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翘文】梦猫

*摸鱼

 

01

“哟!”

“哇!”

“哈哈哈!”

“喵喵喵。”

“你们看什么呢?”

一群人正准备四散开来,转头一看是李柏翘,又重新围到了一起。李柏翘就只有找个缝往里面看。传说中天降神迹的一天,警局里出现了一只走失的小黑猫。这个地方本来没有任何属于他的地方和时机,但他就这么出现了。对,他,公的。

这只小猫好像很喜欢李柏翘,一见到他就扑了上来。一向被钟立文嘲笑没有吸猫体质的李柏翘还是第一次受到一只猫咪这样的待遇。

虽然好像小猫被抱起来看的时候有些抗拒,但是有一点经验——对就是看钟立文玩猫——的李柏翘还是戴上手套,把他提起来看了看。嗯,没有做过绝育,也没有项圈和其他可以标志的物品在身上,可能是流浪猫。

“应该怎么办呢?李sir。”年轻的女同事看着小喵咪闪着光的眼珠就有些移不开眼。

“先送到宠物医院,还是动物收容所?”

“真的要这样吗……”

“别摸!”李柏翘指指女同事的手,“猫藓是会传染给人的。”

 

02

他果然就这么不近人情吗……钟立文看着未知来源的航空箱门口那几个小小的洞,欲哭无泪。

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还是最喜欢的黑猫时,真是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高兴……不对!是谁都不会开心吧!就算这是梦,钟立文也觉得这并不算一个美梦。这叫什么,李柏翘说过的,清醒梦?这怎么和他说的不一样啊……再说了,这一点也不符合钟立文心里给自己的猛兽定位。看着自己眼前的粉红小肉垫,钟立文心里想,要是自己的男友李柏翘知道了,指不定会怎么嘲笑他,玩弄他,蹂躏他……

祸不单行。

当他一瘸一拐从案发现场跑回李柏翘所在的警署,竟然还惨遭围观。

我是人的时候也没见你们这么关心我啊……那个阿玲!你有这个爱心喂可怜的小猫怎么就不知道爱惜一下每天奔跑在一线的辛苦同事呢!泉叔!你一个正直且婆妈的四旬干探能不能做你自己!不要学旁边的小女生花痴一只猫了!还有你们不要摸我啊啊啊啊喵!

他想要咆哮,嘴里发出的却只有软绵绵的叫声。又激起了周围人的一阵惊呼。

“太可爱了!”

本来以为今天做的梦已经够魔幻的了,没想到下一秒,李柏翘就出现在了围观的人群里。

钟立文那一刻好像看到了天降一道圣光,李柏翘的头上发出来的。他得救了!于是他不顾自己现在的状态拼命向李柏翘扑去,抓他的裤腿,挠他的鞋子,企图唤起这个男人对自己本应该远在几公里以外的小男朋友的一点记忆。

我再也不说你是老妈子了你快带我回家吧呜呜呜呜……

虽然李柏翘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了一双手套,但是被抱起来的时候,钟立文心里还是有一点期待的。他甚至对一旁的漂亮女同事勾起了嘴角。

看吧!我的男朋友永远都是我的!你追他一百年也没用!

等等,他在干嘛?

就算我们是两夫夫你光天化日之下这样看我那里也不好吧!

“先送到宠物医院,还是动物收容所?”

钟立文的表情僵在了嘴角。

 

03

李柏翘的行动力真的很强,正好下班时间,立刻打电话跟兽医朋友借了航空箱,一起去他的宠物医院给钟立文看看。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是个人,变成猫的视角之后突然就理解了为什么猫咪们都害怕航空箱。一个黑洞洞的箱子,硬硬的,就像牢笼一样……钟立文被抱进去的时候全身都写着抗拒,拼命挣扎叫喊,可是他现在只是一只小猫咪,在力量上完全没有办法跟两个体力足够的成年男子抗衡。一边挣扎一边思考了片刻,钟立文选择了接受现实。

“这样才乖嘛。”

生无可恋地进入那个小箱子,到了诊所又是被蹂躏的命运。一直不喜欢医院和医生的钟立文真的没想到自己这样一个变猫的梦里也躲不过这样的宿命安排。

“这只小猫很乖啊,而且各项检查都很正常,他很健康。”

“谢谢你。”

“不过建议让他在我这里先洗个澡。”

洗澡嘛。

洗澡?!

