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翘文】普通故事(7)

*剧情未免进展得快了点


21

母亲和父亲去世后的那几年,如果不是钟立文,李柏翘想自己很难熬过去,因为他自己把人世间普通的情感看得太重,又偏偏总是失去。

也许以前的自己还是爱调皮捣蛋的,在PTS和钟立文因为捉弄阿sir而亲近起来,此后的岁月漫长而又荒唐,好像提前过完了自己的一生。

但是钟立文不一样,他本来就应该是明媚又骄傲的,或许曾经踏足地狱,但他那样的人应该在最黑的地方也能发出光亮,从破旧的烂尾楼照进他更破旧的内心去。

街灯总是垂头丧气,每一个犯人都面目可憎,李柏翘开着车行进在路上,四周的风景都无聊至极,也昭示着他的疲于奔命。

如果能够保护他……李柏翘每一天都在心里想着这个“如果”,剥了一个放进嘴里,被酸得整个心都皱在一起。这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失而复得。

再剥一个“如果”,如果钟立文还是活蹦乱跳没病没痛的,那他自己就算残废了也愿意。

但是这世界上没有“如果”。

李柏翘有时候会怀疑这个世界的真实性,毕竟他曾想过,邋里邋遢的钟立文如果能生活自理了,那宇宙都要毁灭了。

但是现在,每天早上起来,钟立文会帮着他把被子叠好,乖乖地坐着让他帮着洗干净,对着他一直都是期盼表扬的神情。

我不配,阿文。

李柏翘又一次从噩梦中醒来,走到卫生间里,看着手里的刀,对着镜子发呆。

是梦吧,都是假的。

梦里是不会疼的,李柏翘用那把新的刀割破自己的手掌,极力忽视皮肤破损的刺激感觉,血充满张力地涌出,水龙头的水流带着红色冲进下水道。

“不,不要。”

不知道什么时候钟立文醒了,摸索着来到开着灯的地方,李柏翘不知道他看到了多少,该怎么跟他解释这一行为。

还没有反应过来,钟立文就冲了进来,徒手抢走了他手上的刀。他握在那刀刃上,握得很紧很紧,好像那是他最重要的东西。鲜红的血渐渐从缝隙里渗出,滴在地上。

“阿文,放开手。”李柏翘怕强行拿刀会有危险,就慢慢劝他。

“不。”钟立文好像感觉不到疼痛地摇头,“你,不要……”

鼻子一酸,李柏翘眼前模糊一片,眼泪就止不住地涌了出来。

“好,我不这样了。”

大概是钟立文的模仿能力还强,看到他哭,钟立文茫然心痛的大眼睛也流出了一滴一滴的眼泪。忙丢下刀,还踢到一边,踢得远远的,用满是鲜血的手去蹭自己和李柏翘的脸,蹭来蹭去,怎么都擦不干净。温热的液体在他脸上混成一片,他还笨拙地极尽温柔,帮李柏翘抹掉颊边的一个血点。

“阿文,乖,你,不……”

李柏翘强忍住抽噎的冲动,把他揽进自己怀里。

“我们阿文最乖了,不哭,我们都不哭。”


22

“阿嚏——”打出第一个喷嚏,后面就再也止不住了。

伤风感冒本来很常见,在季节交换的时候为了不感染组里的人,更是为了回家看着钟立文,李柏翘还是请了假。

还好这个世界有一扇门是会为自己开的。

钟立文坐在沙发上,看见他不同往常地回家,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烫。”钟立文身上的伤病养得差不多了,但伤筋动骨一百天,李柏翘不敢随便挣扎弄伤他,只有任他抱住自己,贴上额头。

感冒的症状加重了,自己测了体温,又发了高烧。

李柏翘的脑子昏昏沉沉的,还在想钟立文的补贴怎么还没有批下来。

“他的行为很难判定究竟是工作还是解决私事。”胡sir罕见的抱歉表情出现了,“我们几位领导还在开会讨论。”

“Sir,阿文是因为卧底时的关系和正在查的case才会受伤,都是因为工作……”

“对不起,柏翘。我知道你们一向都很好,但是这次的事还需要我们多讨论几次再给你答复。”

“…Thank you, sir. Goodbye, sir. ”

凭什么。李柏翘走出来的时候还带着难以抑制的疑问,心里急得说不出话来,沿途同事的关心他都不知该如何应付,只是一味向前走。

填了那么多表格,熬了多少夜,还是等待下去。

“柏翘,不如你请假回去休息,也可以照顾阿文——你们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泉叔依旧关切的话语让李柏翘受到了不少安慰,“给你买了药。”

“好,谢谢泉叔。”


23

“阿文乖,我去给你做吃的。”为了不传染,李柏翘戴上口罩进入厨房,想要打开冰箱,却感到一阵眩晕,差点倒在那里。

钟立文正好跟在他后面扶住他,李柏翘慢慢走进卧室。

“你,水……”

李柏翘想要站起来:“我去吧。”

“不。”钟立文还是那么倔强,按住他不让动,“我。”

钟立文的背影从卧室门口消失了,李柏翘没来由地心慌,却没有力气跟出去。

厨房的方向传来一些奇怪的声响,李柏翘急得不行,正要努力站起来去看看,钟立文就端着杯子走了进来。

那里面全是滚烫的水,大概是从热水瓶里倒出来的,连杯子也烫得拿不住,钟立文却一路捧着端到了这里。

李柏翘想要看看他的手,钟立文却一直往后缩,最终还是被李柏翘握到了。还缠着绷带的掌心有些发烫红肿,手背上还有几个水泡,一看就是刚才烫的。

心疼到无以复加,李柏翘握着那双手不停呼气,钟立文不明就里,在床边坐下,靠在他的胸膛上。

以前钟立文也喜欢这样的姿势,他说因为这样可以听见他的心跳声。

李柏翘的手穿过他柔软的黑发,有些哽咽,抬着头努力不让自己流眼泪。

我的阿文,真是太好了。


24

钟立文受伤之前是定期给母亲和妹妹打视频电话的,就算有事也会提前说或是让李柏翘替他请个假,让人安心的。

这几次钟立文都没有出现,李柏翘几乎要想不出理由,更是怯懦,要怎么才能告诉两个女人,她们的儿子和哥哥又变成了一个小孩子。

“阿文他最近很忙。”

兴许是女人或母亲的直觉,陈燕婷察觉出了不妥。

“阿文很久没有和我们说话了,他是不是出事了?”

自从得知之前钟立文去做卧底,受了那么严重的枪伤还一直瞒着她们,陈燕婷就一直存着小心的心思,任何事都要问问。

李柏翘答不出来。

“如果他出事了你一定要告诉我怎么回事。”

“阿文他……不太好。”


TBC


评论(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