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 15

 

日子好像突然就这么平静下来,他们表面上都不再提起那天刑部的事。林峯似乎全然不在乎自己在朝中的名声,吴卓羲也不再管,只是暗地里查查。

他惊叹于自己本家的手段,连皇亲贵戚住的长乐坊都能摸进来,又觉得有些可笑,既然是这样,当年为什么会输掉了越州。他很想去问一问,但他现在和林峯白天几乎形影不离,单面的联系只能晚上进行。现在更是不方便,只能“上面”联系他,想问一问计划的事,则行不通。

林峯每日带了银质的篦子来给来给吴卓羲梳头,被笑话是穷讲究。但林峯就是喜欢看一头黑发在灵巧的双手间绕着,转来转去,形成一个不加藻饰的形状,又偏偏那么精致好看,连垂在身后的一缕都是亲密和温暖的印证。这时候他们通常不会聊什么,林峯想问案子查得怎么样,可是从来不问。吴卓羲也明白他的意思,也从不主动说起。

他与林峯谈天说地游山玩水,又有意逃避现实,就像是当初的纨绔子弟,从一个变成了一双。到底是有不同的,至少他们都明白,心里早就不像当初那样不管不顾了。或许从来就不是这样,从头开始,就都是算计,他和林峯都不过是其中的一环。

林峯还是初一十五去请安,到底父子之间像是有了隔阂,只是隔着门拜一拜。母妃在宫闱深处,从前住在宫中可以日日都见,现在分隔开,竟也像是生疏了。林峯上次见到母亲,看到用棉花垫起来的发髻中间已经有了不少白发,更觉得唏嘘愧疚,现在少去,大概是无颜面对多一些。

这天天色阴沉,林峯和吴卓羲刚从郊外赛马回来,累得一进厅堂就要趴下,却看见属于自己的那个位置上还有一个人。掐丝的金冠,嵌着宝珠,华贵的衣衫上都绣着闪闪发光的金线。梁竞徽极少见到这样的人物,正站在厅里拼命使眼色。

“少见大哥光临,有什么事劳烦大驾?”

林峯并没有看懂什么暗示,没能玩得尽兴,心里正不痛快。

“听闻贤弟回京城,做大哥的理应来看看。”太子见林峯这里还是没有半点萧条的样子,也是有些不快,只是城府深些,不愿意表露在人前。

林峯听见这话心里全是不屑,撇着嘴道大哥费心了。

“不过我看你这里平常少人来,倒是清净,少了些清理打扫的麻烦。”太子在厅中踱步,转头向林峯笑着说,“不像宫外的潜邸,要多备上些人打扫。”吴卓羲听出话中讥诮,正在想该如何应答,林峯就像是刻意要激人。

“我同贵客出门去游山玩水,总比在家中对着些文书,心里盘算怎么害人要快乐得多。”

太子不怒反笑:“贵客?就是你旁边这位?”眼神扫过吴卓羲的脸,有一瞬间的惊讶,又很快回到讥讽的神情,“我看是下人多一些。”

吴卓羲望着太子,一脸平静:“太子殿下心系民生,有闲心管兄弟家的闲事,不如帮皇上想想越河水灾的治理之道。”

这已经是十分冒犯的言语,太子合上手里的扇子,敲在桌子上仿佛一声惊堂木响,“以下犯上,七王爷不会管教,我来帮你。”

说罢让自己的随从上去,一边一个抓着吴卓羲的手臂就要让他跪下,林峯想要上去阻止,却被太子的亲信按在椅子上:“王爷还是看着吧,免得被伤到。”

吴卓羲不跪,被身后的人一脚踢向腿弯,一时吃痛,膝盖狠狠砸在了地上。林峯喊着,他有伤在身的万万碰不得,可是挣脱不开。太子低下头端详着他的脸,隔了很久才开口:“你跟着他有什么好处?”

“看你还算面貌端正,本太子就宽宏大量一回,让你跪到明天开饭就行了。”说罢还挑衅地看林峯一眼,美其名曰帮他管教下人,“这是当哥哥的送你的贺礼,往后日子还长着呢。”

太子前脚出门口,林峯就要把吴卓羲扶起来,吴卓羲腿上却没了力气,林峯的手扶在他腰间,觉得手里的身体又变得冰凉了,甚至要把他冻伤。

“你怎么样?”

“我没什么。”吴卓羲被扶到椅子上坐着,“这次是我,下次就是你了。”又顿了顿说,还好没有真的让我跪到明天。林峯有些心疼,这倒盖过了被太子羞辱一次的感觉,此时他只想快些把吴卓羲的病治好。

快到傍晚的时候雨终于下来了,丝丝寒意从敞开的门外透进来,林峯让梁竞徽拿了外衣来给吴卓羲裹着,胸前系上一个结,林峯看到,却突然笑得不能自已。

那两人奇怪,都问他笑什么。

林峯捂着嘴,半晌才说,想起他们出逃那天,搞得满城风雨,还是这样的三个人,遇上了就没什么好事。原本只是随意说说,吴卓羲听了却垮下脸来,本来说好了要喝点酒,推说心里不舒服,自己回房了。吴卓羲不在,林峯觉得没什么意思,也就自己回去了。

时辰尚早,在房里也没什么事可做,林峯听着雨写字,写着写着总不是那么回事,想到傍晚时候的吴卓羲,也不知道自己是犯了哪条禁忌,把他惹生气了。是不应该提当天的事?也许他还不能原谅自己。林峯突然意识到,他对吴卓羲上心得过分了。也许从初见面时问他的名字,他就是一个例外。这样想想似乎就没有那么惊奇。

夜色渐渐弥漫,林峯早躺在床上睡着了,吴卓羲的院子里却有了动静。

“我是来看看你死了没有。”马大夫叼着一根草坐在房梁上,看着还和衣的吴卓羲。

“不劳梁上君子费心,”吴卓羲没好气的样子,“我不知道有多好,过几年就一了百了。”

“哈哈哈……”房梁上的人跳下来站在他面前,“多年不见,你还是那样有趣,说起来,上头大概是心疼了,又让我来照顾着你。”

“我不需要,从前没有,以后也不需要。”

“你以为由得你说?”马大夫突然地靠近让吴卓羲措手不及,“我在门外的街上开了一间医馆,你记得来找我。”

这人的消失就和出现一样让人反应不过来,短短一会的会面,吴卓羲却站在院子里,僵住了许久。片刻,他颤抖着从怀里掏出一颗药,放进了嘴里。

这不过是个开始,他不应该有任何退出的想法。这个计划,让他背负了多少家仇国恨,他的身后是多少血和泪构成的路。这让他想起了小时候。母亲和父亲的脸其实早就模糊了,后来的记忆才是更加铭心刻骨。

他曾以为被逼着练功读书已经是最辛苦的事,后来才知道,练功读书的痛苦远远不及失去自己的至亲。那碗药是最苦的,尽管旁边就摆着他最爱的蜜饯,但拿着碗的人凶恶的神情让他想也不敢想。这是毒,日复一日的,可以在不动声色之间摧毁他,掌控他,好让他为他们效力。别人所谓的不动声色,是用他每晚的锥心之痛换来的。

既然已经付出了这么多,那我就要做到给他们看。

他此时也想不到,他和他,会踏着多少人的尸骨在顶峰相见。更不要想后来的,他们会是拥抱还是互相残杀。

 

TBC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