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RI&高志宏×尹浩然】不知道怎么起名字

*校园 拉郎 伪AU


01

尹浩然发现最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本来不算宽裕的他最近因为终于和全校女生的公敌程湘南女士分手,手上的闲钱突然多了不少。

“应该去打扮下自己啊!”泡妹无数的室友说。

“他还需要打扮?”来自另外一个每天都羡慕嫉妒恨的室友。

另外一位大神经常不在寝室,所以在某个不查寝的晚上,两个兄弟带着尹浩然走上了挥霍的道路。所谓“挥霍”,在还未年少有为时不过是街边的一顿烧烤,回宿舍时带上的一排啤酒,恋爱时请舍友们吃的一餐食堂,或者是,煎饼和面条里加上的一个煎蛋。那时候的所有外界物质都太奢侈,街边明亮的灯饰和繁华的店铺,都是尹浩然打工时才会正视的。世事就是这样,在起跑线就不公平,这一点他早已习惯了。

其实说了这么多,就是一个字,穷。

“你那毛衣都起球成啥样了……”

“程小姐对你也就那样吧你又何必……”

“嘘……”

本来就是早已经结束,尹浩然并不在乎他们提这个人,只是更加感激,在大学能有这几个人真心相待,即使相处的时间无多,也是很值得珍惜的关系。

几个人站在店铺门口看着里面的衣饰,每一片衣角都是引诱,穿着昂贵衣物的模特站在橱窗里好像酒会上衣香鬓影的成功人士,仿佛预示了他们的未来,分分钟在招手。暖白的灯光照亮了街边,他们的影子全到了身后。尹浩然在这样的门口有些退却,连带着周边的两个兄弟都在沉默。门口的店员好像早就预备着等他们进去,甚至都伸出了一只手……

“其实……批发市场也差不多哈。”

“是啊。”


02

学人精。室友是这样定义尹浩然遇到的那个人的。

之前并没有人学的尹浩然在这之后才体会到这种感觉,或许早就开始,但自己太过迟钝没有感觉到。被人跟随和被人模仿的感觉并不好玩,特别是在自己好不容易打起精神卖掉要送给前女友的手链准备倒腾一下自己之后。

清早出门自习,第二天就在同一个教室看到那个人的身影,看着小说度过了一整个百无聊赖的上午。好像他们的课表都一样,尹浩然没课的时候那个人必定出现。

穿米白色衬衫,过不久就看见那个人也上身了同样的。更高的身材并不适合这样的版型,尹浩然并不在乎撞衫,只是觉得他的长手长脚看着有些好玩。

花十块钱剪了个毫无借鉴意义的头发,下一周就看到那个人头上顶着一模一样的狗啃刘海,和那张总是带着迷之微笑的脸看上去十分不搭。所以那段时间总是戴着帽子。

一次两次也许是巧合,但当尹浩然在自己做兼职的地方遇到穿着工作服对自己笑得一脸欠揍的那个人时心想这要是缘分也太恐怖了吧。

终于在一次完全没有意义的课上,尹浩然一掌拍在那个疑似来蹭课的人肩上。

“这个课这么无聊,怎么还来听啊?”

“额……”那个人没想到会被发现,连忙找说辞,“因为我向学气就……不鸡格……烁以……”

普通话出奇地差。校园卡好像是新办的,尹浩然离开前瞥见一个姓名。

哦,学弟。高志宏。

尹浩然不惯问别人的事,况且他的行为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实质上的影响,所以只能由他去。但一旦注意到了就无异于一种对自己的提醒,甚至到了学期末复习时,高志宏也整天来跟着他自习。没有任何的交流,但每天天还没亮的清早,尹浩然拿着书本在走廊里读着书,就会看见那个高高的身影从侧门冲进来,辨认出尹浩然那个万年不变的书包,然后趁人少选一个离他不远不近的位置。

躲在窗边的尹浩然无数次看到了这一幕。说不是故意的还真的没道理。

兼职是一直在做的,除了攒钱之外还在积攒工作经验,高志宏每次来的时候大概都是气喘吁吁的,在门口和公交车司机告别。

还挺有礼貌的。

其实这不过是兼职中的一份,他们一个在前台一个在卖场,大概是碰不上的。


03

“快去找个人来帮你装针。”店长发话,高志宏急急忙忙跑出仓库,带着雀跃的心情跑向了前台。

“学长。”

尹浩然有些意外,没想到他会主动来找自己。

“人宿不够了,阔不可以……去棒棒忙啊?”

这样的话你可以找分店的员工,不用来找我。尹浩然本来想这样说,但是没有。

他们俩就这样坐在狭窄的仓库里,给一堆衣物一样样地装上防盗针。

“你是学什么的?”

“是……”

无聊的谈话中尹浩然知道了他是香港人,父亲就是开公车的,来内地不过是一小段时间。

家里都是从事交通的,有意思。

尹浩然没有问他为什么喜欢跟着自己,自从上一个人之后,他对感情好像没有了什么期待,况且这个人不过是萍水相逢,他对于广交朋友也没有什么兴趣。

“听别人说,你是独身主义?”

“其实……是不是独身主义,决定权在你,学长。”

“我就快有女朋友了。”

他说他很快就会回香港。

这一句国语说得不错,看来跟不少人说过。

“他啊?”