医生拿出了指甲刀,对着钟立文温和地笑着。虽然这对钟立文来说好像是恶魔的微笑。

接下来的时间,经历了被剪指甲、被迫被抱着玩安抚情绪、被放进水里、被吹风机糊一脸的钟立文,感觉自己好像成长了。面前还有些和蔼可亲的医生变得面目可憎,连带着李柏翘也变得不顺眼起来。

从猫笼里被抱出来的时候,钟立文觉得自己就像丢了半条命。

李柏翘这才把钟立文抱在手上。钟立文还对自己的男朋友存有一丝渺茫的希望,可是事实就是,正常人根本不会往那里想。

“要不然,”李柏翘有些为难地开口,“把他先寄存在你这?”

医生:“忘了说了,我很快就会关店回家里帮手做生意,明天就会清空了。”

所以……

因为李柏翘的要求,他们的家里基本没有除了人类之外的活体哺乳动物进来过……花某某除外。想到这里,钟立文腹诽。

所以也算是破天荒了,李柏翘竟然会主动把一只猫带回家里。坐在沙发上,李柏翘和箱子里的钟立文大眼瞪小眼。

“我的爱人他脾气很不好,所以你要听话住几天,我找到了地方就把你送走。”

钟立文也是第一次看见李柏翘这样自言自语,觉得有些好玩。

“还有,他如果和你打架呢,我一定是帮你的,你不用担心……我现在去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

你是人吗!钟立文不满地叫出声了,李柏翘拍拍箱子,竟然就这么离开了!只留下钟立文一个人,不,一只猫在原地唉声叹气。

不久后李柏翘坐回沙发上,明显有些着急了。

“这么晚了他能去哪呢?”李柏翘凑近箱子,“你说他会去哪儿?”

这么幼稚的李柏翘真是少见,钟立文却没有心思笑。

你可爱的帅气的神勇干探男友不就在你面前吗!

“先等等吧……”

李柏翘叹了口气,竟然打开箱子把小黑猫抱了出来。如果是平时,钟立文在朋友的店里玩了猫回家一定会被李柏翘赶去洗澡,不洗到只剩沐浴液的味道不出来。

手感还真不错。李柏翘抱着小猫摸摸摸,他还异常乖巧,和自己家那只大只猫科动物完全不一样。其实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看见他的眼睛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他鬼使神差地同意带这只猫回家。如果钟立文回来看到了,一定又要笑他了。

他更没有想到,自己会跟一只猫讲话。

被不会摸猫的李柏翘摸真是一种折磨。钟立文第二十次甩掉李柏翘逆着的手,心里想变回去之后一定要摸回来。

 

04

已经很晚了。

钟立文窝在李柏翘的大腿上,身上是李柏翘的触感,温暖又有些粗糙,正适合睡一觉……抬头看看李柏翘的睡相,想起好像从来没有这样安静地看过他。

他们还在沙发上。李柏翘说一定要等钟立文回家,连门都没有锁。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原本以为他已经习惯了,没想到他还是会这样,在沙发上等着自己一晚上。钟立文回想起以往很多次看着李柏翘的眼睛里有红血丝,大概就是这样做的结果。

真是,总说我傻,原来你才是最傻的那个。

钟立文越想越觉得不好意思,伸出手去,碰了碰李柏翘的脸。

接着爬出来,踩了踩李柏翘的头。

毕竟这个机会难得。

 

05

“柏翘。”

“嗯?”

“柏翘。”

“钟立文!”

“啊?”

李柏翘捏住还睡在被窝里的钟立文的鼻子:“起床啦!”

钟立文睁开眼,还有些迷迷糊糊的,先看了看自己的手,才伸出手去抱住李柏翘的脖子。

这天早上,他其实是从梦中惊醒的。他往旁边寻找李柏翘的身影,看见他安稳地睡在自己的身边,才迫不及待钻进他怀里。

李柏翘昨天一夜都没有回来,直到凌晨,天蒙蒙亮的时候。

越抱越紧,钟立文觉得自己和对方都快喘不上气。

“怎么了,阿文?”

“我做梦了。”

“没关系,梦都是假的嘛。”李柏翘抱着他倒在床上,“其实我回来之后,也做梦了。”

“什么梦?”

有些不好意思:“我梦见你变成猫了。”

 

Fin.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