摸摸钟立文的脸,在对方一脸茫然地醒来时再上手捏一捏。嗯,手感变好了,最近喂得不错。
上届时习惯去牵着钟立文的手,又像上次一样遇到街头采访,钟立文还没有说话,李柏翘就直接在镜头前说,我们是最亲密的关系。
“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了?”钟立文搭着李柏翘的肩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是因为我,我不介意我下半辈子照顾你哦。”
“阿文。”李柏翘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你……别再生病了好不好?”
这时候倒像是角色互换,李柏翘变成那个蛮不讲理的小孩了。

84
生活平静,好像就藏着什么事。
李柏翘从警校回家,在屋子里找了好久也没看见钟立文和他的外套手机钥匙,打电话去,听到对面的脚步声,接着是那个熟悉的声音。
“干嘛?”
“你怎么不在家?”
“闷都闷死了……透下气总行不行?”
“什么时候回来?”
门锁转动。“回来了。”
李柏翘松了口气,问他去向,说是去看以前的朋友。
“老朋友总要再见见才会知道我重出江湖的吧?”
“注意安全。”钟立文的安全问题现在好像成为了首要的考量,李柏翘上着班还是控制不住地想着。这背后的种种已经不愿意再回想,但是所表现出来的一切就足以说明问题。
吃完饭洗完澡,温暖的床铺上互相拥抱着,漆黑的夜里,窗外的灯光投射到天花板上,好像是安静得很久很久。
电话突然响起来,在寂静的夜里尤为突出。
“还好吗,李sir。”
并不是抓不到这个人,不过他的犯罪记录并不足以让他被控告,这是他们做警察经常会遇到的情况。
钟立文还在怀里躺着,李柏翘有心去遮掩电话那边的声音,但是那声音在黑暗中好像被装上了扩音器,清晰得不行。
“听说钟立文恢复了?”
李柏翘不知道钟立文有没有听见,那个人继续说下去。
“让他明天晚上十点到mega的老地方找我……不然就有大麻烦。”
还没有回答那边就挂掉了,李柏翘低头去看,钟立文早已经醒了,睁着眼看他。
“他让我去哪?”

85
“不行,我不能拿你的安全来冒险。”
“之前是我没有能力,”钟立文翻过身抱紧了李柏翘,“我相信你,你也相信我好不好?”
他们的很多次矛盾都因为信息不对等,事后才发现是个误会。能在矛盾出现之前就及时规避,大概很多事都不会发生了。李柏翘不知道钟立文还记不记得那些照片,但他知道如果可以,他愿意让钟立文亲手抓住那个人。这不是什么奇怪的偏执,只是因为他想自己亏欠太多……
“我笑我没有信错人行不行?”
那样的钟立文,似乎也是很久没见了。
多日后再故地重游,这间mega早已经另属他人,钟立文在门口感慨了两秒,冲着身后比了个肯定的手势,走了进去。这次的案件情况是电话恐吓,一群人坐在车里看着对面,确定目标就抓人。

TBC

评论(2)
热度(31)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