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TVB少四】【现代AU】催眠大师4

  *大概都知道凶手是谁了吧……

 


冷血正在为刚才的事恼怒不已,但没有想到铁手会再一次冲进来,他正要回过头推开身后的人,撞上的却是一对无比温柔的眼。这是危险的距离,冷血却突然想起来追命某天在法医室说笑话,两个男人离得这么近,如果不是要亲吻就是快要打起来了。他想笑,但太久没有笑过,一时间好像忘了。冷血被铁手死死拥在怀里,反抗的意识在对方突然强起来的蛮力里显得无济于事,直到那股一直萦绕在鼻尖的气息顺着下颚滑向更危险的地带……

“送我回局里。”冷血及时制止了铁手接下来的行为,突然收回的理智占据了主导地位,刚才的深情和美好都显得幼稚起来。

铁手宁愿自己这样幼稚一些。就在他还沉浸在昨晚的梦中时,报纸已经对前一天下午的血案进行了第一轮的报道,其中不乏有脱离事实胡编乱造的,更因为这件案子的特殊性,媒体对真相的胡乱猜测是千奇百怪。

早上刚进办公室,还没有坐下,铁手就被叫了出去。

“这是怎么回事?”一叠报纸哗啦一声被扔在了铁手面前,诸葛局长看上去很是生气,“虽然现在已经并案调查,但是警方还有一项工作也是必要的!”

“局长,我认为现在还维稳是对死者的不公平。”

“维稳不对吗?”诸葛局长低下头,他已经为这件事的社会影响做出了太多的努力,没想到因为自己下属的一句话,就让群众重回恐慌,“维稳有什么不对吗?你知不知道,凌落石,就是凌小骨的议员父亲,已经向我们正式提出投诉了?你又知不知道外面的人怎么说这件案子?本市历史上最神秘的系列凶案,隐形杀手,城市之光!”

他喝口茶,顿了顿。

“知道什么是城市之光吗?就是他,惩治了凌小骨这样的法外之徒!有人说这个凶手是城市的英雄,是高于警方的存在!这次凶手就快要赢了,一个杀人如麻的凶手就快成为群众心中的保护神了,你知不知道?”

铁手之前也有了解,之前的几名死者除了在同一所高中上过学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人缘都不好,且都不是什么良善之人,甚至有的犯过罪,进过监狱。这很正常,读书时做过校园霸凌中欺负人一方的人在将来犯错的机会更高,这是多年来的规律。所以铁手选择性地忽略了这一点,没想到这可以成为别人眼中并案调查以及凶手犯案的动机。

“这一点是我的疏忽……”

“这件事已经惊动了上层,他们决定重新考虑专案组的人选。”诸葛放下茶杯示意铁手可以出去,“你可以休息一下了。”

“是,局长。”这样的安排并不是铁手想要的结果,但事已至此只有接受。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发了一会呆就见隔壁队的人来交接,铁手把资料交给下属,正要出门抽根烟,就被追命扯了出去。

“干什么?”走到楼梯拐角才停下,铁手对这单案子几乎已经没有希望了,也没奢求他说些什么。

“正事,”追命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一份文件夹,“这是你让我查的人。从昨晚开始就失踪了。”

那照片上正是五人组中剩下的那个,和其他人不一样,这个人毕业之后考上了大学,还做了律师,是其中最不容易被注意的那个,铁手他们之前猜测,之所以这个人没有被在之前报复,就是因为他没有其他人那么恶。

 

08

就在铁手郁闷地走出警局的时候,他想起了冷血。只是被休假,也不算停职,为什么不能去找他呢?

心想就要做,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法医室的门口了。冷血正靠在椅子上打盹。看得出,他从铁手那里回来之后就一直在工作。上午的阳光很柔和,洒在冷血线条优美的侧脸上,是少见的安静美好。铁手轻轻合上门,还没有走近,冷血就醒了,长长的睫毛在脸上照出一道阴影。

“你怎么来了?这单案子那么忙,最近还有空来我这?”

“因为我放假了。”

冷血惊讶的表情原来这么可爱,铁手却不想要他担心,忙补充道:“还不算停职,正好把攒起来的假期用掉。”

看他还挺乐观,冷血就没打算再问下去。临走时,铁手好像欲言又止。冷血歪歪头示意他说,见他弯下腰凑到耳边。

“晚上去我那好吗?”

