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栋龙】槲寄生


*产粮时冒出来的小点子。短短小小2.5k


01

很久之后他才知道,原来很多事不是像他想的那样简单。那背后有太多他当时看不懂的东西。当然,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懂了。

和章文龙一开始认识其实算不上愉快。但是同事之间实在是一个很微妙的关系,每天坐在一个空间,甚至可能同住一个屋檐下,彼此之间除了偶尔的交流和客套之外,更多的是礼貌地保持距离。他们的职业特殊,也不能免俗。骆sir时时刻刻强调他们是一个团队,这个词用得很恰当,团队团得再紧密,要成为朋友的几率也不会比别人高出多少。

比如圣诞节。

他们就不会为了陪伴家里没人的同事而多留在工作场合一秒。

“章sir!”汪国栋从后面跟上去,“一个人?”

“是啊。”章文龙的语气还是和平常一样冷淡。

于是小心翼翼:“我家里也没人哦,不如我们去喝一杯?”


02

章文龙把自己会答应他的原因归结为无聊。

圣诞节诶,就只能穿着西装回到没有礼物和圣诞树的家,然后洗洗睡吗?

他对节日有种回避又期待的感觉。就是说,不想在热闹人群中显得自己太可怜,但是节日还是该有些不一样的节目。和不太熟的同事一起喝酒大概算一次吧。

大部分人很不希望和同事一起度过私人时间,汪国栋很不一样,他好像是真心把自己当成朋友。但是很不巧,章文龙想,他那种自以为是的做事方式真的很让人难以忍受。

“你知道槲寄生吗?”坐下不久,汪国栋就开始“自以为是”地找话题了。

章文龙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我们两个大男人聊这些好像有些奇怪。”

“好吧。”好像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聊。

“喝什么?”

“照旧,谢谢。”

汪国栋觉得自己大概是得了什么病才会觉得“照旧”这两个字这样悦耳动听。因为这好像是他们关系很不错的一个标志。这样是不是代表我们的关系可以更进一步?追同事是不是就是这样患得患失,汪国栋没有去查证过,他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临走的时候,一个喝醉的西方男士过来,随手拿出提前放在身上的槲寄生,说,我们应该接吻,亲爱的。

是对着章文龙说的。

章文龙还没有说话,汪国栋就接过了那槲寄生。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他凑上去亲吻了章文龙。之后他美其名曰这是西方人的礼节,章文龙不置可否。但是那唇上的触感很真实,带着他喝过的酒的味道,有些柔软辛辣,隐约的醉人。


03

“其实我一开始一点也不喜欢你。”

意思是现在有一点喜欢吗?汪国栋等着他说下一句。

“但现在我们是好兄弟了。”

这样啊。汪国栋差点笑出来。

他本来对这件事就没有抱什么期望。早就应该想到的,如果想要什么就会有什么的话,那也太轻松了。世事本来就很难如愿的,他觉得也是这样。但是他还是忘不了那触感。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出了什么问题,才会在工作之余那么关注一个人。

或许是有了误会,他们在平常相处的时候多了很多尴尬的地方,明明对对方并没有抱着敌意,也没有很多分歧,就是不能像和丁浩然那样。汪国栋不喜欢被人否定和忽视的感觉,偏偏有个人就是不那么在乎他。

看节目的时候觉得有点有趣,仔细看下去,才发现是一个电视批评节目,嘉宾们正在吐槽最近新上的警匪剧,阵容强大的,却不是那么讨喜。谈到男主角的时候,他们这样说:“没有人能要求别人一直围着他转的。”

切,事情都让他一个人做了,别人做什么。

这种时候,他就会想起章文龙。很奇怪的一点,他从没看见他关注任何这方面的信息,同事们在交谈的时候也从来不会插话,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却不讨人厌。

其实人是一种极为复杂的生物,章文龙喜欢独处,但是他也知道多接触人类才是更适合他们工作的活法。

开着车上班的路上他从来不放音乐,因为这会影响他练习专注,绝对的专注。所以当后面的车碰上来,那感觉是绝对清晰准确且烦人的。追尾了。

“章sir?”正巧熟人路过,明明自己没有责任,却有一种好像被当场揭穿做什么坏事的感觉。

已经被这个人认了出来,只有上去打招呼。

“追尾了?”

“是。”章文龙并不想在这件事上废话太多,更何况这只是一个不那么熟悉的同事,“你先去上班吧。”

“那怎么行,”汪国栋突然觉得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我送你。”

“唐永飞也快来了——”

“让我送你吧。”


04

因为很少和同事打交道,章文龙并不是很懂拒绝。

车里很干净,没有什么让人头晕的熏香,也没有高跟鞋的足印,除了司机之外,没有任何烦人的事物。

“你住在哪里?看起来我们顺路。”

“早上有事,绕路了。”章文龙一句话也不想说。

汪国栋却接着节奏问下去了:“什么事?”

片刻安静,他才觉得不对,忙解释说不是想八卦的意思。

果然很尴尬。

还好不算远,这样的气氛不会持续很久。丁浩然正好看着他们两个人一起下车,心里在暗暗惊讶。奇怪章文龙会搭别人的车的成分更多一些。

“汪sir,章sir,这么巧啊,一起上班?”

奇怪,怎么说得有点不对劲。

进门的时候他们还是受到了一群同事眼神的洗礼。章文龙好像已经习惯了,汪国栋看着那个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雀跃。下一秒就是他走进了情报组的办公室。

啧。不爽。


05

他们并没有任何进展,所以站在章文龙家门口的时候汪国栋竟然有些退缩。因为之前的那个借着酒意莫名其妙又唐突的吻吗?大概是,因为那之后他们的交流确实少了很多,天知道章文龙是怎么想他的。

那次意犹未尽的接触,到底因为工作的保密性和不可避免的合作,他并没有说什么,大概心里已经有了隔膜,虽然保持着礼貌的相处,但是汪国栋竟然开始不自信。

门突然打开了。

“你要在门口站多久?”章文龙看上去还不错,汪国栋有一瞬间的失语,因为他从没看见过穿着除了制服和西装之外衣物的章文龙。灰色卫衣让他看上去很温柔。事实也是这样。汪国栋这样告诉自己,小心翼翼进了门。

章文龙家里的装潢很有特点,没有很多余的装饰,就像他这个人一样。汪国栋在心里又给他加了一分。来之前也想过同事说的他病重的样子,但是看上去好像不是这样。或许是因为他们有一次一起上班,所以被同事推举当代表来探病,汪国栋没有拒绝的理由,其实他自己心里也在默默期待这一天。

“你在等我吗?”门会自己开,汪国栋只能想到这一个解释。

“没有。”好像确实是病了,章文龙的头发并没有整齐地梳好,带着随意的样式反而更……汪国栋觉得自己这样看着别人好像有些失礼,就移开了目光。

“这次找你是想看看你……”

“阿敏已经说过了。”章文龙的语气带着些公式化,“多谢大家。”

“还想聊聊这次的事。”

好像在别人生病的时候还聊公事会显得自己很不近人情。

“其实我来还是有自己的原因,我……”

“这个案子我找到了一些资料。”

好吧。

汪国栋再也没有提过之前的那个吻。可能因为那天的气氛太好,也可能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变短了不少,也可能是酒的味道太醉人,他把原因归于外界。

所以到最后这好像就是一段无疾而终的心意。


Fin.


评论(4)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