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翘文】普通故事(26)(end)

*结局啦。


86

李柏翘在不远处的车里看着钟立文进去的背影,心里有种奇怪的慌乱和坚定。这是很矛盾的一种感觉,他相信钟立文,却不想他再以身犯险。这个人的手段很幼稚,但不代表没有危险,相反,这一类犯人都容易造成警方受伤。

但是走之前,钟立文握了握他的手,那触感是很让人安心的。多年的岁月沉淀,这个少年身上也有了让人安稳的力量,柔韧的,坚定的。

里面的声音在耳机里听得很清晰,无非是威胁和恐吓。

但是钟立文又有什么可以给他们威胁呢?

结果钟立文找了一圈,里面并没有约他来的人。电话却响起了。

“钟sir,别来无恙啊。”

钟立文太熟悉这个人的声音了,那张照片里的情景突然又在眼前浮现,这个人是胸前有痣的那个,开始之前站在江世孝的左边,大概是生意上的一个伙伴,钟立文当时不会知道的那种。之后这个人就消失了,江世孝后来对钟立文很好,对于那场所谓的“补偿”或者“惩罚”,都因为自己的原因绝口不提。钟立文是为了自己的案子,江世孝呢,可能是为了钟立文的能力,可能是为了钟立文这个人,或者是和自己女儿的情分,谁也说不清楚。

“我见过江世孝了。”钟立文的声音不是很大,但是听在李柏翘耳朵里,就像是一声惊雷。那天他自己走出去,是去见江世孝了。他因为不想自己担心,一句话都不说。一直都是,从开头到现在,他都是一直在乎着他愿意关心的人,就算被误解也从来没有怨言。

他甚至可以为了李柏翘不难过而隐瞒住许多事实的真相。

“叛徒还有脸去见孝哥吗?”那个人的声音像是在提醒李柏翘一个事实,那就是他不知道的细节太多了。

钟立文说:“我懒得跟你讲。你不出来我就走了。”

“难道你为了李柏翘,真的可以把自己都牺牲掉?”

“你是不是不出来?”钟立文低头喝了一口酒,“这样没意思的。”


87

这个人到底有什么目的,现在还很不清楚。钟立文坐在原地看向四周,还有种恍惚的感觉,好像他还是那个卧底,因为江世孝的一个眼神就要失眠一整夜去想他是什么意思。

其实这里根本不是什么娱乐场所,这是他兵荒马乱的战场。好不容易摆脱了江世孝的阴影,他坚信自己不会因为一个漏网之鱼就再次踏入深渊。

“江世孝已经输了,你们再挣扎也没用了。”钟立文想了想,“上次那个车祸司机也是你找的吧?”

“你还记得我?”那个人的声音突然变得慌乱又急切,“难道那之后,你没有忘记我吗?”

他到底是哪一个?是高丨潮时会全身发红的,还是喜欢压着他的腿那一个?钟立文感到自己的身体在颤抖,因为很久之前的一段记忆模糊了,却还在他的脑中作祟,长久的挣扎让他已经精疲力竭,此刻却还要面对那个人的话语。

“文少……你还记得我……”电话那边的声音好像失去了理智,钟立文尽力忽略这话语带来的冲击,仔细辨别着那边的杂音。

呜——

海浪。

李柏翘在车里听得不分明,电话追踪又始终连不上,心想好像只有白跑一趟。

“几点钟开船?”钟立文突然说。

“听不懂你在讲什么。”

船!原来那个人的目的就是把负责这个案子的人引到这里,再自己坐船离开。但是他为什么要给钟立文打电话呢?

“文少,只要你承认你还记得我……你跟我走吧……”

强烈的恶心让钟立文差点反胃,心想对李柏翘已经提示得够多了,于是强忍着在电话里尽量拖延着。

“好啊。”钟立文站起来望向外面,“在哪个码头?”

“在……”

“去码头!”李柏翘迅速开车前往码头,夜晚十点的街道并不十分空旷,中间遇到了阻碍,正在着急时车窗被人敲响了。

“我跟你去。”

“太危险了……”李柏翘停住了,钟立文对亲手抓住这个犯人的执着他之前见过。

捉住这个犯人并不需要很长的时间,那时候他正在码头边缘等待着钟立文的到来,谁知道等到的是一辆全是警察的车。

“文少,你为什么不跟我走……”

“你傻啊?”钟立文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个人的执着让他有些惊讶。想到是这样一个人让他傻了一年,恨不得上去踢他的头,被李柏翘拦住了。

这一刻明晰的光在远处投来,是船只的灯光,这样照亮了钟立文的脸,李柏翘看得有些呆了。

“钟立文你害了多少人!你不得好死!”那个人的骂声从车里传出来,在场的人都听得清楚,李柏翘担心地看着钟立文,后者却笑了,晶光闪亮的,在灯光里隐约叫人移不开眼。

“我想吃葱姜蟹。”

“好。”


88

如果说刚刚恢复的时候李柏翘还有些不习惯,那现在就是钟立文终于完整地回来了。不再有阴影也不再有顾虑,阳光底下最耀眼的那一个。

毕业典礼的时候,钟立文去得很早,找了最好的一个位置坐下,看着一个又一个人走来观众席坐下,身边的座位被填满,明亮的阳光洒在身上,他认真地看着李柏翘穿着制服的背影,还有些沉迷。

那方队里有他和他的身影。骄傲又自豪地每一步都走得很认真。

回到警校,一群人吵吵嚷嚷,李柏翘和钟立文在一旁看着这欢乐人群,心中有些恍如隔世的感慨。

“当时我和你拍的照片呢?相册里怎么没有啊?”钟立文突然想起来就问了一句。

一个钱夹举在面前,打开的,里面是两张傻乎乎的脸,笑得好像没有任何烦恼的,年轻得天下无敌。

“你胖了诶。”钟立文看了半晌,红着脸说。

“你瘦了。”

“嗯。”


The end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