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 06

这一段所有事都好像是冲着他来了,林峯不知道自己得罪了谁,心里还骂了一句,最近真是背时。

本来那高高宝座上的妇人已经看他如草芥,现在他好像是公然为自己母妃鸣不平,就算是解释,也是水洗都不清了。这样的事情林峯又何尝遇到过,之前账本一事就可以堪堪应付,此时在皇后一党面前,他一个没势力也讨不到欢心的小皇子,还不是任人宰割的份。

失算了。或者说根本没有算过还有这一出,他跪在地上,心里毫无意图能勾起父亲和嫡母的一点舐犊之情,心想这次是又要成为一个笑柄了。或者更严重,成为一个庶民,此生再没有跨进这大殿的一刻。

但是他好像高估了自己在皇帝心中的地位,或者是,他根本没有估计到,他在皇后心中真的什么都不是。兴许还比不上她宫里那一只四蹄踏雪的狸奴。

“老七的衣服是怎么回事?还不请宫中的裁缝去缝上?”那刚刚还是满脸通红的妇人的怒气甚至没有延伸到下一句话。她向台下的林文龙使了一个微不可见的眼色,在座的不是看不到就是说不出。林峯还沉浸在被赦免的快乐中,自然注意不到任何细节。

“干杯!”

“皇后千岁!”

他对这些尔虞我诈认识太浅,全然没有察觉周围的某些人是如何攥紧了衣角,默然接下这一杯忍气吞声的苦涩。

回到家中已经是后半夜,林峯后来有些后怕,酒也喝不下多少,回来的路上还在后悔。那可是宫中藏了数年的佳酿,皇后生辰才让内务府从库里启出来的,因为一件衣服就没能畅饮,实在可惜。

默默念着走进厅堂,才看见吴卓羲好像已经坐着等了许久了。酒后心里有些迷糊,这才想起来是自己今天邀他到寒舍一聚,好疏解心中长久的不快。正要迎上去,吴卓羲向他努努嘴,这才发现厅的角落站着一个穿着簇新仆人服色的人,无声无息的,好像和身边的墙融在了一起。

“你是……”一时想不起来,林峯眯着眼看他。

吴卓羲见那个人也不做声,就说,这是白天让林峯抓住的那个小偷。

“是你啊!”

那个人说,自己叫梁竞徽,刚来京城不久,从前在老家做些卖货的营生。林峯看他老实巴交,就留着他做个随从。诸后事宜,且按下不表。

“今晚月色倒不错。”林峯和吴卓羲对坐在这样如水的月光底下,近日来许多事压着不畅快,现在还算是圆满过去了,难免要轻松些。心里想的是一醉方休,却和他谈起天来,“你是做什么的?从前没见过你。”

“王爷没见过的人多着呢,现在见了,难保以后还会再见,又何必知道呢。”屋脊上夜风习习,吴卓羲的发丝微微扬起,林峯闻到了一种罕见的熏香味,若有似无的。

林峯颔首,说:“你却与旁人不同。”

院子里珍藏的好酒,林峯提前叫人寻了出来,两人直接用瓶随意喝着,在这样的夜色里也算是一种享受。

其实和他并没有认识很久,林峯想。那怎么就像见了很多面一样熟悉呢,好像命中注定一样。但是这个词他不敢想,因为他的命大概并不算好。

“如果可以,我宁愿做个寻常人家的儿子,或许有兄弟姐妹,互相扶持着度过此生,就算没有锦衣玉食,也算得上是圆满。”

吴卓羲浅浅地应了声。

“对,还要有个朋友,一定要是志同道合的,像你这样的就好。

“可能会娶上老婆,你也会。我们两家人呢,住在隔壁……”

月色太朦胧,他任由自己在这样的气氛里沉溺下去,天马行空了许久,知道感觉身边这个人靠得更近了些。

“怎么了?”他低头问。

“没什么。”

