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TVB少四】【现代AU】催眠大师5

*就很ooc,但就快完了

 

*激情营业

 

09

“案子怎么样?”

突然这样问显得有些奇怪,铁手没有诧异,说了实话。

“关键证人被害,我们几乎没有什么线索了。”说着把外套挂在房间里的衣架上,“现在唯一的线索就是最后一个受害者。”

“注意身体。”半晌冷血才说这样一句话。

一时间的气氛有些尴尬,窗外的汽车驶过,灯光在天花板上游走,本来应该是关系更进一步的美好夜晚,白天却经历了那样的变故,铁手现在没有任何心情。

“不用管我。”冷血这才注意到铁手的脸色有些不正常,“我要和这个凶手斗到底。”

“压力太大就去睡觉。”

自己本来就没有什么朋友,眼前这个人就是唯一一个最有默契的人,在这样的时候,铁手的身体疲惫到极点,心里的倾诉欲却突然占据了主导地位。他想起高中时光,校工林伯经常给他们带校外的食物,当时好像有个人和他关系特别好……

该死的,又想不起来了。

“冷血你说,为什么这世界上有这么多恶呢?好像怎么都除不完。但我们不能停下,因为一旦停下了,我们自己就会成为恶的一部分……你知道吗?”

面前摆着几瓶啤酒而已,铁手没有醉,但好像是借着酒意,他才能说自己的真心话。冷血只是看着他,默默听着。

“我不想,但好像越来越由不得我们自己了……”

冷血仰头灌下一口酒,转过来看着有些朦胧的铁手。

“或许是,善恶本身就是一体呢?”他的眼神看着的好像不是铁手,“人们都说死者为大,我就说,应该是,生者为大。”

“之前想不到你作为法医还会说这样的话。”铁手笑笑,“不过听无情说,那时候你可是风云人物,特别优秀。”他更想知道冷血身上的伤疤是怎么回事,却没勇气问无情。

“没有。”

聊到了更晚的时候就直接睡去了,虽然这个晚上和预期的十分不同,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铁手还是觉得和他一起醒来的感觉让自己又充满了力量。

“先送我回家,我一会自己去警局。”冷血昨晚喝得有些多,早上起来就又恢复了沉默寡言的样子,“要补一下早上的请假条。”

“想洗澡?就在这里吧。”铁手看着冷血。

“我是要拿资料。”

刚把冷血送到家,再看看时间,正差不多是和神秘人约好的时间,直接驱车去城郊。

 

10

这是位于郊外的一间废弃仓库,周围杂草丛生,几乎没什么人会来。

枪交了,铁手拿出自己的小刀握在手里,慢慢往里面靠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不太好的预感,他希望自己的早到不会让他错过什么线索。门口越来越近了,里面的情形看不清,铁手不自觉加快了脚步。

“啊——”

刚刚到达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一声惨叫。铁手心说坏了,顾不上凶手是否还在里面,循着声音的来源冲去。

一个人影倒在地上。

是那个富二代律师。他已经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手里还紧紧握着一把锋利的尖刀,鲜血正不断从脖子上的一道割痕里涌出。那条伤口几乎横跨他的脖颈,又深又长,边缘很平滑,没有半点余地。

“你怎么样!”

律师的喉咙里传来嗬嗬的声音,鲜血流得更多了。

铁手正掏出电话的时候就看见通往高处的楼梯上闪过一只脚。

还有人在这里!

一边打着电话通报情况一边追了上去,铁手发现那个人的腿脚似乎不太好,心理出现了一个不愿想起的名字。他还没追到二楼,那个人就直接被绊倒在了地上。

越靠近就越熟悉,直到那副面孔真的映入眼帘。

“无情!”

那人听见是铁手的声音,转过身来正要开口,一声枪响打破了短暂的安静。就在铁手扭头看的时候,身后一声响动,无情就消失在了通风台。铁手正要不管不顾地追上去,就被后面的人拦住了。

“谁让你们开枪的!”一看是追命和刑警队的其他同事,铁手吼道。

“是我,”一直和铁手不太对头的一队队长站了出来,“铁警官应该还在休假中吧,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正好目击了这一单杀人案?我想,您有必要和我们回去。”

往回走的时候追命才过来找铁手,把早上完成的画像给铁手看。

“这次应该不会错。”

