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 11



“你怎么还不来啊……”

林峯突然觉得,好像这是第一次这么被人需要。感觉还不错。这里的阳光是温暖又不刺人的,天气很好,如果不是这样的境况,他一定要叫上吴卓羲来一起到郊外玩耍。

吴卓羲的眉是弯的,带着一点点矜持又凌厉的曲线,林峯情不自禁把手放上去勾勒着,心想这人其实并不像一个女子。虽然他的眉眼那么好看,他的皮肤那么细腻,他身体弱又心思多还善变……但是……林峯在这生死危机的关头,突然想起这样的事,自己有些看不清了。

和他相处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这是从前多少年都没有的感觉。骑马射箭,游山玩水,多少和他没有一起做过的事,都想要马上去做,越快越好。

“我这不就来了吗。”他喃喃地说,手里卷着吴卓羲的一缕头发。

到达下一个城市需要三天的路程,吴卓羲的身体挨不住,他们路过一个村庄的时候,林峯找了户人家借住,接着去找村里的医生。

“他就是有些虚,又受了伤,需要好生调养。先要喝些培本固原的药。还有个方子,只是这药材……”

林峯有些着急:“什么药材没有,我可以去找。”

缺少的这味药需要到山上去找,林峯放心不下,但没有办法,只能在傍晚的时候准备上山去。吴卓羲还穿着林峯母亲的衣衫,依偎在被子里,沉沉地睡过去了。

山并不高,药材也并不难找,林峯回来的时候天刚黑不久,在门外就听见了有些异常的声响。

“滚开!”

连忙打开门,就看见吴卓羲还躺在床上,但是旁边有人。是村里的人,那双手正在躺着的人脸上流连,马上就要伸到被子里去。吴卓羲已经醒了,努力挣扎着,可是被压着动不了,只能呵斥那人,却起不了作用。

“你干什么!”他吼着上前拍开了那只手,紧接着那人被他推了个趔趄,险些摔倒。正要回击,林峯一击正中面部,这一下来得狠且重,那人直接倒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林峯问吴卓羲,“喝过了药又睡了一觉,还能赶路吗?”

“能。”

他们连夜逃离了那里。走之前,吴卓羲笑着看看身后那个还没有醒来的人,就见那人的咽喉突然被什么贯穿,抖动了一下,就完全失去了呼吸。这一切林峯都没有看见,他只是找了件衣服给吴卓羲换上,拖着他的手上车,驾着马飞快地开始了行程。

路程好像是很平静的,一点也没有被追杀的感觉。一个村庄又一个村庄,林峯很少到这样的地方,总是觉得新鲜。这许多天的相处中,他发现前面的人生中真的很少和一个人这样投契。他也问过吴卓羲家住哪里,家里有什么人,对方却摇摇头,说,我没有家。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第三天,下一个地界已经近在咫尺,他们正好在一个村子歇脚,等着开城门。这里的村民热情又大方,如果不是这样的身份,林峯觉得自己会更愿意到这样的地方生活。吴卓羲穿着粗布麻衣,坐在村长家的桌子前,看着林峯笑得不能自已。

“你的伤好了?这样笑也不怕笑坏了。”

吴卓羲的两个酒窝都清晰地漾在脸颊上:“只是想不到王爷也会这样想,更想不到你当农夫的样子。”

“我要是当农夫,那也是收成最好的一家。”

“然后拖着菜去城里卖掉,回来拿钱娶老婆。”

“那你呢,你喂猪?”