冷血面无表情让铁手觉得很挫败,于是只当他是默认了,径直从门口逃走了。

其实也确实有正事要做,铁手来到资料上那人的律师楼和住处,都不见人。追命判断没错,那人果然是害怕和凌小骨一样遭到报复一样的残忍杀害,就躲了起来。

既然凶手上一次都是提前作案,难保这一次不会。说不定,凶手就正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和警察一起找他。事情到现在已经渐渐明朗了,如今唯一的突破口就是这个还活着的“幸存者”。

这一天忙下来一无所获,铁手拿出手机却意外地发现有一个未接来电。

林伯?两个小时以前,之后就再没有打过。

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铁手马上意识到不好,急忙开车往学校赶。这种只响了一声的电话是有可能听不到的,这说明电话刚刚接通就被挂断了。发生了什么?

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林伯的住处,门虚掩着,小屋里已经是一片狼藉,也没有半个人影。铁手在现场搜寻,只找到一部被摔烂的电话,刚刚响了一声的电话就是用它打的。地上有一些未干的血迹,相信事情发生还没有多久。

铁手发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追命打电话。看来是十多年前的那桩自杀案并没有那么简单。之前他明明并没有透露过任何要林伯协助办案的信息,说明这个嫌疑人应该是知道了自己问的详细问题,才会在林伯准备给自己打电话时下手。

有人在刻意掩盖过去。可是为什么?为了报仇?十多年前的那桩案件已经被定为自杀,除非是有人想要翻案……

如果是这样,那此人必定和当年的受害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亲人?赵老师母子无亲无故。朋友?从未听说过。如果这样的假设成立,说明自己的选择性失忆也和这件事有关。本来已经明朗的事态突然变得扑朔迷离。铁手习惯性地在脑海中盘查起身边的每一个人。现在最紧要的是要找到林伯。

封锁现场,在排查过程中,他们发现有目击证人。

两点钟左右,有人看到一个大约三十岁的年轻人来找过林伯。目击者回警局参与画像,关键的证据可能就快浮出水面。

因为林伯可能是重要的证人,还未交收的材料里还有一些资料,在下属紧急在周围寻找的时候,铁手又找了备份出来仔细阅读。读了两遍都没有找到任何线索,也很难断定林伯的失踪是和凶手有关。

不知道怎么回事,铁手一看到这些文字就有一种眩晕的感觉,或许是和自己的过去相关,无情建议过让他自己没事多回忆回忆,如果有机会还要找以前的老朋友一起交流帮助恢复,因为这个,铁手想过放假后就来帮林伯做做事,没想到还没有跨出这一步,自己的过去就在这样的现实中被再次淹没了。

“找到了!”对讲机里传来这样的声音,他们连忙朝发出信号的同事处赶去,看到的却是意料之中又之外的场面。

林伯安安静静地躺在校园角落的废弃小屋里,胸前插着一把刀。

他已经停止了呼吸。

这下重要的证据又少了一样。什么都没了。

突如其来的无力感,铁手感到一种巨大的悲痛袭来,好像记不起的那些年和林伯一样彻底死去了。

做完笔录已经是和无情约定好的时间,铁手进门的时候看了表,几乎迟到。

“守时对你的恢复会很有作用。”无情坐在椅子上,没有什么表情。

“真的?”

“你信了就说明你没什么常识。”

无情心情颇好地对铁手挖苦了一番,抬起头来才发现来的人似乎脸色并不好。

“这几天没睡好?”

“没关系,有些累而已。”

今天的治疗过程中铁手很不安静,结果就是无情告诉他,情况好像并没有好转,反而令铁手的精神很不好,的确应该放放假。

临走的时候,刚要出门,铁手就收到一条短信。

“城郊某仓库,明天中午。”

没头没尾的,铁手尝试给这个号码打电话,却没有人听。这看上去是约他到城郊见面,现在非常时期,与其忽略不如真的搏一搏,说不定会有新的突破。表面上那单案子已经交给了别的同事,但是铁手知道,局长并没有否认他的行动。希望不要给冷血带来新的工作。

等等,冷血!

铁手一看表,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没有任何未接来电,那就是冷血根本没想着赴约?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忘记了,也不怪别人不来了……想着给冷血发短信道歉,输入了又删除来来回回几次,最后还是一句对不起,今天忘记了,改天约。

改天吗?这样放鸽子,大概不会有改天了吧?这样想着突然手机震。

“我用你的备用钥匙开了门。”

铁手几乎是超速回家的,掏出钥匙打开门,灯还亮着,一眼就看到沙发上睡着一个人。静悄悄靠过去,发现某人是真的在沙发上睡着了。

安静,却没有平常的那点冷漠。铁手想要再靠近些,却又把他弄醒。

“你回来了?”冷血睁开眼睛,没有半点惺忪,眼里全是清醒。

“对不起,我来晚了。”

TBC

评论(4)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