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冲上云霄】【Roy×Issac】再见二丁目(下)

*竹马竹马向

*ooc

*真的是糖。

*有些情节记不清了,就这样好了

-------cut line-------

【五】

毕业之后,两人在热闹人群中原本稀少的联系,因着客观原因,变得更加寥寥。

“海陆空”,在更热情饱满的新生活前,Roy选择了更为稳妥的方式。

“Roy,人生得意须尽欢。”Donald善意提醒。他该感激不是Issac这样说,不过也不会,他的中文并没有好到这个地步。坐着笨重的民航机飞来飞去,排班一轮一轮地数,身边也有人告别单身,忙于欢乐的人群中,孤单的Roy还是像极了Adelaide时的样子,濒临绝迹。

只有他自己知道有变化了。

有很多人愿意和自己分享更广阔的生活,可自己愿意去与之分享的,少之又少。人生绚烂,美丽缤纷,但能够撕开层层糖衣,包裹住自己的温暖,经历过一次,足以抵得过无穷寂寥。

他的心正在热切地单恋着,所以,并不孤独。

现在讲出来会是个好选择吗?不是,因为Issac已经够烦的了。

从头到尾自己都是局外人,Issac的左右为难,Donald的尽力争取和Zita的放手,其实都与自己无关。

有时会和Issac一起飞。

他和他坐在第二排,Roy有时候会想如果他伸手去握住他会怎么样,如果他在飞机平稳之后就讲这件事会不会是个好的选择,Issac的长睫毛摸起来到底是个什么触感,每一次飞行也是头脑的一次旅行。

就这样一次一次地结束了。好像是无功而返,Roy心中却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甜蜜。

如果我说,我已经想到了平凡世界的终极承诺*,他会不会有一点点感动?

【六】

之后某个新年的夜晚,大家都喝得微醺,想想下一年愉快生活,不仅畅想了更好的以后。宾客欢颜,Issac负责垫后,因而狡诈地以水代酒,保持清醒地听着这些言论,忍不住发笑,却觉得实在太过好。

他走到走廊,笼罩在窗外的月色中。深夜的凉风在被推开的窗口吹进来,Issac微微发凉的脸有些红,他不经意看向楼下,有人也恰好抬头,看见了他。

这个夜晚的第一口酒,在和Roy碰杯之后。Issac向前撑在栏杆上,Roy假装随意地喝着酒。

Roy有点点醉,啤酒的芳香,月色的美丽,Issac和他正好站在一起的巧合或是默契,都让Roy的心情达到了这几年难得的高度。

他握着酒杯向前靠着,笑着看向Issac。后者好看的侧脸近在咫尺,如此真实。

他问:“最近跑步吗?”Issac点了点头。

Roy想,还是老样子啊。奔跑的样子几乎是瞬间就在脑海里浮现,这样清晰的印象让Roy忍不住笑出声。

“你呢?”

Roy闻言一愣,自己吗?

“你之前也有跑的。”

原来如此,他每天跑出去之前并不是没有注意过自己。

“我想说一件事。”是酒精还是那句话的作用,他鼓起勇气说出口,“其实我一直都在等你。”

抛出来这句话才知道多么突兀,Roy觉得尴尬,竟抛下Issac莫名地离开了。

他就当这事没发生过。

【七】

Roy离开Solar之前并没有等到Issac的答复,那天天方日白,一班朋友来送行,Issac也有来。

他歪着头对自己甜美地笑着,就好像一直以来的样子。

这是……被拒绝了吧。

真是差劲,一点点感情也不能自己处理好,说不定让他困扰了。

之前Zoe病重的事,当年的伙伴在那一段又感叹时光飞逝,过去最好的时光终究是演过去了。

再后来Sam哥远走异国,Zoe逝世,自己飞去台湾,唐生唐太又长住外国,显得Issac和Coco留在香港好像格外孤独。

多年后Jayden悄悄透露给他,Issac真的有为Roy高志宏离开的事伤过心,却不在人前表露,只是学习的时候更刻苦些,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人,要努力储着飞行时数,好像在怕输一样。

Roy喝着长岛冰茶,心想就让我醉了吧,这样这件事就是真的了。

【八】

时间又来到Roy回香港后,年轻同事们聚在一起欢迎和Issac一届的新同事,玩起真心话大冒险。

第四次轮到Roy,不知是谁问的问题有些奇怪。

“如果有一天Issac结婚了,你会送他什么?”

