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翘文】初恋一万次

*短期记忆丧失梗

 

 

0

当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在一个男人怀里醒来的时候,他几乎要把那人踢下床去。

尤其是对方看上去没有半点的惊慌,甚至还不紧不慢地给他披上一件衣服,叮嘱一遍最近降温了,多穿点。

“你是……谁啊?”钟立文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这个人明明看上去陌生,却还是一副他们两个很熟的样子。他甚至和这个房间结合得相当好,就好像是在自己家一样。

“你男朋友。”

“乱讲!我自己都没印象!”这一切实在太魔幻了。

在对面这个自称叫李柏翘的男人熟练地在床头拿出他们的合照之后,钟立文还是不相信。

李柏翘拿出床旁边的一张纸条。

“你是钟立文,你有短期记忆丧失症,和你住在一起的人是你男朋友李柏翘,也是警察,今天是假期,所以他会在家陪你。你们是在警校认识的,可以让他给你讲你们之间的事。他留下了一些标记,可以帮到你。”

末尾还标了日期。钟立文默默地读完,看着这明显属于自己的字迹,什么也不明白。这些是自己昨天写下的。本来可以证明这个人是自己的亲密伴侣,但是不管怎么说,现在他对自己都不过是一个陌生人,还是最陌生的那种。

“但是我做不到把你当成男朋友。”

“没关系。”

 

1

早餐时间。

李柏翘在厨房里忙忙碌碌,钟立文在这房子里四周看看,盥洗室里面是两人份的用品,几乎长得一模一样。

哪个是自己的呢?

拿起来看,其中一个杯子上面贴了一个标签,上面写着“文”。

又挺细心的。

这样被照顾的感觉有些熟悉,钟立文将原因归于自己本来的习惯。衣服是分开的,衣架上也有标记。在拿出其中一件的时候,一张字条从上面掉了下来。

“你经常装作不小心穿他的衣服。”

在餐桌上,钟立文看着对面的人习以为常的样子,有些不是滋味。不管怎么说,这样对他好像不是太公平。他每天都面对一个不认识自己的人,而自己也要每天面对一个陌生的男朋友,也不知道是谁比较惨一点。

“怎么了?早餐不合你口味?”

这倒不是,早餐正好是他最喜欢的那种。

“你给我讲讲我们之间的事吧。”

“我们是在警校认识的,后来一直是同事。”李柏翘抬头,很认真地说,“然后我们在一起了。再然后,你就生病了。但我相信你会好的。”

“没了?”

“没了。”

 

2

上午适合用来虚度。但是这个人好像不是喜欢回笼觉和赖床的那种,钟立文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忍受他的,或许有这个什么记忆症之前就已经忍不了他了。看上去又臭屁又无赖,当初看上他那个自己才是真的有病吧?

当他瘫在沙发上思考自己为什么不趁这个机会甩了他的时候,李柏翘已经洗好碗出来了。

“不要这样坐,对脊椎不好,你以前经常说你腰痛的。”

于是乖乖坐直。

“多吃点水果。”

乖乖张嘴。

“看什么电影?”

总算是燃起一点兴趣,钟立文在盒子里翻,发现自己喜欢的那张上面也有一张自己写的纸条。

“他也喜欢看这一部。”

那就看这部好了。

但是李柏翘看上去兴致勃勃,好像是第一次看一样。

“你怎么知道我想看这一部的?”

“猜的嘛。”钟立文不想说关于纸条的事,却没看到李柏翘暗暗地笑了笑。

看过多少遍都和第一遍一样,事关这个人也是新鲜的。

钟立文时不时说点关于剧情的话,李柏翘听着。偶然发现他们对于这些事的见解很是相同,钟立文不得不决定稍微改观,重新看待这个人。

看上去这么婆妈,倒还有点品味。

 

3

“中午吃什么?”看完电影正好差不多时间,钟立文走进厨房打开冰箱,又关上看着门。

冰箱门上也有自己的纸条。

“他喜欢不辣的菜。”

连口味都和自己不一样,也不知道怎么在一起生活的。一直到现在,钟立文都没发现这个人和自己有什么相配的地方,唯一的解释就是当时选他的时候眼睛有点盲。

“你出去吧,我来做菜。”李柏翘走进来,很顺手地系上围裙,“我们昨天一起去买了蟹,给你做辣椒炒蟹好不好?”

“你不是不爱吃辣吗?”钟立文觉得有点奇怪,“昨天我怎么和你一起出门了?”

“因为你爱吃辣。昨天上班,回来的路上买的。”李柏翘还是把他往外面赶,“快出去,我要做菜了。”

杯子里面是自己喜欢的饮料,钟立文喝着想了好一会也没有想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自己什么都记得,就是脑子里没了自己身边这个应该是最亲近的人。

什么都解释不了,甚至连他们怎么开始的,都没有半点痕迹。

属于这个人的世界就像刷新了一遍,那他们应该没有什么关系才对。其实他不太喜欢这样的感觉,他就像是一个被自己的世界抛弃的生物,偶然跌进了不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

刚刚他看见装蟹的篮子上还写着,他的辣椒炒蟹挺好吃的。

 

4

辣椒炒蟹确实不错,但是……

“我想我们不太适合。”钟立文吃完了蟹才说的,“我当时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呢?”

