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17

*原来还有这个坑

 

“又说我不同你商量,你的身子成了这样又不告诉我?”林峯的手触上了吴卓羲的额头,上面一层冷汗,没有什么温度,又探进被子里,摸到吴卓羲的手冰凉,握着就不撒手了,“你常去的医馆在哪?也不知道开的什么药!”

吴卓羲说不出什么话,迷迷糊糊地,觉得好像一个人抱着自己,那衣料上的银丝有些硌人,但又真的很暖,不自觉地就往那边靠。

又觉得好像飘在云里,看见自己过去那些真的亲人,告诉他,越州的将来应该是骄傲的,他的将来也是骄傲的。因为他是父亲母亲最乖的儿子……兄长和父母,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姐,都在某一天,不见了……

“你这样我又怎么带你去越州呢?”林峯不知道他做的什么梦,只是隐隐有些心疼。

“他身上的寒毒没得医,只能慢慢养着,之前的伤还没好全,这才加重了……”马大夫看着林峯紧张的样子,有些好笑,“王爷,这次我们再见面实在是有缘,上次的承诺该兑现了吧?”

其实是讲笑话,转头又吩咐学徒拿纸笔写方子抓药去。林峯觉得这个人实在古怪,又起了结识的兴趣。

“你和他是怎么认识的?怎么从前说乱七八糟的病人不医,现在又开起医馆来了?”

“王爷,”马大夫只是低头写着,不曾抬头,“在下从前是说,没来由的病人不医。当然,若是您不信在下,也请回。”

这人还挺傲气。一个吴卓羲就够难伺候了,林峯想还是专心给他煎药比和这种人打交道好。从前的话,也就不问了。

吴卓羲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又在一个久违的怀抱里,但靠着的又不是之前掺着银丝的花纹,柔软的布料一点不硌人。

“天都黑了,真能睡。”林峯本来也快睡着了,怀里的人一动又醒了,忙把人按回来,“本王爷累了,再睡一会。”

“睡你的,抱着我做什么?”

林峯在那身体上轻轻拍了一下。

“没良心的,枉我还为了抱你特意去换了件衣服。我照顾了你一整天你知不知道?”

“今天哪也没去?”

“哪也没去。”

“就在这儿?”

“就在这儿。”

吴卓羲莫名地笑了,林峯听见,嘴角也翘起来了。说有什么计划都明天再谈,什么也阻止不了大爷睡觉。说起来又真的有些困,吴卓羲又不像从前那样冰冷了,抱着温度正好,房里安神的熏香也起了作用,两人就这样又睡到了天亮。

丫鬟进来收拾的时候见燃尽的蜡烛和成对的枕头,下去偷偷和姐妹调侃主人家的情谊有多深厚,被梁竞徽听见了,当时是什么也没说。原以为没什么事,过了一阵,下面管事的就叫她去领罚。

“为什么,凭什么啊?”姑娘年纪还小,忍不住问了。

“管家说你嚼主人家舌根子。”

这女孩是心直口快的,平日还挺喜欢梁竞徽,今天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被罚,心里委屈劲上来了,就说得大声了些。

“王爷和公子好我们都见到的,平日也说得不少,连王爷都没说什么,他怎么管起来了?定是梁管家见不得王爷好!”

偏偏梁竞徽就在门外,姑娘一见他进来,立刻收声了。

“说啊,怎么不说了?”他居高临下对着姑娘,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和谁说话,“王爷和公子是能给你们当谈资的吗?做下人的就要尽自己本分,什么多的也不要想,知道吗?”

“知道了……”

或许是林峯给喂的一碗药奏效,也许是睡了一天一夜养好了精神,吴卓羲今天的脸色好转了不少,林峯逼他裹了好几层,抱着炉子才好走出来说话,吴卓羲无奈,某人用之后的行程做威胁,只有照做。

“要真是去越河,是要早些计划。从这里去那边要用上一个月,到那时正好快到春潮之前,还可以赶上。”吴卓羲指着地图,觉得自己好像穿得太多,“边地苦寒,百姓生活本就艰难,你要是去了,得到民心要容易些。”

“我担心的是你,”林峯顺着他指的路线看去,心里拧成了一团,“好日子还没过上几天,又要舟车劳顿。”

吴卓羲皱着眉头看他。

“王爷一直这样有所顾忌,恐怕难有成就。”

太不喜欢看他这样,林峯伸手去把他眉头抚平,之后便确定了几时出发,这就准备起来。还是担心吴卓羲,一路上将药物资备得很齐,一同站在门口看着下人将那些行李搬上车,林峯替吴卓羲拢了拢衣衫,心想若不是真离不开他,也不会让他冒这个险。

边疆有多苦他又何尝不知?从小就在那些诗词和文章中读过了。为什么要去呢?林峯想想自己的母妃,宫中什么都有,父皇断不会短了她的生活。而那点所谓名声,自己又不甚在意。说到底,还是听了他的话罢了。既然要做,就找个离越州近些的……

梁竞徽自告奋勇跟着了,宅子里本没有什么好留恋的,还不如跟着这两个人一起去,也好多个照应。他是这样说的。

马车向皇城外驶去,吴卓羲看着精神还好,一路上还掀开帘子看外面的景色。林峯却想起不久之前还害他和自己一同颠沛流离,心中总好像有些什么挡着似的,马车又很颠簸,便兴致不高。

“我们从前也走过这条路,你可记得?”吴卓羲坐在林峯身边看着窗外,“虽然是逃命,倒还算开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边是越州方向。

“等以后安稳了,这条路一定再和你走一次。”林峯眼底是温润的月色,想起那段日子,是前半生全没有的慌张,却因为是和这个人,快乐得无以复加。

“安稳……”

这两个字是他从前多想的,视若珍宝。那个女人,和她的人,从来就不想让他安稳。每次过上几天所谓“安稳”的日子,她就会带着自己,登上那里最高的楼,告诉他,这一切本来应该是他们的,不要安生了几天就忘了自己的任务。然后他就会被扯回去,练功,读书,被师父们的鞭子抽在身上,后来也不疼了。

“两位爷,该歇了。”梁竞徽的声音在暮色中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吴卓羲扶着林峯的手下车,到了驿站,刚好剩下大通铺。梁竞徽有些犯难,那两个却有些开心的样子。

林峯甚至兴奋:“还没睡过这么多人的大通铺呢。”

让吴卓羲睡在靠墙的位置,其实是有些逼仄,床位显得狭窄,林峯躺下之后小心地掖好吴卓羲的被子。两个人靠得紧紧的,却还觉得新鲜有趣。到了夜晚却没那么好玩。

人人都睡着的时候,鼾声此起彼伏的,总是有些睡不着,窗外的星光又好看,吴卓羲索性披上大氅走出去。

驿长正坐在一楼打瞌睡,见有人下来顿时清醒了,问他做什么。

“睡不着,下来走走。”吴卓羲觉得奇怪,“怎么,有规矩的?”

“公子不要怪我,这是循例问的,最近山贼横行,您赶路也要小心些,半夜三更,也少出门的好。”

无非都是些听惯了的话,吴卓羲一一应下了,还没往外面走就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

“我说你去了哪里,醒来不见人,吓我一跳。”

明明是你睡得死猪一样。

这样的话还是不要说出口,吴卓羲见那人眼底反着烛光,亮闪闪的,上去携了林峯一同出去。

TBC

评论(9)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