之前答不出问题喝太多酒,Roy醉眼朦胧笑着说:“大概是,一套房子……的模型吧。”

都有些惊讶。

他却收起了笑,特别认真地解释说,因为我觉得一个家庭,最重要的就是房子,如果在这个基础上面,有一个共同生活的地方,生活才会美好。

Issac:“那为什么不是真的房子呢?”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聚会结束,Issac和Roy并肩走在路上,夜风有些冷,酒气好像被吹散了,清醒了不少。

“斗快,来不来?”

Roy分神的时刻,Issac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Issac在海边对他做了邀请的手势。他伸手拍了拍发呆的Roy,将他拉过来。隔着各种衣料手指的力度像是压在Roy心脏上,轻微的,却也是用力的。他不由自主地,站在Issac身边。

成长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当他和Issac并肩站着等待起跑,Issac偏着头看他一眼时,他的记忆就好像回到了Adelaide的训练场。

那时候看得最多的,是那个倔强又柔软的背影,而现在……

冷风吹得整张脸都失去了知觉,过高的速度令头脑一片空白,Roy向前奔跑,头顶飞着扑腾扇动翅膀喊着加油的小天使。他们路过了夜晚的人行道,路过了城市的绿树,路过这一街温柔灯火,Roy感觉足下跃出了最后一步,用手触及路边电线杆,回头——

同一时间,Issac冲了过来,没有缓冲下来的速度,手抵到电线杆上,压住了Roy的手。

放肆喘着气的两个人,看着对方,都笑出声来。击掌的动作仿佛演练过无数遍的熟悉,却又分明是未曾达到过的怯弱和满足。

两只手清脆地击出一声响。

【九】

力量是这样传达Roy心底的。那些平时不敢说的话,不敢做的梦,突然由一道贯穿的线索牵引出来,从心底那处甜蜜馥郁的地方钻出来,他其实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忍不住开口说:“唐亦风——”

“其实我记得。”

开口的同时,Issac的声音同时响起。

所以Roy闭嘴了。

唐亦风,Issac,我们能不能试一下?

想要郑重而温柔地念出他的名字,但是答案好像已经不用知道,他好像没有答应自己的意思。

“哦。”

但凡童话最后,总是王子公主,喜结连理。

但是他没有王子的命,爱上的人,同样也不是公主。

转过头,海那么深那么远,天那么蓝那么近。

Issac那时快速奔跑时的背影,少年时凝神的侧脸,此刻温柔的笑脸缓慢地重叠。他想要看清,却发现更模糊。

他想起来的却是Issac以前在沙滩上玩耍,白色T恤上沾了泥沙,在沙滩上被排球砸中头。

他试图等待转机,但是那渺茫的惊喜好像没有出现。

“我也不想等你的。”感情这么简单,最终只是一个人的事,“但是我中意你嘛。”

……

“那你现在到底是等还是不等呢?”

“看你……”

“如果是我让你等呢?”

“?”

“第一,你要每天发短讯给我;第二,你要偷望我;第三,要出其不意给我惊喜;第四,我要做什么你都要陪我做,上天下海,只能say yes不能say no;第五,要支持我鼓励我,我要笑你陪我笑我要哭你陪我哭。这五件事你做得到吗?”

“就这么多?”

“嫌少啊?”

“没有……”

【十】

Issac也同样期待过一个很好的结局。

但是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告诉Roy。

除非他比Roy先考到captain。

Fin.

--------------------------cut line--------------------------

*关于“平凡世界的终极承诺”,我觉得是“互有残缺却愿意永久共处”。

*等等我发现题目和正文没有什么关系

*我永远喜欢Issac!!!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