他们笑得在榻上滚成一团,多日来的疲惫好像一扫而空。林峯甚至想,就这样过下去其实也不错。吴卓羲的伤在缓慢地愈合,但是平常还是会发病。也不能有太大的动作,就像现在。

“我弄疼你了?”林峯不知所措地停在原地。

吴卓羲捂着胸口,好像突然喘不上气地,皱起了眉:“我没事……”

之前的药太猛,副作用太强烈,又被村里喝的那副药一激,在身体里药效碰撞起来,体内好像翻江倒海一样,疼和冷都一起来了。林峯试探着上前,把他抱到怀里。好像抱着一块冰。吴卓羲找到了温暖的所在,也不再别扭地躲开。

天色已晚,屋里只点了一对蜡烛,眼前隐约是吴卓羲水光潋滟的眼,林峯把帘帐放下,把他紧紧地搂着,闭上眼睛。

“你说这么多天了,为什么城里的追兵还没有找到我们呢?”林峯不知怎么想问。

“大概是……找错方向了吧。”

“可这里是最容易被想到的路。”怀里的身体好像慢慢暖了,“会不会是父皇已经忘了我们了?”

“……”

“吴卓羲?”

低头一看,他已经呼吸平缓,睡着了。

京城还是一片祥和景象,好像并没有经过之前王府的那场浩劫。府里的仆人丫鬟悉数被遣散,曾经还算有名气的地方此时变得门可罗雀。

林峯和吴卓羲在数里之外并不能看见,但是能想象到,那些被他得罪过的人们是怎么幸灾乐祸,对着门口的石狮子指指点点的。而这一切的原因,他们还没有找到。

天亮的时候,他们收拾起来要进城去,向村长一家道了别,才慢慢出门了。吴卓羲清醒的时候很抗拒穿上那一身衣裙,但是没有力气挣扎,被林峯强行套上了。吴卓羲还没有动作,不远处的石子就自动飞起来,砸中了林峯的头。

“你不这样我们怎么过关啊!”林峯揉着头抗议。

“那怎么不见你穿?”

“你别仗着武功高就欺负人……”

离城门还有一段路程,估计正午时分就能进城。林峯赶着马车,觉得自己好像越来越熟练,简直像一个车夫。他能这样觉得,大概是因为他发现了,做什么都比做这憋屈的王爷好一些。他把这件事情告诉吴卓羲,车里的人笑到咳嗽,又喝了一次药。

林峯的想法太令人发笑,吴卓羲胸口震动,突然感受到一股气流在准备奔涌而出,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又来到了,他隐约知道今天会出现变化,不知道是自己大限将至还是……只顾着疼,他说不出话来。

“要是车里真是我媳妇儿,那我也不会对她比对你这样更好了。”林峯突然感叹起来,“要不然怎么说是我欠了你呢。”

“以后你在外面就别叫我王爷了。

“挺丢人的。”

说着说着好像没了回应,林峯这才掀开帘子看一看,发现吴卓羲面色铁青,手紧紧捂着心口,很痛苦的样子。

“你怎么了!”

城外几里的地方有驿站,林峯把吴卓羲抱到驿站的床上,就赶紧去找大夫。还没有出门口,就听见主人家说,我们这里有大夫,还是神医呢。太过着急,林峯让大夫快去看看。

大夫竟是出人意料的年轻,搭着吴卓羲的手腕,他的眉头皱得很紧。

“他的伤太重,皮肉伤在好转,其实里面已经伤及内脏,如果今天不治,恐怕性命难保了。”

“要怎样治?”

“这样没来由的病人,我是不医的。”

林峯看着吴卓羲痛苦的样子,急得快要跳起来:“那要怎样才能治呢?”

“要你的命。”

“什么意思?”

片刻后。

“要为他施针,只是他会很痛苦……你留在这,帮我按着他。”

细细的银针扎在穴位上,吴卓羲死死地抓住林峯的肩头,林峯让他靠在怀里,把一颗糖放到他嘴里。吴卓羲的眼睛呈现出可怖的红色,好像要渗出血来。他颤抖着,林峯的心跳和他的应和在一起,这种莫名的感觉突然袭击了林峯的心脏。他想自己大概也是病了,不然怎么会这样心悸呢?

结束的时候,林峯的后背和肩膀应该已经有了淤青。大夫说要给林峯药方,出了门,却严肃地看着他。

“现在你的命该给我了。”


TBC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