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 04



“和你几次见面都是巧合,真是有缘分。”林峯努力让自己的样子看上去不是那么欢喜,但是脸上的笑意是藏不住的。

“王爷说是,那就是有缘分了。”

林峯素来养成了这样一副厚面皮,兀自坐下了,想来还真是够缘分,从前也没想过几天之内和同一个人对坐这样久,竟然也没有心生腻味。与其看着父母兄长那些面孔,看着看着各有各的不单纯,有期望更有不屑,倒不如对着眼前这人自在。从前就说是没有知心的人,现在他觉得,吴卓羲很可能会成为一个。

吴卓羲看着他状似熟稔地坐下了,暗自发笑,还是没有表露出来,正要去拿壶来斟酒,不料林峯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也伸出手去,两只手就这样在酒壶上触碰了。募地收回手,突然觉得有些局促。

夜间有些湿冷,吴卓羲披了青色有暗纹的外衣,露出的指尖,林峯刚才碰到了,是微凉的。

“王爷连一只杯子也没有,怎么就要倒酒了吗?”

“哈哈哈说得是……还不快拿酒杯来!”后一句是对跑堂的说的。

这时候华灯初上,游人仍然众多,他们的桌子架在湖边的走廊上,还有一座廊桥就在不远处,桥上的灯火映照过来,再加上四周的灯光,湖里的烛光,生生地把对面的人衬出柔和的容色来,那些阴影定定地停在恰如其分的地方,好像不能移动半分。林峯一时间竟看呆了。

“王爷住在长乐坊,距离经事坊还有许多距离,是不打算回府歇息了?”他的语气有些客气,不知道是不是心中自己作祟,林峯竟然听出些调侃的意思。

这里是常来的,时间早就成了惯例,林峯不以为意,即使是赶不回去,随意住在某个坊内又如何,“最重要是要尽兴”,他这样说。

兴许是因为对着吴卓羲,面前的菜没有夹上一口,酒却喝了不少,林峯酒量向来不错,看着吴卓羲喝了一点就面色红润,一直保持着的仪态也有些倾斜,心想终于看见了他这一面,好像是与旁人不同了,不自觉地有些欢喜。心里有郁结,又有吴卓羲在侧,难免喝得多了些。

“我真的不争……我以为……我若是不争,我与母妃就不会有事……我若是不争,父子兄弟可以和睦……”自嘲地笑了,“可我现在才发现,我若是不争,只会处处受欺负。”

“月钱少了,我忍了;改分给我的我什么都不要,只想母妃在宫中平安,可她还是被有其他皇子的宫妃排挤;那些人公然议论,我就当听不见,但是这样他们只会变本加厉……

“吴卓羲,你说,我是不是,不该不争?”

而他只是一杯接一杯,和他一直喝下去。到了深夜,周围的客人一桌接一桌离开,来来去去,湖上的灯漂得零零碎碎,远远望去,好像是一片闪烁的星子。慢慢地,这一片的桌子就剩下他们两人,打烊的时候,林峯才想起来,此时坊门大概是已经关上了。

“这附近有什么地方可以留宿的?”

“这地界全是烟花柳巷,倒是有正经驿馆……”话音还未落,刚才还晴朗有星的天空却突然下起雨来,好在还在走廊里,不至于过于狼狈,但是这雨来得突然,林峯又不想沾上水,还想吴卓羲有病,淋雨更是不好,此时只有困在此地了。

这地方连床榻也没有一张,店家已经落了锁,他们只有并肩坐在中间的亭子里,吴卓羲的身体在外衣里好像有些发抖,不自觉像林峰靠了靠。

“既然是这样,倒不如……我给你出题来听听?”

“王爷请讲。”

“从前有两兄弟,小时候还很好,哥哥很照顾弟弟的,兄友弟恭是这么用的吧……”

假装没有听出是说太子和他自己,吴卓羲歪着头耐心听着。

“但是这天,弟弟的奴才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嫁祸了这个哥哥,但是还没成功就被捉住了……

“原本是这个弟弟没有管教好仆人,但是这个仆人一直不承认,还说他自己才是被嫁祸的那个……

“我……不对,这个弟弟该如何是好?”

吴卓羲的声音在黑暗中好像带着笑:“您的谜题,怎么这样不像谜题的?”

“你答就是了。”

这一晚,林峯心里觉得他们应该彻夜长谈,从庙堂之高到江湖之远,他应该在他心里留下一个不那么傻的印象。但头先的酒太醉人,雨声又太美,他好像又提出了很多暴露自己近况的问题。醒来的时候,阳光从一侧洒下来,好像一场梦还在身侧,但是昨夜的雨和身边的人都已经毫无踪迹。他开始真的怀疑是否只是自己喝醉的一场梦了。

正要从地上坐起来,身上掉下来一个东西。他捡起来仔细看,发现是一枚青玉带钩。昨夜吴卓羲的大袖大概是披着的,什么时候掉了带钩也不知道。看来并不是一场梦。

更重要的,他在好像梦一样的一夜里找到了破解之法。

太子果然将那件事上告了皇帝,皇帝念及这是家丑,在一个日子将兄弟两人都召进宫去。

如果是从前,林峯其实是不愿解释那许多,但是吴卓羲说了,要想保护自己的母亲,就要重新获得皇帝面前的脸面。他不是为了权利,只求保身罢了。

“儿臣到底年长七弟许多,这次的事许是年轻人开玩笑,况且并没有让那人得手,儿臣并没有想要追究。”林文龙抢占了先机,林峯听着这话语,心想吴卓羲果然说对了,他已是认定了此事是他所为。

皇帝还未开口,林文龙正要进一步,林峯却突然跪下,将两人都吓了一跳。

“不是儿臣不愿承认,只是一个乡下来的家丁要与宫中太监勾结,怕是要使上不少银两,儿臣宅邸中可是连一张银票都找不到……”

林文龙不知道他还有哭穷这一着,有些奇怪:“胡话!皇兄给你派的那例钱……”

“宅子里的开销已经缩了又缩,奴婢仆从都遣掉了不少,断然是没有多余的银两出入了……家丁就算多了一百只手,也摸不到钱啦。”

皇帝不知是怎么,想起这个儿子自己关心甚少,又实在看不出和这下人的事有什么牵连,全然不知的样子,多问了一句。

“现下你的月例……”

“儿臣不敢造次,皇兄说的数目,儿臣要领到一半,就心满意足了。”

“七弟,你怎么这样信口胡说!”

“皇兄尚且如此,做弟弟的,当然要跟着学了。”

最后是怎么一回事,很久之后林峯已经忘记了。他当时只是很疑惑为什么太子会那样厌恶年轻的自己,每一次好像获得了胜利,但是从来没有开心过。他只是记得太子发青的脸和父皇训斥的神色,那两个宫里和宫外的仆人,大概是又见到了,只是在许多天的折磨下,已经奄奄一息。他让自己的这个仆从领了钱回了家,此后就再也没见过。

他合上眼睛之前想起来,如果不是这件事,太子不会那样厌恶自己,自己还会是那个,看似风流,实则逆来顺受,连母亲也保护不了的庶子,在皇兄做皇帝后得到一个随便的封地,然后去了却此生。此后的种种,大概也不会发生。

可这样是好还是不好呢。谁又能说得清楚。


TBC


评论
热度(11)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