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TVB少四】孩子怎么带2

*哈哈哈


07

游冬给桃子打了张小床,轻便不占地方的,也方便从卧房带到院子里去。

雪姨一向禁止铁手抱孩子,神捕司其他人也十分同意,看见铁手有类似的动作就要开始警惕。毕竟……谁知道你会不会突然没轻重啊!

夏夜凉风习习,暑气在院子里消散得很快,地面还带着些许白天的热,神捕司一班人搬了凳子来乘凉,间或追命还是谁上来表演,最近刚完了一个案子,正是少有的清闲。无情和追命在斗嘴,铁手看着小床里的桃子只觉得不知道怎么办好,消失了多年的柔情因为这小小的一团就突然萌生起来了。冷血坐在一旁,看着这番景象,不说话,心里还是愉悦,整个人看着松弛了不少。

石桌上摆着几盘时令点心,是雪姨和游冬上街买来的,软糯适口,正适合刚长牙的小孩吃。追命眼馋,叼着一块逗小孩,被铁手敲了一下,就要拿筷子来喂。

不知是什么样的奇怪想法,追命用干净的筷子夹住了小孩的鼻子。

然后作势夹起来塞进嘴里。

周围的人:“……”

小孩本来笑着,一下愣住了,用小胖手摸摸鼻子,又抬眼看追命,觉得自己的鼻子是真的被这个三叔吃掉了,果然下一秒就哭了。追命得到了冷血的一个白眼,傻愣愣笑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08

小孩长得很快,让人疑心是不是真的受了冷血的影响,虽然有时候哭,但在这样一群男人里没病没痛地长大了不少,倒真是一种幸运。

桃子隐约知道最近神捕司忙起来了,不然总是来找他玩的追命也不至于到了晚上才来一小会。也知道月钱什么时候发,因为每到那时候就会有个铁手在外面买了油纸包着的点心来给他吃。

捕快实在是花不了什么钱,然而神捕司日常开销并不少,他们一群神捕,要是真的节衣缩食了,传出去还有些奇怪。日常吃穿用度,现在加上一个小孩,处处都是钱,虽然不是平时奢侈惯了,到了月底,还是免不了拮据。

冷血无亲无故的,上次和追命回家去吃饭,或许是觉得有些怠慢,追命临走时还被训斥一通,末了说多些回来吃饭,回去的路上追命说起这件事,还说是在神捕司吃饭多了,才不至于费些饭钱。冷血的月钱都是一样的,也没见什么不够用,此时官场冗员严重,事事都有人管,一个月的钱除了办案买药之外还省下许多,就爱给小孩添些衣物吃食之类。

再说这人又实在别扭,一个月的俸禄分出一些交给雪姨——也不是交,就是饭后放在饭桌上——也不说做什么用,若不是雪姨早知道了他这脾性,还真要有些疑惑了。

追命是玩惯了,如果不是和冷血,他出门都是要花光的,经常一觉醒来,兜里就剩些碎银子,有时候差点连家用都给不上。和冷血出门就换了副样子,嘴上抱怨着,实际上跟着他次次都俭省。

有一次冷血从回廊经过,竟然看见追命在看书,黑发在背上滑落,一派翩翩佳公子的模样,走上前去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小孩在院子里晒太阳,哭着要米糊吃也没吵醒他。再仔细一看,手里的书卷翻开一页有图画的,隐约模糊的画面,大概是什么香艳画本,冷血没看过这样的,顿时红了脸,搬着小孩就从一旁走了。

晚上坐在桌子前,小孩吃过睡在一旁的床上,不知道为什么餐桌上的气氛有些尴尬,追命想笑几句都没能开口。

无情淡淡地抬眼看冷血,问他怎么了,有些不安乐的样子。冷血一向都说没事,只是瞥了一眼追命,后者无辜被瞪了一眼,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铁手从门外赶进来,说着刚好赶上开饭,无知觉坐在冷血追命中间,无情暗暗笑了下,众人问着今日的案件如何如何,又热闹起来了。


09

都是要练功的人,起床不分先后,追命靠在桩子上不死不活,眼见着冷血把一把断剑耍得眼花缭乱,铁手在背后叫着,冷血就放下剑走过去,不知道听了什么又红着脸想走,被拉着了。

小孩此时已经会跑会跳了,聪明得不行,说铁手要给冷血梳头,追命立刻就有了兴趣跑过去看,无情坐在一旁看着一个背影一跃就消失了,才勾勾嘴角,慢悠悠去了。

一头有些润湿的黑发披在肩上,冷血有些不习惯被别人这样对待,就算是母亲也几乎没有过,以前总角的年纪,他总是披着一头毛毛躁躁的头发跑来跑去。梳头是雪姨给的任务,理由不知是什么。

追命买的木梳,用来梳头活血,花水是无情调的,铁手不知道做什么,就只有梳头。一梳子下去,原本想的没轻没重的事没发生,倒还算舒服。用束发把头发拢起来,冷血图方便,一向是半束半扎,铁手掌握不好力度,不小心给弄疼了,冷血也不出声。

铁手没给别人梳过头发,下手重得追命都看不下去,要伸手去拦住。

“你就快把他的头发薅没了!”

“你行你来啊!”

最后冷血的一头黑发成了什么样子,此后神捕司再也没人敢提起。于是这又变成了神捕司的禁忌和传说之一。


10

金兵再次南下的前一年冬天,桃子被雪姨裹成了一个球,一群捕快看见了,都想上去抱一抱亲一亲,有人说这得多谢我们冷四爷,要不是他带回来这么一个小东西,神捕司不知道要少掉多少欢声笑语。

说来也奇怪,冷血是最不声不响的一个,按理说是最无趣的,而他却带回来了整个院子最快乐的果子,不可谓不奇妙。

东京的案件一向都不会少,就算是大雪,盗贼奸人也不会因此放缓一些。这就苦了神捕司,天寒地冻的还要上街去巡逻,派人轮流在城门口检查年关前入城的商队,倒真查获了不少走私货物。这时候就显出东京的乱了,大批的商品换成大把大把的银子,很快地,他们的月钱竟然捉襟见肘了。这样的关头,还有老板不辞辛劳地想要给神捕司送些东西,为的是让他们“通融通融”。

“旁的也就罢了,现在这世道,连往日最守规矩的徐老板都送这劳什子来!”又送走了个鬼鬼祟祟的老板之后,追命愤愤地,却忘了往常坑蒙拐骗的那个是谁了。

无情捧着手炉,丝毫不见冷的样子:“有消息说金兵在谋划着南下了,现在人心惶惶,谁还不趁着机会捞些银钱当盘缠呢。”

“真的要打仗了吗?会打到这里吗?”桃子一双眼睛越发像冷血了,黑白分明的,让人看了有些惭愧。

无情却不知道怎么回答。

覆巢之下无完卵,国不成国了,家又如何家呢?

“你吓着他了。”铁手从后面过来,追命连忙使眼色,让他把桃子带回去。

“是该谋划起来了。”无情看着一大一小的背影,往上抬一抬,就看到冷血从房梁上下来,“空穴来风。”

“是。”


C?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