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 07

林峯虽然好结交江湖人士,但从小母妃教导,他从未请过任何江湖朋友到家中留宿。这次是例外,他告诉自己,这是因为吴卓羲为了保护他而受伤,这是应有的礼节,但其中还有其他原因,自己也难说。

他虽然在天子面前算不上受宠,到底是皇亲国戚,境况要好上常人许多。这院子是有人每日打扫的,摆设还算得上有些情趣,林峯带着吴卓羲进去,心里竟然还有些没底。天色这样晚,屋里已经点起了灯,他想起来从前过节的时候,一定要和相熟的伴读书童睡在一张床上,挤得紧紧的,这才算热闹。那时候父皇和母后还很和蔼,年节时候,宫中到处都飘着甜丝丝的香味……

“王爷?”

“嗯?”骤然回到这间屋里,林峯怪自己唐突,盯着吴卓羲发呆了许久。

“今夜受了惊吓,不如早些休息?”

受了惊吓?不知从哪里来的不服气,林峯赌气,闹些小孩子脾气,心想今天就不理他了,末了走到门口,却又转回来。

“既然受了惊吓,我独自一人又怎么睡得着呢?”

三更天,天上全是漫然生出的星子,没有饮酒,却是让人弄了两碗桂花酒酿来吃着,也不顾夜风太凉,林峯拉着吴卓羲到院子里坐着。

糖水的甜蜜和劫后余生的轻松,还有吴卓羲答应留宿的小小快乐,让林峯在这样的夜里第一次拥有了难得一见的放松心情。他谈了很多事,从宫中的糖糕到母亲绣的鞋,再到小时候皇兄抢他的糖吃。吴卓羲一直听着,手中的碗就算冰冷了也比手暖,林峯像是醉了,他看着这个京中有名的纨绔子弟,神情也冻得像一块冰。

说是留宿几日,林峯不愿意他将就,还抽了空让梁竞徽找了工人来把给吴卓羲住的那一进院子修整了。闲暇的白天就坐在那院子里下棋品茶,林峯自己输多赢少,还一点不恼。吴卓羲受了伤不能饮酒,林峯就让仆人找出库里的好茶来,玩些游戏来解闷。这也是输多赢少,吴卓羲见他每次沮丧的样子,还要笑一笑,看上去活泼了不少。

“您走这一步?”吴卓羲勾起嘴角来露出一个挑衅的微笑。

“不!”忙收回棋子,“我再想想。”

好不容易思考着落子,又是被一招致胜。

“唉!”

过了几日,天气晴朗,是万里无云的好日子,应该出去遛弯。吴卓羲的伤也好了,只是那本来光滑的皮肤上留下一个还没好全的疤痕,林峯看着更加愧疚。但之前遇刺,林峯并不想声张。第一是没有一点证据,第二是那些人做得很好,既没有被府中的仆人察觉,又没有害其他人性命,想要上告都好像是编故事。

“这样说来,这样的手段,倒不像是王爷平常得罪过的那些人。”

“所以才棘手。”尽管不想说,林峯昨夜真的以为自己命不久矣,“江湖的事又怎么说得清呢。看上去谁都没有可能,其实谁都有可能。”

他抱着茶碗沉思片刻,才抬起头来说:“今天这样好的天气,陪我去散散心如何?”

难道由得我说不行吗?吴卓羲默默想着。林峯让家丁从马厩里牵马,才被告知那两匹上好的西域马有一匹生了病,现在就剩一匹了。

“无妨!”

这时候帝都的郊外花都开得很盛,他们同骑一匹马,林峯的胸膛挨着吴卓羲的后背,又闻到了之前那种熏香的味道。吴卓羲整个人还是不温暖,但是他的触感倒很温软,从前林峯并没有和人一同骑马,这体验很特别。

靠得太近了,他们在马背上显得很拥挤,但这感觉并不讨厌。

“要不是今天没有马,一定要和你斗一斗。”林峯看上去有些遗憾,“下次可能要多日后了。”

吴卓羲好像笑了:“不需等多日,前面有间驿站。”

走近一看还真是,驿站里面的马都不算名贵品种,吴卓羲挑了一匹,要给租金。

“这样的两金一个时辰。”小二好像还没睡醒。

“你的这匹马值得上两金?”林峯瞪大了眼睛,拉上吴卓羲转身就要走,“黑店!”