白色的月光里看不清他的脸色,林峯伸手去探,惊觉他的指尖之冰凉,几乎与尸体无异。抬头看着他的脸,边缘的血丝在渐渐显现出来,形状可怖。吴卓羲几乎快冻到昏厥,偏偏没有来打扰林峯的思绪。

林峯想要拉他回到室内,抱住他的腰,正要动作,就听到耳边风声骤起,有什么破风而来,他凭着自己的耳力勉强躲过,耳廓还是被划伤了一道。

“有刺客!有刺客!”他叫起来,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周围,却没有一个人应答。

借着月光,他看到那个人就在不远处的房梁上。从未感觉危险如此逼近过,林峯有一瞬间的惊慌,还没有反应,那穿着夜行衣的刺客就拔出了一柄细剑。

“拿命来!”眼看着就要扑过来,林峯手里还抱着吴卓羲无法动作,马上就要被那人手上的短剑刺上,怀里的人一动,好像只是动了动气,对面的人就应声而倒。这整个过程不过是一霎,林峯却感觉无比漫长。

接下来的事就更容不得他花时间反应。更远处,有同样的夜行衣在慢慢靠近,一步,一步,他们看向四周,好像闻到了他们武器上的味道。危险。

“你得罪了谁吗?”吴卓羲动作有些虚浮,站稳了问。

林峯不好意思:“我在这京城,得罪过的人还真不少。”

“……”

“但是有钱雇杀手的……”

即使是已经围着,这些人刚才见识过吴卓羲的本事,不敢轻易出手。头先还美妙的夜色突然变得剑拔弩张,明处的目标和暗处的杀手看着对方,好像是对峙的猎人和豹子。他们双方都在等着什么来打破僵局。

这一刻很快就来了。不知道是哪个紧张的杀手触动了自己手上的弩机,咻的一声,箭矢快而狠地发出,同时像是引燃了什么,数枝箭矢从周围像针一样刺来,只是还没有触到身体,林峯甚至没有看清身边人的动作,只见白光一晃,那些箭矢就轻轻地下落了。

“危险。王爷先回去。”吴卓羲全身冰冷,有些虚弱地喘息,把林峯护在身后。

“我怎么能留你一个人……”

还没说完,周围的人就像围捕的野兽一样扑来。林峯将手上的酒壶扔过去,勉强打倒了几个,吴卓羲冰冷的手扣在林峯手上,那温度几乎要将他冰冻。但是他的动作没有受到任何阻滞,尽管没有任何武器在身,他腾空而起,踩上身旁一个杀手的肩,带着林峯就要往房子的出口冲去,耳边全是呼呼的风声,眼看着身后的人就要追上来,林峯突然感觉脚下一空,就被扔进了一个出口,紧接着就是坠地的疼痛,一抬头看见刚刚的出口已经被封住,紧闭的门外尽是人体坠地的响声。

林峯从窗户的缝隙往外看,好几个人躺在地上,有的已经一动不动了。

这一晚太不平静,最后林峯出来的时候,见到自己的家丁随从都已经被迷昏,显然是前半夜就已经在进行。竟然没有一人发觉,这个组织可以说是十分有能力。吴卓羲在发病时出手,手臂上中了一刀,林峯过意不去,留他在府中治疗修养,本来被婉拒,后来只有说他这样就是诚心让自己过不去,这才勉强答应。

“这次到底是连累你了。”林峯心中愧疚,仆人都还睡着,就自己翻箱倒柜找出药箱来。

“谈不上。”他的神情淡淡的。

林峯看他的脸色,好像好了很多:“你还……还冷吗?”

“好了许多了,多谢关心。”

“你现在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留你多住几日,还不算失礼吧?”

吴卓羲的酒窝在烛光摇曳里好像要淌出酒来,林峯刚刚受了惊吓,这时候那酒的后劲才上来。

“恭敬不如从命。”

墙角的一朵花突然对着自己,用尽全力地开放了。


TBC


评论(2)
热度(18)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