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少四】孩子怎么带

*TVB剧向

 

*四少带小孩日常 微cp

 

 

 

01

消失一段时间的冷血带回来一只包子。

多日不见冷血,无铁追三人还未表示重逢之情就被他怀里的小婴儿夺去了注意力。

玉雪可爱的,大约是出生不到一个月,皮肤还带着粉红,罕见浓密的眼睫毛搭在小小的脸上,还是贪睡,在襁褓里睡得安逸,冷血一路快马回来也不见醒。

“真可爱……这哪来的?你在路上捡的?也不知道哪户人家这么狠心,这么小的孩子也丢。不对,大孩子也不该丢。等等……他不会是……”或许是联想到自己身世,追命自顾自发表感言,全然不顾冷血还没说一句话。

“四师弟还没开口,话都让你说尽了。”无情也摇着燕窝过来,“这孩子是哪来的?”

后一句显然是问冷血的,掩饰得很好,但语气里还带着半分的惊讶。

冷血正要说什么,铁手接过他肩上的行李。

“算脚程,冷血日夜兼程赶回来的,现在一定累坏了,快去泡个澡,师兄都给你预备好了。”

冷血怀里一空,就被推进了房,只剩下三人跟醒了的包子大眼瞪小眼。

那孩子睁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见三个怪叔叔,咧开嘴笑了。

追命:“你看他,长得多像冷血啊……”

无情:“冷血会笑么?还有我们就这样收留他了?”

铁手:“还是想想把他怎么办吧……”

 

02

“对了冷血,他叫什么名字啊?”雪姨看这孩子长得好又听话,抱在怀里爱不释手。

“……”冷血练完功,在一旁擦着刀,好像毫无头绪。

“他长得这么像冷血,不如就叫小冷吧!”追命从房上跳下来说。

铁手摇头:“那我们以后叫小冷,是在叫四师弟还是他?”

诸葛正我坐在中间的椅子上,斟酌着说:“你们四个先见到的,不如叫小四。”

无情摇扇子:“他这么小,可以叫狗蛋。”

冷血却开口了:“我看见他的时候,他像个桃子。”

于是这孩子就叫桃子了。

从此神捕司就多了个小瘟神。冷血并没有提过这孩子是怎么来的,其他人也就不问,只是当多了位住客,平日里也多了不少欢声笑语,神捕司的后院也活跃起来了。

“来桃子三叔教你吐瓜子!”追命手上拿着一把瓜子,凑到小朋友床前。

拿起一颗瓜子放嘴里,磕,把壳吐一边。

桃子笑得让追命感觉自己是个傻子。

“你是傻子吗?”无情从门外进来,把孩子抱起来,“该出去走走了。”

小孩子就是又香又软,小手抓着胸前的衣服,饶是无情也勾起了嘴角。

孩子抱到院里交给了冷血,很明显他还不怎么会抱孩子,桃子好像不太舒服,瘪瘪嘴,却因为熟悉的味道没有哭起来,冷血站在原地不知所措,铁手就从他手里接过去。

“哇——”

铁手认输了。

 

03

怎么喂他也成了一个问题。

大概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成家之前还有机会干这种事。

带他回来之前一直是冷血喂着,回来的路上一碗碗米汤灌下去,竟然长得还很快,只是小孩子只吃米汤可不是长久之计,神捕司的人轮流喂食,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搞定。

“师弟呢?”铁手抱着桃子着急地喊,怀里的孩子还在哭闹着,“桃子饿了!”

某捕快:“回房了。”

于是铁手又抱着哭闹的孩子跑去冷血的房间,发现冷血因为昨夜追捕贼人,现在在补眠。

竟然孩子哭这么大声都没醒。平常不是很警觉吗?

“怎么真的越看越像冷血呢……”

“交给我。”追命好像很有信心。

“你行不行的啊……”不只是铁手,身后的其他捕快也很怀疑。

“放心。”

只见追命轻轻推开冷血没锁的房门。

铁手有些奇怪:“他睡了。”

追命也不回答,把孩子抱到冷血敞开的怀里。桃子闻到熟悉的味道,也就不哭了,趴在冷血胸口上寻找抚慰,冷血睡梦里下意识揽住他,轻轻拍打着。

“啊!”

未能得到阻止,桃子一口咬在冷血乳头上,一瞬间的疼痛让冷血醒了。

追命的目的达到了。除了下一秒怼到他鼻尖的剑刃,一切都很完美。

 

04

不能次次麻烦其他人,下一次轮到铁手,他尽力想着之前别人是怎么做的。

抱在怀里,轻轻摇晃和拍拍,桃子就自己睡着了。

铁手把孩子抱在怀里,感觉是轻轻拍,桃子却越哭越厉害。雪姨从一旁路过,跑过来喝止。

“铁手!你为什么打他!”

“雪姨我没有啊……”

再下一次,难得齐人,以前没什么好说,现在有个孩子,他就成了整个院子的中心。

“给你玩。”本来是自己抱着,冷血看铁手平时没什么机会,就推铁手和他玩。

带着奶香的小团子放在手心里,铁手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还是追命在一旁说:“上次我抱他举高高,他倒是笑得开心。”

铁手听这话就效仿,把桃子举高,还抛了抛。

没来得及制止,追命连忙跃上房顶去接住孩子。

“雪姨,不如以后不要让他帮着带了。”

“我同意。”

“……”(无语点头)

铁手:“我手劲大我也不想的嘛。”

 

05

自从铁手被勒令禁止帮手带孩子,其他人抱孩子的机会就更多了起来。

无情一开始不太愿意管这来历不明孩子的事,但桃子不同其他孩子,竟对他身上药香十分依恋,渐渐超过了最开始的冷血,也颇让人意外。

“我看无情好像不太愿意带那孩子。”雪姨有些担心。

诸葛正我笑着说:“你且看吧。”

无情和桃子面面相觑,桃子年纪小,瞪着一双大眼睛却不服人,不管无情的脸朝向哪边,他都一直跟随着他的视线。

看着怀里小东西这段时间越发长的睫毛,无情无端端想到某个人的脸,也不知道什么心情。

因为桃子喜欢粘着他,到最后带孩子时间最长的反而是看上去最不乐意的无情。

“你这样不行。”无情看着追命抱孩子,恨铁不成钢。

“你又知道了?那要怎么样?”

“要这样。”

冷血站在墙角看着两个人的交接好像一个什么仪式,微微笑了,似乎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一个笑容,看呆了窗外的喜鹊。

又过了几天,又轮到了追命,他抱着桃子在后院散步,突然定住。

无情路过:“怎么了?”

追命苦笑:“他……尿了。”

“呵呵呵。”

 

06

“听说神捕司有了新成员。”凌小骨一向是不速之客,四个人在院里挡着,桃子就放在中间的小床上。

追命:“好像不关你事哦。”

“我偏要看。”

害怕打起来伤到孩子,他们只有微微让开一条缝。

“这是冷血的儿子?”凌小骨从缝里努力看着。

“……”

当晚。

“冷血,你跟我们说实话,这孩子是不是你的。”无情终于问了。

“不是。”冷血抱着孩子轻轻摇晃着,桃子好像睡着了,“路上捡的。”

“我来抱我来抱。”追命接过熟睡的桃子,“我也觉得小野人不会。”我连小手都没牵过!

“四师弟好心。”铁手看着追命抱着小团子,心里一阵羡慕。

“啊!”来自追命。

“?”

“他又尿了……”

 

TB没有C

评论(4)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