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韦世乐×张立勋】失语的(下)

所以是为什么呢?

之后他们并没有像韦世乐说的那样经常联系,因为目睹他人脆弱的一面实在是有点让人无所适从,况且韦世乐并不能解释自己上去把他抱在怀里的行为。

他们没有那么熟,这样太尴尬了。尽管之后很迅速并若无其事地分开,并很有默契地不再提起。韦世乐甚至在之后很有罪恶感地觉得那样的张立勋很适合被保护。这件事他应该永远都不会对张立勋说。

但是有一次,因为在附近做事没有地方住了,他也来过张立勋家里借宿。也许是因为他失语所以慢了一步拒绝,也可能是他们工作上的惺惺相惜,反正不是因为那个奇奇怪怪的拥抱。张立勋的房子有几个房间,但是只有他自己住。

房间是整齐且没有人气的。准确地说,除了张立勋的房间,整个屋子连空气都是死的。门窗紧闭着,韦世乐看着他家的天花板,眼前又浮现了卷宗上的图片,还有这个人的资料。因为是受害者兼同事,所以才会这么上心——他就这样告诉自己,然后心安理得地过来投宿,顺便说要多了解他一些。

那天晚上韦世乐失眠了,因为枕头上都是张立勋身上的洗衣液味道,和他的嗅觉完美契合着,好像本来就该如此。

我们算是好朋友了吧。再一次见到张立勋,韦世乐就迫不及待问了。人家还没有准备回答,他就牵起那只手,煞有介事地上下摇了摇。张立勋看着他自导自演,抿起嘴笑了笑。对于友情这回事他应该早就失望了,但是这个人好像不太一样。

“你什么时候去复查?我陪你啊。”韦世乐觉得自己的话题起得恰到好处。

张立勋却把手指放在手机上,点了点,就挥挥手离开了。

那头黑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柔顺,韦世乐还想着,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摸一摸。

“听说你们最近走得很近?”领导的消息有时候格外灵通,“他也是重要的证人。”

“是。”

自从那个拥抱之后他们就好像熄灭了所有的火花,那点本来培养起来的小暧昧也因为某人迅速的行动而暂时敛藏。收到探病的任务时韦世乐还有些欣喜,这样就又有了个机会去……去做什么呢?韦世乐决定不去想。

张立勋的家还是像之前一样,韦世乐提着一瓶酒站在门口,有些犹豫。对于正在服用安非他酮的病人来说感冒应该是雪上加霜的事情,韦世乐仿佛已经预见到了开门的人会是怎样的惨状,甚至没有人开门的可能,也在意料之中。但是门铃只不过响了三声,门就被打开了。

没有问好的声音,张立勋嘴唇发白面色无光一脸病容。看起来真的病得很严重。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觉,他那种被折磨的神态,让韦世乐觉得有些难受。门骤然打开的光照过来,韦世乐眯着眼适应了一会才看清后面的景象,正好一个长发女生坐在沙发上,问,Funny,那是谁啊?

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多余。

那把声音他听过,是张立勋一队的女警,总是很精明干练的样子,大概会是他喜欢的类型。这也没什么,他现在应该是单身,自己不应该剥夺任何他和别人交流感情的机会。

张立勋转过身让他进去,韦世乐却站住了。

“我来是想要问你,你什么时候去复查,你还没有告诉我。”

张立勋有些惊讶的样子,还没有准备表达什么,手里就被塞了一瓶酒。

关于为什么送酒这回事,张立勋之后问过,某人讲不出所以然,为什么要给一个重病的人送一瓶酒。现在它显得很不合时宜。

“电话联系我,我送你。”


08

韦世乐没有想到真的会收到张立勋的来电。驱车去医院的路上,瞥到他明显有些紧张的样子,韦世乐本想去拍拍他的右肩,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上次的画面,还是收回了手。

“没关系的,你会好起来的。”

“你的机能已经完全康复了,不如试试出声?”医生做过检查之后很满意,“啊——”

张立勋看着医生,摇摇头。

“他说他还是不行,不如您再看看……”

