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危永标×危介强】。。(上)

*我,流水账选手

01

“哥?”

“哥。”

“哥!”

危介强发现自己怎么呼喊都没有回应。之前隐约的印象是发现赛车有问题,最后一刻猛打方向,发现于事无补。

这里是白茫茫的一片,周围的事物都像是朦胧的,什么也看不清。

难道我瞎了?不应该啊,感觉上已经很久了,在这里呼叫也没有人回答,好像是与世隔绝。但似乎理应如此。为什么呢,他也不知道。

这样的状态持续以来第一次听见外界的声音,是在眼睛清晰的同时。

“怎么蒙了这么多灰,介强也不知道好好收拾。”

是哥哥的声音。危介强不想承认的一点,每一次听见危永标的声音,都会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开心,好像童年缺失的那些快乐和甜蜜可以就这样回来。

“拿到医院去吧。”

医院?眼前骤然出现危永标的脸,危介强用尽全力喊了无数次也没有得到回应,却有一只手伸了过来,接着是一块抹布。被完全掩盖住的感觉不坏,危介强看看周围,想着自己是不是在做梦,要不然怎么突然回到家了呢。

身体突然一轻,好像被托举了起来,危介强慌乱中想要挣扎,才发现自己怎么也动不了。

我这是怎么了?危永标在自己身后打着电话,在说什么医院的事,一点也不感兴趣,只想知道自己现在是怎么回事。

眼前的景物略过房间门口的穿衣镜,危介强下意识看过去,被吓了一大跳。

镜子里分明只有危永标一个人!他手上还拿着一个模型和包,匆匆忙忙地不知道要往哪里去。

模型?危介强仔细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视角和触感,回想了刚刚发生的事。

难道……我变成模型了?

02

被随意放在后座,危介强只想哭。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梦太过真实——除了这是个梦之外没有任何解释——还是那种被抛弃被忽视的感觉太过强烈,他看着前面危永标的背影,突然觉得很委屈。

那个背影太熟悉,高他很多,明明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却缺失了太多的岁月。他还记得那天在车行门口,听见华文硕说,你认识你哥的时间太短了。

是啊,太短了。他从来就不知道哥哥作为一个商人为了利益可以做出什么,他只知道车,他喜欢开车也喜欢修车,专注在自己喜欢的事上,好像就可以不理外界的所有复杂。也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卷进去。

医院的墙不是白茫茫的,危介强却觉得很空。感官还在,失去了行动的能力,他被哥哥放在病房的桌子上,被迫看着躺在床上的自己和守在周围的家人。

这件事本来太离奇,不容得他去支配。

“难道真的要他一辈子睡在床上吗?”是爸爸,“一定是我做错了事,老天要惩罚我……”

不,不是……

“要惩罚就惩罚我好了,为什么要惩罚我的儿子……”

对不起……

危介强真的很想哭,但是好像一只模型是不能哭的。

自己的身体就在一旁,危介强着急从这个模型里脱离,却没有一点办法,看着周围的人来来去去,每天都有人来探望,但来得最多的还是家人。哥哥真的很忙啊……但是我会等的。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的时候,危介强就不自觉地想起了还没有回家的日子。他是个没有家的孩子,当然容易被人欺负。干爹管不了所有的事,躲着校园里小霸王们的日子,他就会在巷子里蹲着,想象以后做车手的日子。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在昏暗的地方做着一个最美好的梦。他就像一只扒垃圾的小狗,得到一点点爱就想把自己的命送给对方。

他睁着眼睛看阳光慢慢地充满了整个病房,一种朦胧的光线投射在自己的脸上,满满的生机,却像是一件死物。

听人说过,人死亡的时候会在半空中看着自己,他对这件事的真实性存疑,但用这样的视角看着他人的反应,有些不同。他看到父母的无奈和悲伤,看见亲朋好友的冷漠和无动于衷,也看见哥哥的另一面。

03

眼看着自己被抢救也是很奇特的一种体验。危介强看见医生来了,心想,我是不是要死了。这样也好,哥哥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我弟弟怎么样?”

“……”

听到自己没事,危介强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更加担心的是这样的状态什么时候才会结束。这么多天以来,他听到的是平常听不到的话,还有看到家人在自己面前决不会表露的一面,心里觉得五味杂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看到哥哥也有了像父亲一样的神情。所谓“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加上之后的所有日子,真的也很足够了。

我现在二十几岁……那就是说,还有好几十年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咯。危介强又开心起来了。

但是如果可以的话,危介强希望自己永远不要听见危永标的那段话。

“介强,你吓死哥哥了。”危永标在床边坐下,危介强看着他的侧脸,心中有种难得的恬静。其实赛车手很需要这种平和的心态,不只是听谁说过,你就很适合赛车,不争不抢的反而会赢。

但这时候他又不确定了。

“我把赛车意外这个责任推在你身上是我不对……”

那一瞬间,危介强希望是自己听错了。但是这一切都很真实,此刻他的感官都变得异常灵敏,他连危永标的每一个嘴型都看得清清楚楚。如果这是一个梦,他希望自己快点醒来,然后听见哥哥说,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这种纠结本来不应该出现在他心里,理智告诉他这是不可原谅的错误,但是在情感上……

“要你背黑锅,对不起。”似乎要这一句话就足够了。哥哥始终都是个商人。危介强强迫自己接受这个事实,甚至努力说服自己,出事并不全是哥哥的错。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他早已经看透了,得不到的东西就不会属于自己。或许我本来就不适合赛车吧。危介强想着,在车行打工的日子虽然辛苦,但也不是很难过。

04

不同于植物人的痴肥,危介强的身体像是迅速地消减下去了,危永标每次握着他的手,都感到轻飘飘的,好像随时都可能碎掉。

而这一切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哥哥不会让你白白牺牲的……”这句话已经说了不知道多少次,好像是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却总感觉差了点什么,并不是很开心。

长期睡在病床上,危介强的肌肉都需要按摩,危永标按着他的小腿,本来应该驰骋在赛道上的,就这样安静下来了。

05

看来自己不知道的事还很多呢。

危永标经常来坐在床边,看着危介强的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做这么多事,都是想为我们两兄弟争口气……”

“牺牲了这么多,我们最后得到了什么?”

“我这次一定不能失败。”

“等我的好消息。”

不知道确切的信息,危介强有种不祥的预感,心急想要回到自己的身体,却被危永标拿了起来。突如其来的摩挲让危介强觉得有些不适应。

“唉……”

哥哥的脸离得很近很近,让危介强想起很多个他握着自己的手的时候……他错得很彻底,真的。

从没想到这样的纠结事件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危介强不知道醒来之后要怎样面对哥哥,当自己的家人犯了错,还应该原谅吗?

TBC

*感觉下才会正式开始……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