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 13


离开京城并不算是多久,林峯却好像已经在外面过了半生。从前的多少年他也未曾杀过人,更未曾坐过牢狱,也从未想过自己的事情会卷了别人进来,甚至会连累了自己欣赏的人。

回京城的路比离开时的更好走一些,林峯却私心想着这条路永远不要有尽头。车里的时光仿佛停止了。吴卓羲身上药的味道慢慢地发散开来,林峯第一次觉得很好闻。因为这里会有太多的不如意,而他希望自己和母妃的日子能过得顺遂些。现在又加上了一个条件,他希望吴卓羲可以一直在他身边。

梁竞徽说,这次听说是皇上网开一面。

“到底是亲生父子……”

“别说了。”林峯心里还是有些过不去,此前他也没想到过自己一直敬爱的父亲会就这样听信了旁人的话,信了他会做这些离经叛道的事。他嘴上从没说过,大家也绝不会了解,但心结就是存在。

“你要是真不去了,娘娘在宫中又会如何?”吴卓羲抱着刚填好的暖炉,软软地靠在座位上。

还没有出京时就已经听闻母妃在宫中的境遇并不好,如今又出了这样的事,更不知道会如何了。林峯沉吟了半晌,还是没有说话,反而放下碗,接过梁竞徽手中的那个,一勺一勺喂着吴卓羲。

“我自有分数。”

回程时要过两道城门,城楼下的轻车校尉见他们的车来了,还专程凑上来,和梁竞徽打招呼。

“我竟不知道你是今日执勤……”大概是因为撞上了熟人,梁竞徽还有些惊讶,“难道你是专程来等我的?”

那人啐了一口,才说听说梁竞徽遇上了贵人,是专程来看看的。

“你姓什么?”

“黄。”

“有缘自会相见。”说罢林峯就关上了帘子,其实他并不想认识这么许多官府中人。

一下车就马不停蹄到了这里,宫中的陈设依旧,林峯受了这一番打击也无心去欣赏,心里只是牵挂着吴卓羲在家中是否还习惯。原本想要跟着回去收拾收拾,却被来接应的车夫直接运到了宫门外。庭院深深的地方他一向都不愿踏足,此时却不得不面对。

皇帝却还是那个和蔼的父亲,好像从来没有之前的事情发生过。林峯从前会觉得疑惑,如今只觉得可怕。

“你是孝子,料理母亲的病也要顾自己的身体……”

“什么病?”林峯听到这样的字眼还未反应过来,只是抬起头,“谁病了?”

“你伤心就罢了,凡事做得细密妥帖些更好……”

“我问谁病了!”

他竟然不知道。

只记得那天的阳光很好,好得像前半生所有的好日子都一起这样洒在了身上。风也很柔和,秋高气爽的日子,这样的天气真是难得。林峯记得从前小的时候,还住在宫中,秋日的傍晚和宫妃娘娘们一起坐在院子里,桌子上摆着时令点心,他就和六哥一起,在院子的荷花缸周围跑来跑去地玩耍。

那样的画面里,母亲从来都是一副温柔无害的样子,看着活泼年轻些的娘娘和他们嬉笑玩闹。

七八岁的时候,六哥夭折了,那个年轻的娘娘也随着去了。从那之后的日子就难过了些。直到遇到吴卓羲,他才又有了真正的朋友。

但是他不但害了自己的朋友,还害了自己的母亲。母妃因为林峯无辜受害的事忧思成疾,已经卧病在床多日了。

林峯的愧疚已经于事无补,他把这一切都归结于自己的无能和软弱。吴卓羲受伤,母妃卧病,而自己在父皇面前都没有洗脱罪名,在旁人面前也只是落了个谋反被赦的名头。

他的车回到府中,停了许久。

吴卓羲缓慢地走出来迎,却见他怎么都不下车。

“你怎么了?”

“我是不是很没用?”林峯的侧脸在阴影中有些看不分明,吴卓羲见他失落,就让梁竞徽扶自己走上去,和林峯坐在一起。

他又问了一次:“我是不是很没用?”

