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TVB少四】【现代AU】催眠大师6(end)

11

无情像一片纸一样飘下了楼。铁手冲上去的时候只能看见楼下远远的模糊身影。

手里冷血的手变得冰凉。但是铁手莫名有种轻松的感觉。

事情终于真相大白。

铁手抱着冷血,说现在不用害怕了。

看着面前的一堆纸片,追命简直要抓破脑袋。这棘手的案子交给他们来做,铁手被放假了就只剩下他自己在带着手下到处查,上面的又管不上什么,这担子就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这下临了了,还得找资料写报告。

残旧的报纸散发出陈年灰尘的气息,一打开一张追命就打了个喷嚏。

“还是得慢慢看啊……”

筛选出与赵老师和学校相关的内容,这工作很繁琐,追命倒了一杯咖啡,好几次快要睡着,几乎是强撑着在翻阅。

就在他眼睛快合上的时候,一张图片进入了他的视线。

“靠!”

 

12

“铁手,你听我说。”

刚刚和冷血录完口供一起回到家,天已经黑了,铁手什么都不想说,偏偏追命这时候打电话来。

“什么事?”

“冷血在你旁边吗?”

铁手控制着自己看看一旁的冷血,说在啊怎么了。

“那你到一边去我再说。”

“有什么不能现在说的?”铁手有点不耐烦,“他是自己人。”

“冷血才是赵老师的儿子,无情和你们那老太太根本不认识!”

铁手就听见了这样一句话,接着追命说什么,他还是后来才知道。一张图片,年少的冷血,站在赵老师的隔壁,亲近得不能再像母子。而那新闻的标题,明确指出了他们的关系。黑白的照片被追命传送过来,铁手看着那上面的笑脸,突然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

他这个人一向都是直来直去,从没想到会有亲近的人瞒着自己。

“你看见了?”冷血的声音从一边传来,好像是在很远的地方,铁手第一次觉得这个人冷静得有些可怕。

“我以为你会解释。”

“真的吗?”冷血还真的转了过来,“你不会想听。”

他把自己的宽松上衣脱了下来,铁手看着他裸露出来的皮肤,上面还是有那么多神秘的疤痕。这个时候,他一直很想知道的,冷血的过去。

“虽然无情催眠了我,但我还是记得,身体的记忆不会消失。”

当年被凌小骨们欺负的小孩,睁着一对黑白分明的眼睛,眼看着自己的身体被接触,被留下痕迹,却什么都不能做。这一切都没有原因,如果非要找一个,那就是,不顺眼。

很多次,凌小骨牵着冷血到隐秘的角落,冷血反抗,他就说,你不过是一条狗而已。

铁手看着那些痕迹,忍不住把自己的手贴了上去。

“疼吗?”

“早就不疼了。”

忘不了,真的很疼。

这些事,无情以为自己已经帮他抹去了,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样的记忆会被自己背负一辈子。所以说,无情不过是一个代劳的人,有动机的只有冷血而已。

少年时的经历才是冷血选择法医专业的原因,他换了个地方,改头换面,很多年后,遇到了自己的师兄无情。当他帮冷血治疗时知道了冷血的过去,就自以为是地封存了冷血的记忆,并立志要帮他复仇。

缕清了整个事件,铁手第一次痛恨自己将整件事了解得这么透彻。

回忆的过程,很痛苦吧。

 

13

出于保护的目的,在后来的结案会上,铁手刻意隐瞒了这一段,随后,警方很快向官方通告了案件的细节,经历了数年的连环杀人案终于都以无情的自我了结而落下了帷幕。心理医生利用专业的杀人案被传媒当成了典型在网络上大肆宣扬。铁手看着网上铺天盖地的评论,讨伐凶手者有之,指责警方者有之,还有不少觉得这太戏剧化的。

铁手的假期正式结束,事后,他专程去拜祭了林伯。

是不是这样的天才会有更大的概率……那什么呢?无情对冷血的感情到底有什么魔力,让他可以做出那样的事情……

天才?

铁手想起第一次见冷血的时候,他也是被称之为天才。无情说过,在某一领域,冷血更加优秀。到底是什么领域,让无情这样的天才都自愧不如呢?虽然已经结案,铁手心里又觉得有些疑惑。

从墓园出来,铁手直接回到了警局。

无情一案的证物已经被放在仓库,里面包括很多无情工作室中的资料。铁手在架子上翻找着,不久后,就找到了无情进行催眠的录音。

最后一次,显示患者是铁手。

点击播放,里面响起了无情的声音。

“你看着我。”回到家,冷血就让铁手躺在沙发上。

“干什么?”

“看着我。”

冷血的手正要伸出来,铁手就抓住了他的手腕。

“果然是你。”

“什么?”

铁手的眼神里全是惋惜。

“你想要再次催眠我,抹去我的记忆,对吗?这一切都是你精心策划的,是不是?其实你根本就没有失忆,你才是真正的凶手。无情只不过是替罪羊。”

“你有什么证据?”

“无情在我最后一次治疗时说,我的记忆是被另一个人抹去的。我记起来,那时候是我看见了你被凌小骨欺负的过程,但我害怕,没有去救你。你怕我认出你。你的资料里显示你修过心理学的双学位,但最终没有通过考试。但你是天才,无情知道。”

“很不错,继续。”

“我太傻了。”铁手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如果无情真的可以随便抹去别人的记忆,他又何必亲自去杀林伯和律师?他去找林伯应该只是去让他辨认你的照片来证实他的推断——人是你杀的。无情想到了保护你,才会杀掉知情的林伯。”铁手继续说,“那天他去仓库是想要阻止你,但他不能解除被害者的催眠状态。只好目睹了那一切发生。你前一天在我这里,不过是想要不在场证据罢了。

“收手吧。你已经满身是血了。”

灯光下冷血的脸没有半点温度。

“他们罪有应得。”

“无情不过是一个喜欢你的人,林伯呢?他又做错了什么!”铁手上前去抱住他的肩膀,“为什么要带着仇恨活下去?不能从头来过吗?”

这样的问题却没有任何回应。

冷血的身体在怀里慢慢向下滑。

桌子上,一瓶药已经空了。

“冷血!”

他的复仇结束了。

 

14

一个燥热的下午,小巷里一群少年围着一个小小的身影撕扯着。

我认识他,他是英语老师的儿子。

他也发现了我,望着我,向我求救。

可是我害怕了,我跑得很快,我逃了。

我就是那第六个人。

 

Fin. 

 

*不爱坑着,所以还是写完了

评论(6)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