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 03



多日来的期盼终于如愿以偿,林峯却觉得自己这境况太不堪,大约是因为在宫中受挫。这几天来除了真心想结识吴卓羲之外,种种行为也算是在散心。

突然开始可怜起自己来,堂堂皇子,身边连个能说话的人都没有,甚至还要看他人的脸色,可谓是活得窝囊。

这样的主子任谁也不会主动投靠了,自己贸贸然贴上去只怕是自作多情。就这样想了许多,脚步却不受控制,抛下随从自己跟上去了:“还未多谢你呢。”

“举手之劳,”刚才还是神采飞扬的样子,吴卓羲此时突然面色转苍白,急着往前走,奈何林峯死死跟着,不得不停下来看着他,“王爷不必如此客气。”

林峯并没有发现他的不妥,还腆着脸跟着,觉得自己在旁人面前,这辈子都没这么低声下气过,却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他从没遇到过一个人是这样的,寻常相处的那些个大臣或是陪读都太过酸腐,江湖朋友又不够知心,多年来就遇到这么一个人能知他心意难处,再加上这幅容颜太引人,难免要稀奇些。

“你这样机灵,不如就留在京城,我与你个官职,保证俸禄不少。”

“不必了,不稀罕。”此时他们已经走出了拥挤街道,街面上没有几个人,吴卓羲见林峯是铁了心要跟他去,忍住难受,正要运起轻功甩掉他,岂料因为身体不适,迟了一步,被他抓住了手腕。

“怎么你的手这样冷!”此时正是艳阳高照,这只手腕皮肤滑润,却是触手冰凉,林峯吃了一惊,这才注意到他面色惨白,正疑心他有什么暗病,就突然感觉怀中一重,吴卓羲竟是倒在了他身上。

昏过去之前他还在说:“不要找郎中……”

看他身段柔韧,轻功是上乘,却不想身子并不算轻巧,林峯的手扣在他背后,隐约触到他突出的骨。这时候被他抛在身后的随从才气喘吁吁赶来,见这情景正要把吴卓羲接过来,林峯就将他翻一翻,背在背上,让他赶紧找个宾馆去。

于是吴卓羲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陌生的帘帐,以及旁边的一张大脸。

啪!

“哎呀!”林峯突然受了一下暗器,疼得往后退了一步,“怎么你睡觉还这样警惕的!”

吴卓羲见是林峯,这才安心,从榻上坐起来:“行走江湖的习惯……这暗器不会杀人,王爷恕罪。”

“算了算了……”如果是平常,林峯受了这一下,只会将那人打八十大板再扔出去,“你头先晕倒了,还让我不找大夫,不再多躺一躺?”

再看吴卓羲,一句话的光景已经整整齐齐站在床边了:“这是怪病,此生怕是治不好了,平常是没有异状的。”

原以为自己可以用上那点小小的人脉去帮他治病,顺便留他在身边,听他这样说想是无意。两人在房里相对无言,林峯一心想要让他在身边当个左右手,正要开口,就听吴卓羲说,在下帮了王爷,王爷也帮了在下,两不相欠,告辞了。

林峯一句话堵在喉咙口,心里烦躁,看着吴卓羲推门出去,在后面喊,你帮我我帮你,咱们算是朋友了吧。

本来意料中不会有回应,那已经关上的门外传来一个声音,低沉的,却很好听:“王爷觉得是,那就是罢。”

霎时间心情大好,午间的阳光也不烦人了,林峯觉得窗外的吵嚷声都变得悦耳了不少。如果不是下一秒手下把他喊回现实的话。

“王爷,出事了!”

还沉浸在愉悦中的林峯有些不满,因为这些人在他身边早已经练就了察言观色的本事,这时候断不会来打扰。

“什么事?大惊小怪的。”

“王府的亲卫,在潜邸,快……”

林峯听见是自己手下出的事,立刻就站了起来,又嫌这人说话不清楚,出门问了另一个手下究竟出了什么事,连忙马不停蹄赶去了。一到现场。只见穿着黑色衣衫的一个男人正坐在地上,仔细一看可不就是自己宅子里的人,旁边是潜邸的管家,私底下是太子的亲信军师。

“王爷想必听说了吧。”这个人留着山羊胡子,天气晴朗的初秋就裹上了带毛领的棉袍,旁人看着,是有些奇怪的,“这人和宫中的太监私相授受,连皇上的好处都敢拿呢。本来这不是太子殿下要管的事,只是这人还敢趁着天黑来潜邸放账本,已经被扣押一晚。背后是否有人授意要嫁祸太子,还未可知,应当彻查,禀告皇上。”

“借我十个胆我也不敢啊……”地上的人抖如筛糠。

“七王爷,您说呢?”

被太子的人知道了,这件事就可大可小,若是捅到皇帝面前去,怕是连林峯都要受到牵连。他自问平常不争不抢,和其他皇子虽然因为嫡庶有别而关系疏远,倒也不至于招人嫉恨。实在想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林峯想尽快解决此事,但潜邸的人好像不这么想。先祖是有幼子做储君的规矩,但如今都是立贤不立幼,林峯实在想不明白,他这样闲人一个,又是怎么碍了他太子殿下的道。

“那这件事……”

“老七你来得正好!”背后男人的声音中气十足,不用回头林峯也知道那是太子,本来都相看两厌了还要这样亲热,不由得一阵恶寒。

“这件事本来我们私下解决就行,无谓惊动父皇……但是他是与宫中的官员勾结,又来陷害我,不知是谁给了他胆子……”太子林文龙束着金冠,一副面孔贵气逼人,此时却含着隐隐的狐疑,“皇兄认为至少通报父皇一声,你觉得如何?”

“听皇兄的安排。”

为了保险起见,那个人被暂时扣押在潜邸的水牢。林峯回宅子之后越想越不过意,此前自己一再忍让,现在竟然被太子骑到头上来了。本来自己就是被逼无奈,并不谦让的性格让他的火烧到了各处。

“倒的什么水!这么烫!”将茶杯往地上一掼,碎得稀烂。

低头看一眼跪在地上那个仆人 突然想起喝酒时吴卓羲说的,不要迁怒。

“哼,”气呼呼站起来,“去散散心!”

到了外面又不知道有什么去处了。歌楼酒旆是招人,从前他是最喜欢去的,现在也全没了兴趣,心里还觉得里面那些姑娘还比不上吴卓羲的半分颜色。夜市也没有什么好逛,况且这又称得上什么夜市,如果过段时间,到了打更时分,坊门关闭的时候,不属于这个坊的商户全都要撤离,就更没有意思了。

到了这个时候,他心里迫切地需要有个人可以安慰。但他想要是再找吴卓羲是很难再遇到了,今夜就只有去喝酒罢了。

但是当他走进某个烟笼画桥的地方,看见重重回廊之前有那个谪仙一样的青色身影,就不得不感叹是自己的运气都用在了遇见吴卓羲这件事上,全然忘了前几日在酒馆等了几天的人是谁了。


TBC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