“他这样应该是心因性的症状,身体器官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心理上的障碍才不能发声……”

回去的路上,张立勋看着窗外不出声,韦世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还记得医生的样子。

“多做做心理疏导,有条件的话,最好去看看心理医生。”

“到底杜以铿做了什么……”

张立勋一只手按在韦世乐嘴上,还摇摇头。韦世乐被推得转过身去,正想说那我再也不理你了,话却在喉咙口塞住了。

大滴大滴的眼泪从那柔顺的黑发下面滴出来,他没有任何声音,眼泪却很快在胸前浸湿了一大片,还在继续流着,韦世乐都有点担心他会脱水。

他又一次手足无措了,伸出手去胡乱擦着张立勋脸上下巴上的泪水,却怎么擦都擦不完。慢慢蹲下去,张立勋哭得快要缩成了一团,可是怎么都没有声音。被搂在怀里的时候他好像有一瞬间的僵硬,韦世乐抚摩着他的背脊让他放松下来。

“你要是不愿意,就不用说了,我不会逼你,好不好?”

“你知不知道,madam sin,就是funny sir的妈妈,是怎么殉职的?”

八卦的同事是信息的一个重要来源。

“怎么回事?”

“因为……”

一种淡淡的惊奇和强烈的心疼在韦世乐心中碰撞着。母亲因为保护自己而殉职,卧底行动差点把自己都搭进去,这样的事一般人怎么会承受得住呢?

“还有还有,听说前首富,就是杜以铿,有段时间都不让funny sir出门,在那栋别墅里面不知道在搞什么……”

“别说了别说了……”

韦世乐听见了全部的对话,只是随意走到位置上,什么也不说。

最适合的就是和当事人相同的缄默。

当在法医处得知张立勋是被下药,韦世乐就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打倒张立勋了。他应该是骄傲的,优秀的,总之不是别人说起来的那样。他对案件很有自己独到的想法,并且他的射击技术还那样精湛。

韦世乐想象不到,受到打击之后的这些日子,他自己是怎么度过的。第一次见到他就是在大会上,他的制服和眼睛闪闪发光,所谓明日之星,大概就是如此。追根溯源,那时候很想认识他了。但他还不知道,这就是他卧底任务的一部分。

“当时你们明明已经做过取证,为什么不公布结果?”

“这是他的要求。”

所以秘密任务就是这样。韦世乐从来没有这么想见过一个人。哪怕是他前几天还和自己在一辆车里,隔得很近。这样不够,都还不够。

“Funny,张立勋!”在门口喊他的名字,张立勋一脸茫然地开门,就得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拥抱,“我来陪着你。”

被拒绝这件事倒是在意料之外,韦世乐站在门外缓了好一会才接受了这个事实。

没关系。

超市。

医院。

警署。

张立勋处处都能看见那个身影,几乎快要崩溃。

“为什么跟着我?”

从对面那个身影移开目光,刚一打开手机就看到来自对方的消息。

“我可以帮你。”

“你很闲吗?”

“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09

张立勋知道自己的脾气。他是那种,不管是多么糟糕的关系,一旦习惯于此,就会任由自己沉溺下去,一直到最后快要失去了,才知道当初的开始就有太多的不合理,只是自己身处其中,没有察觉。

他也知道自己的毛病就是太过善良且容易自责,没有任何解决的方法。他学会了在这样的过程中贬低自己。

所以当韦世乐开始他的攻势,他就退缩了。之前的一切会让所有人都离开吗?他不知道,只知道他大概再也不会相信世界上有什么感情的东西存在了。他躺着想着,要是不拒绝,害怕的事情就会再度发生吗?

他真的怕了。

韦世乐这个人却很不一样。每次当张立勋开始要退缩,他就会出现,稳稳地指出他的不如意。

“我喜欢你。”

张立勋想摇摇头,突然整个人被抱住了,动弹不得。

“谢谢你答应了。”


10

趁人之危,可恶。

张立勋就是这样说韦世乐的。

“没错。”

“……”

“那那个女孩是怎么回事?也很巧,为什么就派我去慰问你呢?”

“不告诉你。”


Fin.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