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 01

*我又不怕死地来开新坑了 

 

 

街边一小孩。叼着一块不知从哪里捡来的点心,呆呆地看着进贡车队从自己的眼前路过。那上面全是这里的百姓见多了的奇珍异宝,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其实寻常百姓又何须十分在乎是谁掌权,只求自己安乐,日子倒也过得平静。蹲在街边吃点心,碍不了谁。这可是帝都,是天下最繁华的都城,是多少寒门学子每天梦里都要来一次的地方,越过了龙门就说是嗤之以鼻,其实谁又看得起谁呢。那些世世代代就在此的京城贵族,看着这些飞上枝头还是麻雀的人物,心里暗自笑一句天真。

倒不如江湖人士逍遥自在。

可是这些和这个小孩都没有半点关系,直到他看到一双锦靴停在自己面前。这双鞋子大概就能抵他好几年的食粮,上面的丝线金光闪闪的,蹲着的小孩看着就移不开眼。

“就把那南珠手串给他吧。”一个声音在头顶响起,小孩抬头才看见这是个身量高过他许多的男人,一身的锦绣衣服,虽然比不上他在京城大街上看到过的皇亲国戚,看上去还是值了不少钱。他吞了吞口水。

旁边的人轻声说,像是在提醒着:“那可是大公子赠您的……”

“听不懂人话不如就不要听了。”

那被华服包裹起来的人似乎有些不快,跟着的人连忙从包里拿出一个小袋子,扔到小孩面前:“拿去买些吃的吧。”

“皇兄挑剩下的要给我,我也不稀罕。其实他何必这样对我,我又同他争什么了。”走在路上,那公子哥模样的慷慨人士手里的绢扇看起来价值不菲,却被他大力扇着,像是气得很了,要走进一家酒楼消消气。

刚一进去,就看见一个和尚走来,手里还提着一个酒壶。

“施主心善,那样的珠子也拿去施舍,日后必定有福报。”

从刚才就跟着的,身为僧人还喝酒,像是寻常的江湖骗子游方和尚,本来是不用理睬,那生着英俊面孔的华服公子却突然有了兴趣。

“大和尚神机妙算,可知道有什么福报?”

“施主能捐些香油钱,贫僧日日为施主求得日后……”

无聊。公子转过头去,让手下打发他走,顺便找个包间自己静静。

“这位客官,小店的包间只剩下一间,适才您与那和尚讲话的时候,已经被后来的一位公子订了,您看……”

“多嘴!”那公子还未开口,随从先说了,“我家主子可是七王爷,还不快让他让开!”这句话说出口,周围的人都惊了一惊。倒不是因为这个名头有多响亮,而是七王爷林峯是个不折不扣的闲散王爷,平日里最喜欢的就是混迹于酒肆茶楼,出出入入的,旁人碍于他的身份和脾气,都是避着他。谁要是招惹上了,准没好日子过。

“这……”

店小二正不知道如何是好,就听见楼上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哪家的狗奴才,吠得我耳朵疼。小二,小二!”

“客人……”

“还不快赶出去!”

打狗还要看主人,林峯听见此人竟不放他在眼里,心里的怒火更盛,撩起袍子就要冲上楼去,看来一场大战在所难免。手下都拦着说有失身份,店里的酒客纷纷结账走人,有些还没来得及给钱就往门外跑,店堂里一片混乱。

林峯还没来得及踩上楼梯,只见二楼的栏杆上一个轻巧的身影一跃,青色的衣袂从眼前划过,一阵清幽的香气掠过鼻尖,隐约的勾人,落地只是轻巧的一点,连发丝也没动上多少,就显得林峯很没有仪态。此时管不上这么多,正在气头上,抽出腰间的剑就迎了上去。柜台后面抱着头的店小二想这人算是撞枪头上了,自己连头也不敢抬一下,只听得外面兵器声音叮当作响,果然是打起来了。

那青衣人使一把空白绢扇,一手执着一翻就是一排刀尖,闪光发亮的,尖锐刺人。林峯心想这样的长度,似乎是自己在欺负人,手底下犹豫了一瞬,就被那人抢去了先机,差点刺伤喉咙,还好及时闪避,才未酿成大祸。

此时更是恼羞成怒,林峯还未待自己看清那人的模样身法就迎上去,想找着空档补上今日这一扇之仇,叮叮铮铮过了数十回合,竟没有找到一丝错处,隐约还有难以招架之意,那人只是防守就这样轻松,武功实力似乎深不可测。林峯转念一想,跳出近一丈远去,假装退避,扯过一旁桌上的酒壶就砸了过去。

只见那酒壶还未近那人身,就硬生生被一股剑风劈碎,连带着周围的事物都整齐断成两截。林峯突然庆幸没有硬碰硬,不然皇子还未娶妻就早逝,说出去不吉利。

“敢问兄台何方神圣?”

“无名无姓,闲人一个罢了。”那人收了扇子,见林峯好像没有后着,转过身上楼,还要回到那个原本属于林峯的包间去。

心里还是难接受自己被截胡,林峯从地上捡起一块酒壶的碎片,运着手腕力,朝着那个青衣背影扔了过去。这门功夫还是现在的兵马元帅教的,百发百中,据说是武林高手也要忌这招三分。小时候不想读书,就用笔饱蘸了墨水去丢太傅,挨了不少罚。

“偷袭岂是君子所为?”然而话音未落,那碎片就轻飘飘落在了地上。

正在上楼的人微微侧过身来,留下一个几可如画的侧脸。

“七王爷大名远播,料是不会做这种事。”

林峯不知该怎么笑,只说是,手误。

“在下服输。”林峯从不知道哪个角落找到自己的良心来,“请公子喝酒如何?”

于是在这一间几乎没了客人的酒馆,屏去了随从,林峯第一次心服口服地和一个人对坐着喝酒。那人的一身青衣没有一丝尘土,加上颜色过人,林峯想若是这人物这模样,服输了也不算丢人,陈年的佳酿端上来,心里想着要结识这人好像挺困难。

“王爷好雅兴,皇子都去赴宴的日子,还来与民同乐。”竟然是他先开口。

“你怎么知道今日宫里有宴席?”

“天子脚下的事情都没有新鲜的,见外国使节来,潜邸和各王府清早就有动静。”

眼前这人皮肤并不白净,头发梳成几股,束起的一条辫子整齐地垂在耳畔,面孔倒有一种玉一般的色泽,那双眼睛更叫人的眼睛流连忘返。

“咱们不打不相识,从今后你要是在京城有什么难处,尽管来找我。”

“七王爷自己不已经有许多难处了么?”

说得是啊。不知道为什么,林峯对这人的好感比之前的所有人加起来都要多。

“现在可否斗胆问公子高姓大名?”

“吴卓羲。”淡淡说完一句,就低头接着饮酒了。林峯盼着他们还能再见。

 

TBC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