这样的话有些伤人,但是这是他真心想问的。

李柏翘没有回答什么,还是给他夹菜。

看来也问不出什么了。

下午的天气不太好,阴阴沉沉的,钟立文去房间里上网,电脑显示器上贴着的,少玩一会,不然他又会来唠叨了。

看上去也挺像他的。

一开始没有在意,过了一会就真的有人在背后说,少玩一会,眼睛累了要休息。

哼!

钟立文拿过旁边的纸笔写了一句评论。

“那样也别理他。”

 

5

果然下雨了。下得不大,但是足够让这房间显得温暖又干燥。

李柏翘在沙发上看书,钟立文去书房看书架,看到上面的书都分好了类,自己喜欢的漫画都整齐地放在一个正好的位置,心里给这个人加了一点点分。

不过这也不代表我觉得我们很合适!

“阿文!”客厅的声音传来了,“今天那场球赛的直播要开始了!”

钟立文赶紧冲过去,占到了旁边最舒服的位置。顺便接到了李柏翘递来的抱枕。

把自己的习惯记得这么清楚,还有些不好意思。

球赛刺激又紧张,不过中间去厕所的时候他才看见自己留的言。原来昨天打赌了,还有字据。

“一日三餐你请。”

顿时又紧张了些许。

开两罐啤酒就可以继续,钟立文看着电视感觉自己绷得紧紧的,全然不觉旁边的人在看着自己。

“赢了!”

果然还是自己有眼光。钟立文得意地转向李柏翘,收到一个“受不了你”的表情,亲密值在无形中上升,比某人更臭屁地写下一张纸条,龙飞凤舞地。

“他赌球输了,记得让他请你吃大餐。”

贴在茶几上,白纸黑字不能抵赖。

“我怎么知道你不会趁我忘记了耍赖?”突然想到这一点。

“那你录个语音?”

 

6

钟立文好歹想起来自己做过卧底。

“我做卧底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了没?”好像已经习惯“在一起”这个事实了。

“还没有。”

“那我有没有骗过你?”

李柏翘没说。但钟立文的直觉告诉他一定有。他想问“那你为什么还相信我”,但又觉得很多余。本来这件事就过去了,没必要让大家都不开心。

“我相信你,一直都是。”李柏翘很认真的样子,“因为我知道你不会真的变节,你骗我都是有原因的。”

哦。

钟立文觉得心跳得有点快,决定不问了。

 

7

晚餐简简单单,吃完继续瘫着觉得放假的自己还不如一只猪。

钟立文不会这么觉得。

“一天睡十四个小时有错吗?”

继续找之前没看完的漫画,翻来翻去反而发现一个有些眼熟的本子,一翻开全是自己的字迹。和漫画放在一起,就是知道自己一定会来看的。

原以为是什么笔记,看下去才知道是一本日记。有的日期有很多文字,有的只有一句话。

“其实每天重新爱上他一次一点也不难。”

“他今天说原来当时在PTS看见我就觉得我很有趣。”

“今天是上班的日子,我和他一起抓了一个人,是我以前认识的。”

“今天我和他吵架了,虽然他是我男朋友,但是他真的太烦了!”后面还跟着一个生气的表情。

“据我观察,李柏翘一定还有很多事没告诉我。”

一页一页翻过来,自己记录下了所有和陌生的李柏翘相处的一天,有辛苦的,顺利的,甜蜜的,生气的,逐渐习惯的……

以前的,现在的。

光是短期记忆丧失,就有很多事可以说了。

他们的爱是无数个过去的瞬间累积起来的,钟立文没有想起来其中任何一个细节。但是这不妨碍他在新的一天依旧选择这个人作为唯一的伴侣。

因为这一天的所有瞬间,力量强大到可以让他爱上一个人但是不说。

也因为他看到一个人是怎样爱自己。

钟立文拿着笔,在白纸上停留了一会。

至少这些细节,可以装得好像经历过一样。也就不会让他失望。

就算只是每一个陌生的一天的简单重复,同一部电影循环播放,当中也总有新事。

 

8

睡之前,他们的体温在被窝里缓缓传递着。

“你今天过得开心吗?”李柏翘的声音在安静里有些突兀。

“开心。”

“要不要给明天留点什么话?”

“好啊。”

 

9

“睡了吗?”

钟立文觉得自己大概是被这个人的婆妈感染了。

“怎么了?”

“我明天见到你,就又是陌生的了?”

“是啊。”

“那你可不可以过来一点。”

“什么?”

钟立文趁机靠过去,这是唯一很熟悉的姿势,因为早上经历过一次。

“明天见。”

 

Fin. 

评论(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