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知乎体】【文翘文】你遇到合租的室友都是怎样的?

*李柏翘视角知乎体

*无差

*ooc

---------------------------------------------------------

你遇到合租的室友都是怎样的?

查看全部4,136个回答

     邀请回答       写回答

PAQLei                              +关注
香港公职人员

2019.3.3更新

今天是他生日,我准备了个惊喜,有点忍不住,悄悄在这里说一下。

回答有疑问的各位,是的,我和室友都是男的,并且在一起了。

以下为原答案。

====================

谢邀。

我的室友和我一样,也是一名香港警察。

关注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比较提倡健康自律的生活。

所以从来没在答案里提过我的室友。

他其实很靓仔,所以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真的没想到他生活中是那样的……

我跟他是在PTS认识的,毕业之后不久就一起住了。

可以说是识于微时了。

合租,说实话,他有时候真的挺吵的,也不读书,就知道打机然后大呼小叫这样,真的像个小孩一样……

我们的房间是对门的,经常听到他打机或者和他家人视频的声音,一开始是觉得挺烦的,后来就觉得还好了,反而听到这些声音会觉得家里有人气。

[图片]

我们的房间

因为都是警察,都挺忙的,有时候也没什么时间收拾屋子。在请工人之前都是我们自己分配任务来大扫除的,一开始他也很勤快,后来可能是厌烦了,就显得比较懒,都是我做完所有事,包括帮他收拾房间。

关于对方的物品,因为我和他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所以并不很分这些,他有时候会拿我的衣服来穿,我有时候会到他房间一起打机。

[图片]

他的桌子经常很乱,这是我上次拍下来的证据

我们不是一个部门,所以放假也不怎么能凑到一起,特别是他那个部门,有特别的任务,就会经常OT,但是他一有空就会和我约出去玩,去枪会、钓鱼、happy hour,有时候也会和玩得好的同事一起。

[图片]

我们钓的鱼

厨房是共用的,因为我起得比较早,所以一般是我晨跑后带早饭回去,他才会起床。有空做饭的时候一般也是我做饭,但是他放假的时候有时候会做饭。

[图片]

他做的饭,卖相一般,味道也一般

他那时候真的很忙,但这真的不是他过得邋遢的理由,主要原因还是懒。吃了杯面也不收拾,衣服也不折,甚至有时候脏衣服放到洗衣机里了都忘记按个按钮……

但我真的很离不开他。

我习惯了和他斗嘴,偶尔吵架,听他不要脸地自夸,习惯了每天早上叫他起床,习惯了给他做饭,看他嚼得脸颊鼓起来像个小包子,习惯了在他生病受伤的时候照顾他,习惯了有他睡在我对面,有一盏隐约的灯光,习惯了有一个人在家等我。

我不敢想有一天我可能会失去他。

那时候我觉得一切都不会变的,也许我们两个可以一直这样无忧无虑一辈子,但是毕竟工作特殊……不能和大家透露太多,只能说他有搬走一段时间,我以为他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了,但后来的事实证明他没有变。

其实我真的很想对他说,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不会不管他的,更何况他并没有变呢。

我和他相处的这些年就是互相磨合和渐渐互相依赖的过程。看上去他在生活上很依赖我,但是我也很依赖他。我是那么无聊的一个人,如果没有遇到他,没有他像阳光一样照进我生命里,可能会乏味到死吧。

在我这么无趣的一生里能遇到他真是值得庆幸。

还好他不玩知乎,可不能被他看见,不然又要笑我了。

编辑于2019-03-03·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