“错了错了!是一天一吊钱!”

“这还差不多。”

这匹马好像比林峯这匹高头大马矮了一些,林峯一开始还有些看不上,结果它好像筋肉饱满腿力惊人,吴卓羲骑着它一跑起来竟然将林峯甩在了后面。

输给他太多次了,林峯突然有了久违的胜欲,驾着马就追了上去。一路的香花都洒在脚下,许多年没有作为主角参加一场真正的比赛,他几乎都要忘记了年少时,他也曾是被太傅夸赞最多的一位皇子……奔跑带来的是酣畅淋漓,并不知道谁胜谁负,只记得最后一起躺在草地上,青草的香气沾染上了名贵的衣衫。

岁月长,春衫薄。

这样的结果就是他们在外面停留太久,要回去的时候城门已经关上了。不想为难守城的士兵,想着在城外将就一夜,却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不如,我跟着你浪迹天涯去?”不知道是开玩笑还是存着真心,林峯说出这句话来,自己都愣住了。仔细想想,做王爷也并不会比流浪更快乐。

吴卓羲只当他是又犯楞,腿一夹,马儿就向着那处还算近的驿站冲去了。

实在太累,两人躺在一张空空如也的大通铺上就沉沉睡去了。睡梦中林峯觉得好像自己掉进了一个冰窟窿,周围好像越来越冷……直到醒来,他才感觉身旁的吴卓羲在微微颤抖。许是那病又犯了。鬼使神差地,他把那人捞到怀里,这样温暖的怀抱让他暂时平静了。时间过得久了,林峯抱着他也不觉得太冷,反而冰凉得很舒服。这样或许不应该。到底是哪里不应该,林峯也说不出来。

又一次醒来却是在灼烧般的热度中。有些呼吸不了地呛咳起来,林峯微微睁开眼睛,眼前一片火红的颜色,浓烟扑面而来,他下意识蒙住口鼻,才反应过来是失火了。

“吴卓羲!吴卓羲!”他一下惊醒过来,四周的火焰和浓烟已经要把他们彻底围住,怀里的人却怎么都没有动静。

不管了,他勉强把人拖到肩上,就要往那几乎被火焰吞噬的门口去。咬咬牙冲出去,差点被火烧到衣角,想要下楼的时候才发现,楼梯已经被烧断了。

他们被困在了这小小驿馆的二楼。空无一人的地方。这里有些高,贸贸然跳下去难免受伤,林峯背着吴卓羲就快要支撑不住,心一横,就从那二楼的走廊上跳了下去。

突然被一种沉闷的痛袭遍全身,才发现自己变成了吴卓羲的肉垫。林峯暗暗叫苦,趴在他身上的人却好像醒转了。

“怎么了?”

“失火了,快下来啊!”

站起来正要合力冲出门去,那扇本该开着的厚厚的木门却好像从外面被锁上了,怎么也推不开。

是有人蓄意纵火,想置他们于死地!这种想法伴随的是彻骨的寒冷,林峯突然感到了一种绝望。不是第一次,但是这样,他们知道了自己所有的行踪,他们就像一个影子,怎么逃也逃不开。

“快走!”吴卓羲用腰间的软剑瞬间劈开了门闩,一直到跑出去,林峯都没有回过神来。

“我究竟哪里碍着谁了……”他脸上还有黑灰,那上面渐渐出现了两道被洗过的路,“他们竟这样想要我死……”

“我陪着你。”

一抬头就是吴卓羲坚定的脸。


TBC


评论
热度(14)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