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多】新年贺文

*因为各种原因迟到的新年贺文

 

0

又是一年了啊。

大年二十九的晚上,唐亦风还坐在飞机上默念,希望今年不要看到任何无关人员出现在家里,简简单单二人世界以及视频通话还有来自数千公里外的利是就足够让他和高志宏过一个安稳的年。

春节对于他们这种民航工作者来说,显得简单而清净了不少。

还有就是真的很不喜欢在狂欢之后收拾家了。

天知道他和高志宏住在一起之后变懒了多少。

因为一次行程三天没有回家,本来想着提早回去给家里那只大型犬一个惊喜,开着车快到家时却接到钟立文的电话。

“我今天能不能去你家?”

 

1

“Roy!你有没有看到阿文!”

“又怎么了?”他俩经常吵架波及朋友,Issac就快到家了,可千万不要这时候出什么岔子啊……

“他又生气了……你看到他让他一定要回家啊……”

挂断电话,Roy只有祈祷阿文不会这时候来自己家里,因为这样的话,Issac就一定会留他吃饭,然后柏翘也会跟着来,自己精心准备的计划就会真的泡汤。

门开的时候Roy已经准备好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并在开门的一瞬间握着那人的手腕抵在墙上。

“新年快乐!”

手感怎么有点不对……一抬头,自己家那位正在礼貌地微笑着。

难怪怀里这个要骨感得多……这种话Roy从来都不说,尴尬地放开之后侧身让他们进门。

“今天阿文和我们一起过年你没意见吧?”Issac扔下这句话就上了楼,留下Roy独自在客厅面对一个几乎失去理智的钟立文。

“其实柏翘他……”

钟立文态度很坚决:“李柏翘是谁?”

靠……于是Roy只有转身给李柏翘发短信,告诉他钟立文来了自己家。

 

2

Issac穿着家居服下来,Roy正想上去表达一下几天不见的思念,就感觉自己身后正被饱含怨念的眼神炙烤着。

Issac到厨房去准备吃的,Roy凑上去想要牵牵小手。

“刚回来不去洗个澡?”Roy感觉自己已经快按捺不住了。

“快去把雪糕拿给阿文。”

这日子没法过了。

钟立文拿着雪糕还在愤恨地嚼着。

就在Roy觉得自己已经快要忍不住把钟立文赶出门的时候,门铃又响了。

猫眼里正是李柏翘的脸。

“阿文,你跟我回去吧!”一打开门就是这句话。

这次吵架的理由很简单,还是一个案子。连续一星期高强度的工作之后还是选择了逃离,因为不想在这时候面对李柏翘。本来想买机票趁假期飞到国外陪妈妈过年,却发现自己上司就是李柏翘。

滥用职权太没品了!

于是Roy坐在客厅里,看着李柏翘和钟立文两个人。

“跟我回去吧。”

钟立文一向对这样的仪式没有兴趣,因为他觉得人类对除旧迎新的节日进行规定,都是因为群体需要一些这样的东西来维持团结的状态。

而他们警察在某些层面职责也是如此。

但李柏翘不一样,他喜欢看见的是灿烂烟火,虽然从来没有表现过,他内心深处还是期待在最热闹的日子看见一个团圆的景象。有一年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和钟立文一起进行这样的程序,那一整年他都觉得缺了什么。

这一点Issac和他一样。

所以Roy很理解。

但还有一点他也知道,和钟立文争一时的口舌之快是不明智的。

时间好像凝固了,温暖的室内平白升起一道冷气。

Roy选择上楼去看Issac洗澡。

 

3

还没有踏上楼梯就听见门口传来吵闹的声音。

“他们可能在飞……”

“我才不信!他们都上线了!”

Roy满不情愿打开门。

是不想看到的三公主。后面还有一个高高的身影。

“Issac怎么样?”

“我们没打扰你们吧?”

又是一对不速之客。

“哇好久没见了!”

王启杰进门才看到沙发上已经有客人了,忙不迭上前打招呼,又发现他们在吵架,似乎有些不妥。

“两位阿sir最近忙吧?”

年底的假期其实正是酒店忙的时候,王启杰拖着高峰忙里偷闲跑出来找Issac他们,也是真的不想被酒店员工问东问西,到了朋友家里,还真觉得有一种真正属于他们的热闹了。高峰由着王启杰闹,也没说什么,只是到这里圆场。

Roy觉得头都大了。

之前还在犹豫怎么和Issac一起过这个年才比较有意义,将自己的脑子里为数不多的点子挖出来数,发觉自己真的不太会。

烛光晚餐太平常,电视晚会太庸俗,和平常一样吧,又太无趣。

现在好了,热闹。

 

4

感叹他们几个真是越长越像的同时,Roy打开电视等着Issac下来。

噗……为什么那个男主也这么眼熟……还穿越到六十年代……厉害。

厨房被王启杰和钟立文霸占,Roy无法直视身边两个人称得上慈爱的眼神,听着那边传来的阵阵不和谐声音,只有默默忍受。

瓜子好磕,电视剧好看,红彤彤的颜色也够喜庆。

好不容易一顿晚饭闹腾腾地上桌,Roy给Issac夹菜,正巧看到对面的一对阿sir用筷子另一头打架,高峰把一只蒸饺喂到王启杰嘴里。

“我们来玩游戏?”

“好啊!”Issac从柜子里拿出来桌游,几个人互相残杀,听着电视机里热闹音乐,不知为何一开始觉得这气氛诡异,桌上上演无间道,李柏翘又偷偷给钟立文放水,高峰更是追着王启杰送命讨打,最后赢家还是Issac。

 

5

送走一批人之后,正是新年钟声响起时。

Issac看着房间里一片狼藉,心想下一年一定要清清静静才好,殊不知这样已经许多年,热闹也是自己找的。

有意思吗?

有意思。

成天飞来飞去,还是两个人一起靠在沙发上觉得最安稳。

Roy在意自己手上还没清理好,却被Issac一手握住。

“新年快乐。”

于是长久地凝望,电视里和窗外别家派对的鼎沸人声都不及那一点自己组成的星辰。比任何鲜花和烛光都要好看,比任何繁星和彩虹都更动人。

“新年快乐。”

 

Fin. 

新年快乐……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