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翘文】普通故事(19)

64

夜色太好,月光太美,晚风太温柔,李柏翘牵着钟立文走在晚间的跑道上,不能不忆起从前。前面有几个学警在加操,皮鞋的声响在静默的夜里显得有些空旷,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一时间又隔得很近很近。钟立文穿着简单的T恤和短裤,眼睛望着那处,跟着一二三地去数,头一点一点,柔软的头发在风里颤动着,好像跟上了那节奏。

钟立文的步伐总是很轻的,从后跟过渡到脚尖是轻轻放下又抬起的过程,步操时的肩平直地抬起,手臂直直地伸出,有时李柏翘在一旁叫着口号,视线总要被他的动作吸引了去,难免多看出他跟不上或者抢了拍的时候,看到了就要指出来,钟立文会假装看向一旁假装听不见,扮傻的样子却聪明得可爱。那时的日子像是很久以前的事,要是钟立文准会说,你怎么这么矫情。但现在钟立文脸上偶尔露出那样伶俐的神情,李柏翘还是会有一瞬间的失神。

因为他的男孩走丢了,回来的还是这样少年的模样。李柏翘不喜欢这样文艺的说法,但此后的时间,他每想到这一幕,在心里叫他是我的男孩。

手里握着的这只手腕比以前细了,钟立文还是吃不下太多,医生说这是又受了刺激的原因,要食疗。李柏翘在周末带着钟立文挤着早市买来食材,剥好板栗淘好米,和切成小块的山药放在一起,开着小火在家里炖上一上午,咸甜绵软的,钟立文努力吃着,李柏翘喂他一口一口地吃完一碗,尽力不看钟立文抬着看自己的眼睛,自己再盛来,最后两个人一起躺在沙发里,饱得不想动。

“李sir,最近有些幸福哦?”某位年轻madam开会时看见李柏翘,专门约过一群围着的人过来问,青春无敌的样子,最能和学生打成一片。

“何以见得呢?”

得知自己看上去又圆润了,李柏翘回到办公室,看着有了些血色却依然近乎骨感的钟立文叹了口气。

钟立文露出一个有些坏的笑,并没有长久地停留在他脸上,李柏翘几乎没有看清。

因为医生说,这个情况的病人,还是有很大康复机会的,甚至有时候会清醒。

“阿文?”

钟立文的眼神却又恢复了天真。

65

不知道父亲讲的故事是不是真的,或许每一届都是那样相同,人和人之间到了任何时候都免不了分歧和斗争,有时候只是个误会产生,解释在本就不够牢固的关系里摇摇欲坠,有些人只愿意相信心而不信逻辑。

处理班上学警的是非不是李柏翘擅长的工作,有些人太感性,在情绪爆发的点上接受不了任何冷静的分析。在李柏翘开导和姐妹吵架的女同学时,钟立文安静乖巧地坐在沙发属于他的座位上,不时抬头看看李柏翘,复又不理了。

大概是因为钟立文也太不喜欢这样的斗争,他就听着,间或露出些不屑的神情,就像那个黑衫黑裤的钟立文在听着。

“简单来说,他在和这个自己打架。”这个医生指指头,说得简洁明了,李柏翘听了有些心惊。

“他大脑的损伤在恢复中,更重要的是帮助他走出阴影,心理重建。”

虽然李柏翘喜欢学习,但是家里面也从来没有这么多关于行为学和心理障碍的书,就算是在警校,李柏翘也会在有空的时候拿着看两页,被学警和同事认为太爱学习,或许不好相处。

自从那天之后,李柏翘经常在当值的晚上带着钟立文在警校里散步。钟立文自己会在前面走着,偶尔转头来确定他的存在,只有看到这个穿着制服的身影,他才会放心地继续走。李柏翘起了锻炼他的心思,在某一个转角悄悄留在另一边,不让他发现。

这是一个角落,铁网就在旁边不远处,李柏翘探出头看他的反应,他还没来得及回头看,就走向前面一个角落去了。

隐约听到有人争执的声音,不属于钟立文的,李柏翘马上跑过去,看见是两个隔壁班的学生,大概又是半夜偷跑出去,正巧被钟立文看到。背对着看不清,只听见有肢体碰撞的声音,李柏翘还没有出声制止,就听见那两个人不堪词语的满口嘲笑。

对钟立文的,也是对李柏翘的。

“反正是个傻子,在这只会碍眼。”

“你们在干什么!”

那两人下意识就要跑开,见是李柏翘只有停住了脚步。

钟立文低着头,看不出是什么表情。

李柏翘给他们的班主任打了电话,赶着回去休息了,警告信是否会有,他并不关心。

“阿文?”

蹲着的男孩抬起头,快要满溢出来的泪水一瞬间倾泻而出,被抱住的时候,在李柏翘怀里抽噎起来,不愿意抬头。

听伯母讲,钟立文最喜欢撒娇了。视乎那个人是否给他安全感,大概是这样。

66

这件事应该就这样完结了。

李柏翘时常怨自己不能明着去查钟立文的案子,时刻提醒自己还有一人逍遥法外,却一个字都不敢跟钟立文提起。

“你可以快点好起来吗?”

钟立文在他枕边睡着,有时会突然梦魇或惊醒,所以旁边的糖和李柏翘的拥抱都是时刻准备好的,他一睁眼就能进入另一个温柔的梦乡,不是不温暖的,和自己的梦里都是相反的。

“柏翘……你,不要,理我。”

“这句话说得很顺,真棒。”李柏翘捏捏他的鼻子,“阿文真乖。”

然后他就再次感受不到自己。

和以前的朋友都像是很久不联系,邦少的店铺还是在那个嘈杂又安静的地方,看见电梯里走出的是李柏翘和钟立文,郭启邦好像有些意外。

“随便看。”

李柏翘其实很少来,喜欢看漫画的是钟立文,他以前常笑他幼稚鬼,钟立文就会翻着漫画头也不抬地说,你不懂欣赏。

他们有太多的不同了,能在一起好像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

看着钟立文像个孩子一样新奇地四周看看,郭启邦也微笑了。

“对了……阿文还有几本漫画让我帮他找的,不如你帮他领回去?”

“我不看的。”

“这是他的……我们在网上竞拍到了。”郭启邦自顾自拿出来,那几本漫画虽然旧了,但压得平整,打理得很干净,“就当我替我家小孩赔个罪,好不好?”

早就忘了的事,难得他还记得。

TBC

评论(1)
热度(25)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