“是。”吴卓羲看着他的眼睛,“连自己母亲都保护不了,你就是很没用。”

“唉……”明知是这样的答案,林峯还是更难受了。

吴卓羲伸出手去握住他的:“但你又碍了谁呢?若你真是没用,又有谁,会忌惮你呢?”

的确,从前的日子,他虽然不被重视,但从来没有得罪过任何皇子和官员,只是听了母妃的话,只求平安罢了。

又何曾碍了谁的道……

“你以为,我该如何?”

吴卓羲思考了片刻,说:“最紧要是要在皇上面前平反,这样才不会辜负了娘娘为你求情的一番心意。”

“如何做?”

“第一步,”吴卓羲转过去,看着林峯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先进去吃饭。”

梁竞徽说,从前的仆人都在林峯出事之后悉数被遣散,还有一些和王府的账目有关系,趁上面部署仓促,连夜逃跑了。刚回来的时候院里一片狼藉,哪里还有从前井井有条的样子。他在外面雇了些人回来,按吴卓羲的意思收拾整理了许久,才赶在林峯回府之前收拾出样子。

“厅里的陈设许多都被丫鬟仆人卷走了,用剩下的银子新置了些,你看看合不合心意;我托人买了些书,码在书房了。”吴卓羲话说不快,走路又有些跟不上林峯,就看着他的背影在整个宅里穿梭,间或发出惊喜的呼声。

“我很满意。”他停在吴卓羲住的厢房,转过身喊着,看见他从另外一边慢慢过来了,“你布置的我都喜欢。”

“又说要谋划下一步的,你不是忘了吧?”

“行了……”林峯牵过吴卓羲的手,有些温润的触感,不像他发病时那样冰凉,“你今天吃药了没有?好像气色好了些。”

“如果有机会,让我看看这案子的卷宗和物证。”

“你这样上心,我都不知道怎样回报你。”林峯终于还是放下手来,一时间不知道手往哪里放。

“这件事我也有份。”吴卓羲似乎又恢复了从前那样有些冷漠的样子,“不光是为了你。”

林峯在刑部也没有什么人,又不愿去打扰从前的老师,对这件事还有些愁。吴卓羲端了甜汤进来就看见他对着烛火长吁短叹,竟像是真被这件事困住了。心里有些过不去,吴卓羲绕到书桌后去坐在他身旁,说只要有混进刑部的机会就好,他自有办法。

“你现在没有武功,到时被发现了该如何脱身?我不能再让你冒险。”

“我自有办法。”

本来是毫无定数的事,过了几天林峯把吴卓羲带到刑部的侧门口,说一会没人看守就可以进去,是他提前打通的。但是卷宗室的人他认识,从来都是不近人情,不要说小小金钱了,就算是千两黄金也没用。

“半夜的时候他会出去吃点东西,只有半刻,这就是唯一的机会。”林峯看着吴卓羲,眼里全是担心,“不如不要去了,我们再从长计议好不好?”

“放心。”

到时间了,门口的人渐渐撤出去,林峯看了看四周已经无人,脚下一纵就跳上了墙头,正要翻过去,才想起来吴卓羲,转头就看见某人看着自己,一副“我看你要干什么”的表情,心想这人原来也有小孩子脾气,笑了笑,才递给他一只手。

拉着一个人行动不便,翻过去的时候一个踩空,林峯心想坏了,慌乱中还扯着那人的手不放,背部接触到的正是意料之中的地面,随即来的就是一阵钻心的疼痛。吴卓羲被他拉着护在面前,此时就摔趴在了林峯的胸口上。

疼是疼的,但是此刻他们离得这样近,林峯本来急促的呼吸憋在了心里,生怕自己的气息让吴卓羲恼火,更怕吴卓羲又受伤。

“你怎么样?”他们在地上愣了一会,林峯才拍拍吴卓羲的背。对方正在挣扎着爬起来。

“没事,你呢?”

“疼死了。”林峯看着站着的人,憋着笑。


TBC


评论(2)
热度(13)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