白纸上正是无情的脸。

虽然刚才也有目睹,但铁手还是不能相信。可是目前所有的证据几乎都指向了这个人,看起来没有半点不对。他的一切条件都和他们心中的杀人犯无比符合。

首先,他是一名专业且优秀的心理医生和专家,他会催眠。自己的失忆也会在这里找到答案。对于十多年前那单案件,铁手觉得自己一定知道什么,而无情在之后利用自己的能力封存了自己的这一段记忆。这件事情应该发生在冷血把他介绍给自己之前。

或许我们之前也认识。这个人没有想到对于当时的事还有人记得很清楚,他知道我去学校找过林伯,接着就杀了林伯灭口。在那里他把自己的暴露了目击证人。

最后的仓库谋杀是他没有算好时间,也没有料到自己会早到。

一切都很合理,最重要的事情却欠缺了。

他的作案动机是什么?之前他们的方向一直都是报复杀人,如果真是这样,那几个人对他做了什么?或许他是为了展示自己的能力?但在这之中他的错误将他自己的暴露得太过彻底……

重新梳理整个案件,再看看无情的资料,发现虽然还有很多疑点,仍然是证据确凿,林伯遇害现场的足迹也和无情工作室中的足迹完全吻合。

刚刚错过了对无情的抓捕,回到局中,通缉令在第一时间就发了出去,在局里录完口供已经是傍晚了,已经过了下班时间,铁手想起中午走之前和冷血约好在家见面,现在冷血应该已经到了。那他应该还不知道他们已经确定凶手是无情的这件事。

打电话给冷血,却听到一阵忙音。打了好几次依然是无人接听。又打电话给家里的另一个手机,依然没有人接。

冷血会在做什么呢?

“我大学的师兄。”

“他在某一领域比我更优秀。”

突然想起某一次,他们一起在酒吧喝酒,铁手无意中瞟到无情在给冷血的微博小号点赞,当时还说冷血不知道。

还有平常……无情好像一直很关注冷血,不只是师兄那种……

那种关注一度让铁手吃醋,但他们只是朋友,所以也不便说什么。当时他们还不知道无情的另一面。

所以……

冷血现在有危险!

警局的门卫没想到在这地方还有人在超速的边缘试探,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铁手已经开出了门口。

一直到了街上才反应过来他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把车停在路边继续翻无情的资料,没有发现任何和他们高中母校有关的信息,直觉却告诉他,最有可能的地方就在那里。因为那时候,五人组最喜欢在一个天台欺负同学了……他们都很害怕……

那时候……他的朋友在隔壁学校,就天天被欺负,经常来找他诉苦,但他从来没听进去过。后来,那个人死了,内疚,他很内疚……

“冷血!”

铁手突然想起了一切,开着同事的车就往冷血的高中母校冲去。

那个天台是整个学校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整个操场和一旁的林荫道,那时候铁手经常来玩,还觉得那里很高很高,真正跑上去的时候还觉得那里的视线已经被周围的高楼大厦遮蔽了。

他们果然在那里。

“别过来!”无情拿着一把小刀抵着冷血的脖子,冰冷的刀锋看上去马上就要刺破那里的皮肤,“就站在那里。”

“有话好好说。”铁手站在了原地,“你先放开他。”

“他喜欢的不是我,只有这样,他才会在我身边。”

冷血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铁手。

“你先放开他!”

“别过来!”

眼看刀尖就要刺破冷血的脖子,铁手急忙停住了前去的脚步。

“你这根本不是喜欢他,你帮他报仇,帮他杀人,这都是不正常的,你是心理医生……你能不能找到自己的理智?”铁手站在原地尝试着说。

“那我有没有告诉你,没有什么正常?”

“以前的事我都想起来了。”

“你能想起来?”无情看上去有些泄气,“我果然还是比不上你……”

“你和赵老师是什么关系?”

“我是他儿子,我没有死。”

这件事倒是出乎了铁手的意料,现在看来大概无情的所有之前的资料都是伪造的,为了报仇和冷血他已经失去了理智和判断,利用自己的能力找到了这五个人,再逐个杀掉。而最近他们的案件侦破找到了线索,因此不得不加快进度,由原来的一年一个提前到在警方的速度之前完成。

在这同时,他故意治疗铁手时做手脚,让铁手更加想不起从前的事,才好掩盖自己的杀人动机。

“我的心愿已经完成了,现在随便你。”

手慢慢松开了。

冷血的脚步有些虚浮,铁手试探着两步上去把他抱在怀里。

“没事了。”

“我没事。就是在等你。”

“小冷。”无情的刀已经扔到了地上,“我等着你。”

还没有反应过来,铁手就看着他从这天台的边缘跳了下去。

 

TBC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