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冲上云霄】【Roy×Issac】再见二丁目(上)

*竹马竹马向

*ooc

*是糖

--------------cut line--------------

【一】

Roy在飞回香港的路上还在想念着Issac。

相较于香港,台湾于他不过是近似失恋后的栖息地,几年前落荒而逃,到现在反而不知道如何去面对。

认识十年了,他还是无法拒绝Issac的,请求,或者是,邀请。

他还当自己是朋友吗?

说不定是他忘了自己的表白呢?

或许自己对他来说本就是岁月如歌里的一小节,过去了就没有了,也许之后还会再出现,但也不再是第一次出现那样的作用。

台湾飞香港的航班到底不长,在Roy失眠一晚后,这短短的航程也难以支撑缺觉的困意。

于是Issac看到的Roy就是一脸茫然的状态。

“阿Roy?”

Roy重新遇到他恍如隔世,压抑多年的情愫在又看到那个人的时候又重新涌动起来。他还是假装镇定下来,好像不曾有过之前辗转难眠的夜晚。
他穿着三杠的机师服,头发理得整齐,眼白有些血丝,是夜晚航班刚回来的小疲惫。

“欢迎回香港。”

“Issac。”

他们拥抱,Roy的手在Issac背后拍了几下,是朋友的抱法。隔着几层衣服体温没有传递就匆匆分开,分开后却像被抽去了一半,骤然冷了下来,Roy又怅然若失。

他胖了点,好像长大了,但还和当初一样,比自己矮一点点,很好抱的样子。

该死,脑子坏了,好像并没有话可说。

【二】

当初认识Issac,Roy的印象其实没有那么清晰,那时候的同学早已散开到全世界,大都面容模糊,他能清楚地记得Issac,是在北海道的旅程和阿德莱德受训中,那个人是其中眉目生动的一个。

怎么形容呢。Roy每天早晨磨磨蹭蹭穿上衣服,和Chris一起在门口穿运动鞋时,那个身影就从自己身边快速擦了过去。耳边一阵风,抬头看着远远跑开的身影,一个个清晨,明晰的光从一点点远去的颈脖上透出来。节奏分明的甩臂带着一点点稚嫩的蓬勃,又因为明显快于他们的动作,显得有些孤独。

还有在上课的前几秒,熟悉的奔跑从窗外快速掠过。大多数时间,只是光线被遮住时,翻开的教材上暗了一暗,是眼角余光迅速瞥见的消失。只是那样稍纵即逝的感觉并不会维持很久,因为那个人下一秒就从门口进来了。

顺便无视掉Sam哥投来的眼神。

Issac Tong.Issac Tong.唐亦风。唐亦风。

他念他的名字,好像惊讶地展开了一个微笑,又把他交给别人。好像唇齿间含着一块巧克力,是那种黏糊糊的甜。

Issac住在对面,那边好像总是不太宁静,因为在忙碌的学习中,连开门关门的声音都很明显。当Roy在这一片嘈杂的静谧中背着教材,总会听见隔壁弹弹球的声音,他止住思绪,又会想起唐亦风的脸。

他们只隔着很近的距离。

晚上睡觉时Roy靠着墙壁,冰凉的触感慢慢降低了皮肤的温度。夏夜无端的浮躁被抑制住。隔壁有些游戏夜谈的嘈杂,他不觉得这样的欢腾热闹中有那个人的参与,但,念及这样一墙之隔,想象也许他和自己一样静静听着,微微的欣喜从Roy心里慢慢地升起。

这样近似愉悦的心情,在后面几天被打破。

【三】

Roy出神过了头,Issac一直开到公寓门口他才突然醒转,搬了自己的小箱子上楼,道了句多谢。

当然没能拒绝唐亦风同学的盛情邀请,飞英国一起去看Sam哥。

Issac看着Roy好像舟车劳顿的样子,心想这人也变了不少,呆萌退了许多,余下的也有许多疲惫。

多年后再聚在一起,大家只叹好像从未变过,心里却都明白大家在一起的时间真是难得。

Chris结了婚又离了婚,又说没排飞英国的班就不来了,不知道在避着谁;Donald时常飞来飞去倾生意,前年认识了外国女仔,就在国外待得更多些。

说到底还是只剩他们两个。

推杯换盏间他们笑言要凭吊彼此逝去的青春,但最终只是站在一起,拍下久违合照。

Issac摆好相机,调好焦距,室内温度适宜,Roy却是无端的浑身发烫,看着他最后一个冲进镜头,摆出一个招牌微笑。

那些简单而温柔的幸福,凝固在这个温情时刻。

Roy站在Issac边上,手便搭在他肩上,看着他微微笑了。

【四】

那时候他们一起去Donald家开party,太阳晒得温柔,太阳伞花团锦簇的泳池边,音乐响的是不属于个人的热闹。

有人慢慢走近远离烧烤架的长椅,坐在Roy身边。

Roy抬起头,看见Issac披着浴巾抱着膝盖坐着。

“你……”Roy有些惊讶。

Issac脸贴在膝盖上,偏了偏看他。

Roy很快镇定下来:“不去玩吗?”

Issac反问:“那你怎么不去呢?”

Roy接不住话,Issac张开手臂,从蜷缩的姿势舒展开,足尖在瓷砖上轻点,“你不去我也不去。”

午后天气有些闷热,他们并肩坐在泳池边的长椅上。

Issac伸手到Roy面前:“给你。”

Roy看过去,小巧可爱的糖果形状:“嗯?”

Issac:“拿着呀。”

Roy接过来小心撕开,存了几分怕他整人的勇气,放进嘴里。竟然是入口即化的榛子巧克力,余下浓郁香味在口腔。原来巧克力能让人心情愉悦,是真的。

听说Zita中意Issac,那样复杂的心态,在这一刻都挥散而去。

---TBC---

评论(5)
热度(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