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16

“出去做什么去?”林峯坐在厅前看着吴卓羲穿好衣服准备出门,想到他们似乎还在斗气,心中又担心着,最终还是拗不过自己的心意,跟了上去。

吴卓羲看也不看身边的人,只说是要去抓药。

“那我同你一起去。”林峯披上一旁小厮递过来的外衣就要跟着往外走,吴卓羲却停下了。

“今日是十五,你不用进宫吗?”

似乎是有些日子没去,若是一直这样不免会引起不满,林峯沉吟片刻,想要派人陪着吴卓羲一起去,也被拒绝了。看着那个越来越消瘦的背影,林峯眼中满满都是担心,却没有丝毫能够说出口的机会。

马大夫的店不远不近,正好是吴卓羲自己脚力能够到达的地方,店面也算得上有模有样,客人不多,掌柜的也算是精心招待,装饰也透露着主人家的用心,整齐干净的台面摆着各式的药材和单子。若不是需要定期来报道,吴卓羲觉得自己大概会喜欢这里的感觉。

被店里的伙计引着往后面走才发现是别有洞天,里面竟然有一处小天井,地上正铺满了草药,那大夫就坐在一旁,像是专门等着谁。

“你要是有这么无聊,我随你监视,只是,不要来打搅我的事。”吴卓羲在空地上站定了,面无表情地看着一边。

“我的差事当然不止这一条,但你要是真的不来找我,你猜上面会怎么做?”马大夫一张脸上全是毫无危害的微笑,偏偏说出来的又是吴卓羲不愿意听见的话,“上面养了你二十多年,也不只是你一个,但你呢?这辈子要不做出点什么,还不是就这样了?”

“说吧,要我做什么?”

“继续跟着他,继续上面给你的任务,我有需要会联系你。”

“你错了。”吴卓羲终于转过来面对着这个人,“是你,等着我的命令。”

马大夫愣了一会,看着吴卓羲走出去拿药的背影,才喃喃道:“这世道变了。养熟了的蛇,终究也是会咬人的。新鲜事啊。”

林峯从宫里回来满身都是不快,闻到厅里药材的香味才稍微好了些许,但还是气冲冲走进来,什么也不说,就坐在椅子上生闷气。

“有些人气坏了身子最后又怨别人,这又是何苦呢?”吴卓羲端着药走过来,喝一口,被苦得一抖。

“我是没有什么建树,但他也不至于这样欺辱人!”林峯见吴卓羲终于肯关心自己,心中的委屈突然就消了大半,“血脉相连的亲兄弟,我也想不到他会这样当着众人要我没面子!”

言语中大概知道,是在宫中又受了委屈。这不是经常的事吗?吴卓羲想这样说,最后还是换了一种方式。

“或许你真要有些作为,才能堵住他们的嘴,也能保你自己周全。”

“我想好了,吴卓羲,”林峯突然想到了什么,“我们一起去宫里当太监吧!”

吴卓羲呆了。

“你犯傻不要拉上我。”

越河水患已经是朝廷多年来的心结,其实天灾本身并不算是头号的痼疾,只是那越河地处边境,每当水患之前的几个月枯水期时总会有对岸的军队来烧杀抢掠,沿岸的百姓刚遇人祸又经天灾,可谓是苦不堪言。

现在正是枯水季节,等到开春,上游融化了,春汛很快就会来临。听闻春潮的前不久,对岸的军队就会开始部署,中间诸多关节,朝廷鞭长莫及,边境的军队又不成气候,每年的损失都是要花上许多国库存银来填补。那地界就在越州不远处,晚上林峯看着地图思忖着,若是真的去那边境创一番事业,也不至于这样被人踩下地去。

况且要真是去了,还能顺便带吴卓羲去越州看看。

不对,那没良心的小子,我为什么事事全要想着他?不过他说得确实是有道理……

一晚上的左思右想结果就是林峯早上起不来,前一天又和吴卓羲说好了要一同去城南新开的那家书局看看,这一睡就睡过了时辰。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了,林峯暗暗叫着不好,连忙穿戴好冲出去,见到吴卓羲自己捧着暖炉坐在厅里,不知在想什么。

“别生气了……”林峯只想他是气自己没起来陪他上街,忙走上去,“我们现在去,凭我的面子也能挤进去……的吧……”

过了半晌,吴卓羲不说话,林峯也摸不着底,心里有些虚。

“你要去越河么?”吴卓羲只觉得手里的暖炉热得发烫,就扔到林峯怀里,“我听竞徽说,你这样想过。”

这个人怎么这样把不住口风?林峯正要看向梁竞徽的方向,发现他早就自己跑到一边去了。林峯想着应该怎么解释才比较好接受,只是默默不做声。

“又说想要我伴你左右,结果什么都不告诉我。”吴卓羲像是真生气,裹了裹衣服就要往内院走,林峯有心上去解释,拦住了人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昨天只是想了想,在宫里跟他提了一嘴,还要留着和你商量,谁知道他这样心急,就和你说了。”林峯把吴卓羲的手牵到暖炉上握着不放,“你是我的军师,我当然要问过你的意见。”

其实这件事真的没什么不好。一想到可以这么快就摆脱马大夫的监视,吴卓羲突然觉得轻松了很多。但面上还是要不同些。

“那越河地处边境,这么多年治理不好,你要做一番事业也不至于选那个地方!”

“因为那旁边就是越州。”

林峯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说这样的话,就像是一种隐秘的表白,总之一说出口,双方都明白了是什么意思,却不愿意再多讲一句。好不容易赶去了书局,门前的人已经多了起来,吴卓羲还是看得开心,多日没有笑过,今日也算开颜,林峯看着房里他镶着金边的侧脸,心里涌上一种莫名的感情,像是舍不得。

那天晚上,吴卓羲又做了一个梦,梦里面有小时候的自己和老师。

“我们往北走,往那个地方一直走,有漫山遍野的香草,空气里都有甜香的地方,那就是我们的土地。我们世代生存的沃土。”老师的模样已经看不清楚,只有一把声音很是温暖动听,“等你长大了,收回她,统治属于你的人民,让你的人民免于战乱,这就是你的使命。”

使命?

我的使命?

不是任务么?

骤然袭来的心绞痛,吴卓羲从梦中惊醒,盯着自己的帘帐,缓了好一会。窗外透着光,映出一个人影,吴卓羲正要喊人,就听见有人说话。

“公子有什么不妥?需不需要我进来看看?”是梁竞徽。

“没什么,你回去睡吧。”吴卓羲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薄汗,身上全是湿冷。

第二天早晨,林峯破天荒起得很早,竟发现吴卓羲还没有起身,到他房门口敲门也不见有人回应,想起从前的情形突然心中颤抖,打开窗户就跳了进去。

“谁让你进来的……”被窝里的声音很是虚弱。

 

TBC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