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 05

“我就说这许久不见你,原来又病了。”林峯急匆匆走到吴卓羲桌前,自从上次事件之后已经是六七日没见了,今天想着到之前的几个地方碰碰运气,没想到竟然在路边的摊档上看见他,“病了还喝酒,当心对身体不好。”

吴卓羲肤色并不算浅,平常却透着隐隐的苍白,加上上次他晕倒的事,林峯和他相处起来就不自觉格外注意些。

“从前倒没听说过,王爷这样,不知道算是关心人还是婆妈呢?”

从前也没听过他说这样的俏皮话,林峯愣了一愣,顿时觉得这个人又鲜活了起来。

“有些人掉了带钩也没发觉,怕是腰带都系不上,难怪要生病。”

本来只是一句善意提醒的玩笑话,林峯正要把那价值不菲的贴身之物玉带钩拿出来给他,吴卓羲却面色一沉,把一粒碎银放在桌面上,站起来转身就走。林峯还不知道哪里冒犯了他,紧跟着上去,把手里握到温热的带钩在他眼前一比划,没成想落了空,吴卓羲看也不看就往前面去了。

“你这没良心的!”

突然街边一店铺里冲出一个人来,林峯只知道追上吴卓羲,冷不丁地就被冲撞上了,险些倒在地上。

“你这人怎么不看路……”还没骂完,就见那人一身黑衣,身量矮些,又看他刚被人推出来,不知是哪里来的同情心,让他住了嘴。

“对不住。”低声说了一句,那人就掩着面走开了,林峯专心去追赶吴卓羲,也没有多管。

原来他就在不远的地方,之前他发病就是自己白着脸往前走,林峯给自己找了个借口,怕他发病,要看着他。好不容易有了这么个玩伴,要是突然没了可怎么好。

林峯的笑容里带了点他自己都没察觉的殷勤:“你看,你这随便打个结,都不……”不什么?不好看?可这样带上几分随意潇洒,也是很动人;不端庄?也不是……

正想着怎么样让这人开心,吴卓羲却指着林峯的腰间笑了:“您这不是更随便吗?”

低头一看,才发现之前吴卓羲帮自己抢回来的金带钩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不见了,腰带马上就要脱落下来,自己还浑然不觉。等等,什么时候……突然想起之前街上那个撞到自己的黑衣人……

“靠!”真是世风日下,现在想回去追都追不到了。

但是看到吴卓羲笑得开心,他把长长垂下来的腰带整理好,把手里的带钩挂在自己身上:“我呢是不会趁人之危的……”

“那王爷还真是岂弟君子,在下望尘莫及。”明明是这样恭维地说话,眼里全是笑意,林峯有些恼火。

吴卓羲还是笑着,眼看着林峯挂上自己的这一枚青玉带钩。如意别致的纹样在一侧,另一侧是金色的貔貅,倒是出奇和谐。

此刻林峯见吴卓羲笑了,心里好像落下了一块大石,偏偏还有许多事情悬而未决,并算不上真正的轻松,但这时候他只想与自己愿意相处的人多说几句。

“之前账本那件事,多谢你。”难得严肃起来,林峯是百般不习惯,这还是他第一次真心实意对一个人道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对着吴卓羲就特别容易敞开心扉,这样的相遇相处,也不知道是谁的幸运谁的不幸了。

“客气。”

他们正走在人群熙攘的都城大街上,除了一个人身上少了一枚带钩之外,任谁看了都是两个翩翩贵公子。很多年后林峯在记忆里偶然翻到这一折,才觉得当日的纨绔不知道去了何处,身边谁问起来,他也只说是看到春花开了有些感怀,从来不提当年的吴卓羲在他的记忆里是何等无可替代。

“说真的,我提过多少次了,你这样帮得手,”林峯突然跳到吴卓羲面前,想吓他一跳,却见他不为所动,“不如到我那里,做个军师又如何?”

青衣公子只是打开怀里的折扇,眉梢眼角带着些凌人的傲气:“王爷又说和在下是朋友,到头来还是想要在下给他做苦力罢了。”

“话也不能这么说……”

“想要用钱来雇我,分明就是不把我当朋友。”

“意思是不用钱就可以?”

