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冲上云霄】【RI】父女三十题(6-10)

*啦啦啦


06.说不出的心疼。

“Allie?”这天自从Issac接到Allie,她就一直没有说话,回到家就直接跑进自己房间,吃饭时间也不出来,匆匆忙忙洗了澡就回去锁上门。

“她怎么了?”Roy一回家就看到Issac坐在沙发上,女儿也不在客厅,一问才知道是这样的事。

Issac:“今天去学校接她,老师说她因为要参加画画比赛压力太大,这几天一直在练习呢。”

轻轻打开门,才发现女儿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这几天她太累。

“Sam哥怎么教她的这么努力,和你完全不一样诶。”把Allie抱回床上盖好被子,Roy拖着Issac的手走出去。

“你什么意思?”

“没想到现在小朋友的压力都这么大了……”


07.品尝女儿第一次做的饭。

Issac和Roy推着购物车走在后面,Allie早就跑到前面去挑着各种各样的菜。

“学校老师又说了什么啊……”Roy觉得很迷惑。

“小时候学学做饭都挺好的……”Issac拍拍Roy的肩,“更何况还有我嘛。”

Roy就安心了不少:“意大利南部风味还不错。”

“去死吧你。”

回到家,Allie拒绝他们任何一个的帮忙,搭着小板凳在厨房叮叮当当,Roy和Issac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看着她的背影,就像两个担忧的老父亲……哦对他们就是。

“好啦!”几盘卖相还不错的菜端上餐桌,Allie托着下巴,小手上还有烫出的小小痕迹,Issac执意先给她处理好了才回到餐桌旁,才发现Roy还没有动筷。

“怎么不先吃?”Issac问。

“等你嘛……”Roy欲言又止。

“你先吃嘛。”

怕女儿误会自己不想吃,Roy鼓起勇气叉起一块放进嘴里。

“宝贝你做得太好吃了吧!”Roy的脸皱得像一朵菊花。

“哎呀爹地!”Allie突然跑过来,大惊失色,“那个是我做坏了的!”

转念一想,Allie沉下了脸。

“坏男人!不理你了!”


08.下雨天没带伞的两人。

“你还没理爹地吗?”Issac这天去接Allie,在班级门口看她气鼓鼓地坐着,看见没有Roy来接,好像更生气了似的。

“他自己都不来找我!”

“他也是不想你失望才那样说的哦。”

“我知道的……但是呢……”

小女孩的小自尊心作祟,和爹地冷战起来自己也不肯先服软,像极了Issac从前的脾气。

就聊了这么几句,准备出学校的时候就下起了雨,偏偏Issac又没开车来,两人就这么被困住了。

以前有一次Issac和Roy出去顺便拍拖,在伦敦的街头躲雨,一瞬间就好像回到了那个时候,Issac拿着电话还在犹豫是否给他打去,就听见了不远处传来的滴滴声。

“上车啦!”

抱着女儿跑过去,一路上Allie的手还在尽力给Issac挡雨。

“对了你怎么来了?”

“天文台说有雨,你没带伞啊天气先生。”

“爹地。”Allie在后座突然出声了,“晚上吃什么?”

“我的小公主说了算好不好?”


09.安慰失恋的她。

本来有空,Roy和Issac准备出去玩,结果老师打电话来说Allie哭得很伤心。

“怎么了宝贝?”长长的睫毛上还挂满了泪珠,看见爸爸来了,Allie的泪又流下来了,Roy心疼得不行。

老师也是个刚上班不久的年轻人,经验不够,试探着说:“好像是因为……朋友不理她?”

“呜呜呜……他不和我玩!”Allie哭得更伤心了。

“谁不和你玩啊?”

原来是个隔壁班的小男孩,真的挺可爱的,也不好上去问什么,Issac和Roy只有取消计划,把女儿领回了家细心开导。

“Allie女士,”Roy故意正色,“你知不知道,爹地也失过恋。”

本来很伤心的Allie一下被勾起了好奇心:“爹地也会失恋吗?”

“当然啦,”Roy拍拍一旁笑着看的Issac,“你papa都是我追求他很久之后才答应我的。”

Roy从送花被送货员送错人说到送戒指送成女款被打再说到求婚多次被拒,想顺便打击一下Issac在女儿心里的形象,也好挽回一下自己的尊严。

想不到最后是Issac和Allie一起在沙发上打着滚笑他。


10.睡前故事。

“Allie今天又开心啦,明天要好好去上学知道吗?”Issac牵着Allie的手放进被子,却被拉住了。

“papa,可以给我讲故事吗?”

“好啊,想听什么?”

“听你和爹地的故事。”

没猜到女儿会有这样的回答,Issac有点愣住了,仔细想了想才说:“其实爹地是只大狗狗变的。”

“那papa你呢?”

“是只又靓仔又可爱的弹弹球。”Issac陷入了回忆,“大狗狗和弹弹球整天你追我赶,有时候和对方玩有时候和别人玩,就这样错过了很久很久。”

“有多久?”

“比Allie的年纪还多的那么久。”

“哇!”

“然后大狗狗终于叼到弹弹球啦,但是弹弹球太弹了,经常不让狗狗安心……弹弹球也很怕狗狗再去和别的球球玩,但是他们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离开对方,并且越来越不会分开了。”

Allie问:“为什么呀?”

“因为有你了呀。”Issac低下头去亲亲宝贝女儿的额头,“晚安亲爱的。”

等Allie睡着后,Issac回到他和Roy的房间,就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TBC


评论(1)
热度(13)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