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18



“之前逃命的时候也睡过大通铺。”

天上的星星都默默无语,他们坐在不远处的门边,只是看着夜色,没什么话说。林峯半晌才说这句话,倒显得有些奇怪。

“那时候铺上没人,却比现在更睡不着。”吴卓羲裹着大氅,很温暖的样子,“这次跟着你去,想想也没什么不好。”

林峯心中雀跃,却不显露,免得被他嘲笑。

“那有什么好?”

想逗逗他,吴卓羲却什么也不说,只是把怀里的手笼递过去一半。林峯把手伸进去,果然没有多暖。在里面探了探,找到吴卓羲的手,握在手里暖着。

不论是否各怀心思,这一刻都算得上静好。吴卓羲觉得累,就也和身边的人依偎着。林峯感到他靠过来,习惯性地用空着的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还好没什么异常。

天色原本晴朗,过了一阵却暗起来,后半夜冷了,还下起了雪。

不算大的雪,落在手心上很快就化了,林峯怕吴卓羲冷,就要抱着他回屋里去,谁知道那人却看起了兴趣。

“京城地带雪少,我们上路就有雪,大概是好兆头吧?”他很少说这样的话,自己心里也有些纳闷,戏演久了,还真觉得自己是真心对他好了?

林峯感到自己的某处被触动了,手心里一直握着的手甚至有些出汗的迹象,不由得再握得紧了些。

“谢谢你一直这么对我。”

吴卓羲看着那个人的轮廓,说:“要一直这样就挺好的。”

“王爷,公子?”

原来梁竞徽一觉睡醒见不到身边两个人,还以为他们有什么意外,忙不迭下来寻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他们的对话又被他站在身后听去了多少,吴卓羲本来有些冷,这时候感觉全身都热了,索性什么也不说。

回去了也睡不着,林峯的气息就在头顶不远处,听得出他也没睡着,两人隔得这样近,本来该一直装下去,林峯却在他耳边轻轻说话了。

“我也觉得是。”

炽热的一句话,吴卓羲问是什么,林峯就开始装睡什么也不说了。

路程虽远,但有随后赶来的王府亲卫和一些禁军,下面的路也没什么意外。一路上看着景色越来越苍凉,他们也就离中土越来越远。快到的时候日夜兼程,林峯还担心着吴卓羲顶不住这样的舟车劳顿,谁知道离得越近,他的心情好像一天天好起来,身体也没什么大碍。林峯很想将这事归功于自己的悉心照顾,想来想去,若不是自己要出来,吴卓羲也就不会来,他的心情也不会那么好。

所以还是自己的功劳。

路上艰辛却顺利,边疆的春色来得晚,他们到的时候还是一片寒冬景象,城外的河流正在枯水期,听京城的人说,那些边地的散兵和对岸的军队会趁此机会直接从河床袭来。朝廷派人镇压的收效甚微,此地的百姓每年都要遭此劫难,赋税又重,要真是逼得紧了,难保不会……

不敢再多想,林峯看着越来越近的城墙,心里有些发虚。吴卓羲却凑过来和他一起看着帘外,将路上买的栗子递给他。

“比京城的还好呢,你尝尝?”他许久没发病,林峯心里也舒畅了不少。

“这次成功失败与否都要谢谢你。”林峯嘴里被塞了个板栗,说这样严肃的话显得滑稽,“要不是你,我也回不了京城,更不会来这里。”

“所幸是你。”

“什么意思?”

“要是别人,也不能这么轻易就被我骗到这来。”

看着身边的人语塞,吴卓羲笑得开心,才想起来,这一段路程不过数日,好像把从前多少年的笑都给用没了。

边地竟然没有想象的那样民不聊生。

城外有人接待是其次,他们进入城内却惊了惊,百姓正在筹备节日,街上一派热闹景象,恍惚还以为走错路回到了京城。这城的郡守是个真正的父母官,竟是真正把事情办到了实处,在这样的地方能有此成就,真的算是个人才。

林峯此行算是奉了圣旨,带了虎符来的,本想着先和吴卓羲领略边地的风光,却不想某人还是习惯性泼冷水。

“来了这里就什么都忘了?”

城内的三千精兵被边镇操练得不错,但比起对面的敌军,只怕是寡不敌众。来的路上林峯也逼着自己读了不少从前的兵书和史书,又听闻上一次便是边镇弃守而去,所以敌军得以南下,虽然最终还是被镇压,总算是一个教训。

这里太冷,林峯给吴卓羲裹了两层还嫌不够,正要继续,就被拦下了。

“朝廷失政则边镇横,武夫暴兴而国柄移。若真如羽檄所说,这次最大的困难根本不是水患。”路上兴奋异常,真到了反而冷静下来分析事态了,“若你帮朝廷解决这一心腹大患,之前那件事,不查清也没什么了。”

“又谈何容易呢?”

怎么看都不暖和,林峯索性拿着公文,过去陪他裹着。

“这几天还能想一想,再过段时间,对面的军队可就真的来了。”把地图展开一起看,“军情属实,看来这次,真要用上从小学的,施诈于茫茫千军……”

当晚又是相拥而眠,本来都习惯,然而在陌生的床上,陌生的地界,面对毫无头绪的未来,林峯头一次没有睡着。吴卓羲却睡得好。

山峦尽头就是那个梦里才能看见的地方,就隔着几十里路,只要大半日就可以真的见到。就算一切都是一个局,现在也总有些可以握在手心的东西。包括自己身边的这个男人,也是一个筹码。

真心?早不相信了。

见是京城来的皇子,当地的官员都不敢怠慢,天高皇帝远的边界也有这样的觉悟,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出兵的日子不远了,林峯不愿告诉这些人自己的境况,只说是城内的军队足矣。

鼓励下士气。

“枯水期结束之前,对岸的军队必定会踏河床而过,多年来别无他法。再者说,他们曾派人来此地,要求本朝给他们钱粮马匹,若不从,他日攻下城门,就要屠城。”

郡守已为这事愁了多日,一直未有应对之法。

“那就让他们来。”

吴卓羲沉思了许久,冒出这句话,在场的都惊了。

“城内精兵数量少,但未必难以抵抗。”他一边拿着笔在地图上画着一边说,“这边的河床上用铁蒺藜能够拖延他们的时间。”

“有什么用?”

“这一批敌军不过是头阵,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我们在上游筑坝,到时候开闸。”

还未算是真正的军务,但林峯也没想到吴卓羲还会兵家之术,在属下面前还要顾着面子,回去了正想问,梁竞徽就开门进来了。

边地不好的地方太多,但抵不过这个人在自己身边,凡事只有信任才有结果,林峯越来越明白这一点。

下雪的晚上的确是好睡,醒来的时候险些误了时辰。

被窝里却只有一个人。

“吴卓羲?”林峯爬起来四处寻找,生怕那人出事。

原来那人一身戎装已经站在楼下了。


TBC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