“……”

就在这时,斜刺里出来一个人,穿着黑衣,身材不高,林峯想起刚才偷自己东西的黑衣人,再仔细一看,根本就是那个人。

他左顾右盼,走进一间当铺,兴许是被拒绝了,灰头土脸地出来,正好看见林峯的笑脸。

“小哥,那是官家的东西,这种寻常当铺是不收的。”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那人说罢转身就要走,却被一旁的吴卓羲挡住。

林峯把一只手放在他面前:“识相的就赶紧给爷拿出来,看你是个初来京城的,爷不跟你计较。”

“谁……谁说的!我在这十几年了……”

“你姓甚名谁家住何处?在这二十几年也没见你这人物,连七王爷也不认识?”

“七……七王爷?”

这人一双圆眼睛像是吓坏了,跪在地上不断求饶,站着的两人看着周围的人群渐渐厚了起来,林峯倒有些不知所措了,吴卓羲则是一脸看戏的笑容。周围人指指点点,其中有认识这人的,他耳力过人,从其中听到几句。原来这人是刚来京城不久,实在是活不下去了,鼓起勇气,这才是第一次。他就将这些话悄悄告诉了愣着的林峯。

本来想拉他报官,想想这人也可怜,背井离乡才逼不得已要偷窃过活,突然发了善心,林峯竟然让他到自己宅子里去做个随从打杂。这个人走了之后,人群散去,吴卓羲才开口问,是不是王爷就是这样心口不一。

“什么叫心口不一?”

“表面上不知道多冷酷无情,要显得自己无恶不作了,实际上心软得什么话都听,这才由着兄长欺负。”

“唉,”林峯这次没有反驳他,“你说得对。”

吴卓羲突然感到身边不远处有异响,暗中看去,一片苍色下袍在巷口隐去了。本想要跟上去看看是哪一路人,奈何林峯做了善事心里高兴,要拉着他去喝酒,只得作罢。

当晚正是皇后生辰,林峯本不欲到场,可吴卓羲知道后劝他还是去道贺一声。

“为什么?嫡母生辰,本来我们庶子露面也无好处。”喝一口酒又放下,“只是自讨没趣。”

“请问王爷志向如何?”

林峯有些奇怪,还是老实回答了:“没有志向。”

“既然只要王爷和娘娘都只求平安一生,那无谓起争端,引来了他人目光,想过得平安就难了。”吴卓羲的群青色衣衫在昏暗的店堂里好像和阴影合为一体,但是那神情是很明亮的,“要护娘娘周全,还是不要冒出头的好。”

听了吴卓羲的话,林峯就回去换衣衫前往宫中。本来一切都打点妥当,吉服胸前的扣子不知怎么少了两颗。那下了重工的衣袍上纽扣总共三十六颗,取得是吉利数字,现在变成了三十五颗,如果在宴席上被人发现,就会被人说三道四,更会引起皇帝的疑心。

但是已经快到了时辰,横竖都是不安宁,林峯穿上那件外袍坐上马车,只求到时自己身份低微坐得远,上前敬酒时不要被看出来。到了宫中已经是歌舞升平,还没算迟,林峯忙上前祝寿,低下头又抬起来时小心着系上的衣衫不要不听话,还好那宝座离自己够远。

“好几天不见七弟了,今日是家宴,过来和皇兄喝一杯!”不知道哪个皇子叫了起来,林峯只知道他一定不是多在乎自己的那个。

“皇兄安好。”吉服宽袍大袖并不方便,林峯在内心骂着,面上还是微笑,怎知道皇兄的酒杯在和自己相触的一瞬间突然倾斜,里面满满的酒都洒了出来,林峯急忙接住杯子,这个动作太大,胸前随意系上的衣衫就这样敞开了。

“七弟你这是……”这个皇兄笑着向上位的人说道,“七弟一定是一时疏忽,绝不会有怠慢母后之意……”

“你太大胆了!”皇后本来十分在意迷信之事,只觉得林峯这样是故意讨不快,为自己母妃鸣不平,又在这生辰的节骨眼,顿时气得面红耳赤。

林峯此刻才知道自己又被人摆了一道。

 

TBC

评论(1)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