“认识?”回去之后就听室友在说高志宏的事。

“害。”寝室老大放下正在吃着的不知从哪里翻出来的泡面,“香港来的,听别人说他还挺纯的,好几个女孩子喜欢呢,但他自己很木头……”

“发生什么了?”尹浩然不想问,其他人问了。

“他上次跟一个女孩子表白,人家哪搭理他啊,说是喜欢我们浩然……”

原来是这样。感觉自己误会了别人,尹浩然还有些不好意思,想着下次见面跟他说点什么,但是后来高志宏就没有再出现,大概是回香港了吧。

这件事在尹浩然心里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此后的好几年都没有再听过这个名字,再加上并没有碰上的机会,就这样淡忘掉了。


04

多年后。

尹浩然感觉自己在公司里几乎要变成独身主义的代名词,但投身于工作和自己的生活,实在是没有时间进行这一项风险投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连恋爱这件事他都觉得和做生意没有什么不同,都是双方的一场博弈,看着最后谁输谁赢。这样的心态并不好,他本身条件也够优越,前后的疑似对象好像很多,但都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尹总不适合谈恋爱。”

这句话好像是逐渐传到他耳朵里的,班杰每天看着他对窗外小姑娘的秋天菠菜熟视无睹,恨铁不成钢。

“有那个闲心还不如……”

不如什么?单身就是有一点不好,闲下来有点不知道该干什么。这句话本来对尹浩然是不适用的,但最近他觉得钓鱼和调酒或者爬山什么的都有点腻了,大概是工作带来的疲劳太过持久。

代表公司出席会议需要转机,顺便在香港停留一些时日。

机场总是匆匆忙忙的,尹浩然习惯早一些到,坐在座位上想着回去之后要做什么。

穿着制服的机长从不远处路过,带着超大的墨镜,在这样的室内还这样,尹浩然不禁多看了几眼。长手长脚的姿态好像有些眼熟,正在记忆深处搜寻相似的画面,就这样对方好像就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像是来不及闪避,愣了愣就继续走了。


05

“他看我没有什么奇怪的吧?”

唐亦风很无奈:“没人会注意你的高志宏……”

“你别叫我名字啦……”高志宏说着又戴了戴墨镜,害怕身后座位上的尹浩然突然认出他上来打招呼。

“到底是什么人你这么害怕啊?”

高志宏站在原地,心想一定要给他一点危机感。

“初恋。”超严肃。

“噗。”

“你什么意思?”

“除了我还有谁会看上你啊……”



“你好!”

好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高志宏拉着唐亦风走得就要飞起来,却被旁边的人拉住。

“有什么好避的?难道你对他还有感觉吗?”

差点忘了,自己身边这个也是不好惹的。高志宏感觉自己被前后夹击一般,两边的刺激让他差点就地逃走。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好像芒刺在背。

“高志宏?”

“系啊,学长。”

尹浩然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站在高志宏和唐亦风面前。

“你好,”和唐亦风握手,“我是高志宏的老同学。”

唐亦风有些不明就里。

“之前的事,是我误会了,不好意思。”

“什么?”高志宏生怕他说出自己表白失败的事来。

“原来……你不是独身主义。”

唐亦风手上有和高志宏同款的戒指,但这一点也说明不了什么。

感觉身边的手紧了紧,高志宏联想到和他确定关系之前自己的一些风流史,觉得这个小朋友大概又会多想。

“哈。”气氛好像有点尴尬,高志宏忙着圆回来,额头上的冷汗就要冒出来,“是啊,在拍拖。”

说忙着工作,高志宏拉着唐亦风离开了,分别的两班机,瞬间就拉开了小半个地球的距离。

正巧尹浩然在高志宏这班长途机上,飞机穿云破雾冲上高空,高志宏不知道怎么的又想起了以前的那件事。

好不容易等到尹浩然和程湘南分手,高志宏就开始了追求前的攻势,为了让自己的行为更加合理,还放出谣言。

打听出他兼职的地点,特地坐公车去拉近距离,还经常在上班的间隙跑出来和他说说话看看他。那时候自己比现在还要傻一些。

尹浩然大概是察觉到了什么,也难怪,自己的处处模仿和跟随根本就是一种奇怪的行为。

“打卡。”

“打卡。”

“打卡。”

每一天都是这样。

前台还有分配工作的任务,高志宏除了在卖场的工作之外还有商场分配给兼职学生的例行打扫,也是由前台来分配每一天的区域。

所以,当他第一千次面对马桶的时候,就对自己之前的行为深深后悔了。


06

飞机平稳地在三万公尺飞行的时候,高志宏又想起了。

“学长,其实我一直很注意你……”

“可以和我一起搬一下这个桌子吗,谢谢。”

“学长……你……”

“还有这个气球,吹一百个。”

“学长……”

“同学们,今天的活动就到这里啦,有兴趣的话明天再来吧。”

高志宏在这个现场做志愿者,就这样被使唤了一天。

正打算离开的时候,尹浩然就看过来了。

“觉得辛苦吗?”

不,不辛苦。

于是第二天高志宏罕见地没有跟着尹浩然去上自习。

今天的见闻让那样的一天又回到了高志宏的脑子里。这太难受了,他几乎感觉自己的腿又像那天一样哆嗦起来。

下机的时候还好看不见尹浩然。

“真的,他太可怕了。”回到香港的家后高志宏抱着唐亦风说起这件事,唐亦风笑得差点滚下床。

“你好傻哦。”

“那你呢,你的初恋呢?”

“……”

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TBC


评论(3)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