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2R峯羲】【rps架空】相见欢 10



“他不是外人。”

梁竞徽站立着,沉默了很久,好像是一尊石像。

“是王爷收留我,给我一口饭吃。”他低下身说,“王爷不能用自己的命去冒险。”

“准确地说,如果不是吴卓羲,你现在已经在牢里呆着了。”林峯努力要站起来,“他才是你的救命恩人知道吗?”

梁竞徽沉吟了半晌,林峯已经扶着墙站了起来:“如果你不敢去,就回去帮我打点好宅子里那些人吧。”

太冷了。吴卓羲感受不到自己的四肢,只知道周围的温度迅速地下降,麻袋的布料蹭在伤口上是疼的,但是他很庆幸,这说明他还活着。梦里的画面没有黑夜白天,只有一道又一道的光线,他在这样的明暗交替和摇晃中缓慢地下沉了。终于接触地面的时候,那冰冷的触感让他醒来了。

他不知道自己被丢弃在了哪里,或许是绑上一块石头扔下江去?不会的,那个人不会这样做。突然他觉得自己的每一步都像是一个赌博。他赌上了自己的前程,赌上了自己的家世,赌上了自己的命。赌的是某个人的真心。这场赌局还没有真正地开始,他就已经感受到了深深的疲惫。

与此同时,林峯和梁竞徽已经到了牢房的不远处。看着骤然增加的守卫,梁竞徽还不知道该怎么去救人,林峯就要站起来。

“别!”还好他身手快,上去把人拉了回来,“现在去就是送死!”

“我之前观察过了,”林峯却好像胸有成竹,“外面的每两个时辰换一次班,里面的牢房在隐秘处,一天才换一次。现在马上就要到二更了,晚上来接替的人就快到了。”

想了想又觉得有什么不对:“我们被押去的那个地方好像在深处,你是怎么找到的?”

梁竞徽说:“之前我是行走江湖的无名小卒,按理说并没什么人认识我。但是王爷您……进去之后不久,就有人找到我,说知道我会些拳脚功夫,让我来救王爷……”说着拿出一张地图,“他还给了我这个。”

“是什么人?”

“没看见,是传的信,那信我还放在王府呢。”

“不管了,大概是你从前的旧相识吧。”林峯还看着近处的那些守卫,准备在他们换班的时候伺机溜进去。

等了半晌,还没见他们换班,就看见里面的官兵扛着一个麻袋出来,往背后走去。心里咯噔一下,林峯直觉有些古怪,更加担心吴卓羲性命安危。眼见已经过了交班时刻却没有人动作,大概是现在加强了守卫,时间上也有变动。林峯拿过那张地图,发现扛着麻袋的官兵只是走向监牢的背面,那里没有门,背后全是野草。

让梁竞徽在这等着接应,林峯咬咬牙,等那两个官兵回来之后就摸向了那个方向。

黑暗里什么也看不清,就看见那个麻袋一动不动被遗弃在墙角,林峯走上去的时候觉得自己快喘不上气。如果那真是一具有着熟悉面孔的尸体,他又该如何于心有愧。如果这样一个人因为自己而死,恐怕赔上余生也无法谢罪。

一步,又一步,没有人来打搅他的挣扎,四周安静得让人发慌。头上闪耀的星子和围绕着他们的野草一起默默看着。

林峯感觉自己的手在颤抖,接下来的事实有可能难以接受,解开绳子的时候,他被那浸了油的绳子勒伤了手指。

袋口露出的是一头浓密的头发,林峯没有刻意留意过,但是吴卓羲的头发好像真的很茂盛。鼓起勇气,从那丛野蛮生长的黑发中找到了那个人的脸。有呼吸起伏,他还活着!是吴卓羲。焦急地把自己的手整个贴上去,从那冰冷的温度中感受到属于活人的颤抖,他才感到了一点安心。

那双好看的眼睛紧紧地闭着,长长的睫毛搭在眼皮下面,好像永远都不会睁开。林峯把吴卓羲拖到背上,好不容易挪动到梁竞徽能看到的地方,就累得差点昏过去。此时已经快三更天了,趁着夜色,他们把吴卓羲移动到之前的巷子里,两个人都已经筋疲力尽。这种时候,他们不能回到王府去,也不会有什么随从家丁过来接应他们,算起来,这时候才是真正的孤立无援。

不知道母亲怎么样了。林峯心中还担心这件事,可是并没有渠道打听消息。

“王爷,你们先逃吧。”梁竞徽用手感受了吴卓羲的脉搏,微弱得不像常人,“京城的事,交给我来善后。”

这个人有太多让人怀疑的地方,林峯没有办法完全相信他,但是情况好像不会更差了。他就这样点了点头。要在天亮之前混出城去。林峯在京城的去处还有母妃的母家一处宅子,但是处在闹市,他不爱停留。此时正是派上了用场,去了一看,这里竟然还没有被贴上封条。悄悄打开侧门进去,林峯把吴卓羲安置在床上,准备简单处理一下他的伤口,其他的出城后再作打算。梁竞徽烧了些水来,用布慢慢清洗出来,就算在这时,他也会觉得这个人的容貌实在是难以惹人讨厌。

天蒙蒙亮的时候,林峯已经乔装打扮了一番,粘上了胡子,驾着宅子里的马车,往城外赶去。

“站住!”被官兵拦住的时候,林峯有些慌乱,但没有表现出来,“不知道过城门的时候要下车吗!”

“大人恕罪!”

在从前林峯都是骑着高头大马直接出入的,差点不记得还有这样的规矩。

“车里装的什么!”那官兵作势就要掀开帘子。

“没什么……”

“这是?”

林峯咽了口唾沫:“我媳妇儿。”

“她怎么不下来,不知道大爷的规矩吗?”车里昏暗,但这看上去是个美人儿,官兵想要上手去拉她下来,被林峯阻拦住了。

“她得了痨病,大夫说染上了没得医了……这才回乡下去……”说完了还咳嗽几声,那官兵连忙收回了手。

“走吧走吧。”

这条路还是很熟悉,但是走上来又是不同的感受了。此次离开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又不知道母妃的境况如何,林峯心里一团糟。

这天的天气真是不错,和他们出城玩耍那天一样是个晴天。温暖的阳光洒在车上,到了正午,路上渐渐热起来了,林峯找了片树荫躲躲,再看看车里的人现在如何了。

吴卓羲的一头长发被他们匆忙编成几股缠在一起,再插上母妃出阁前的首饰,明明未施粉黛,在翡翠的映衬下却是明艳照人的。胭脂没有了,眼黑也用不上,吴卓羲脸上那点病态的潮红给他增添了不少颜色。都是旧时的钗粉衣裙,正好是群青色的,倒很衬他。

“你怎么样?”

“林峯……”吴卓羲还是不太清醒,好像是在睡梦中喊着。

“我在。”

“你怎么还不来啊……”


TBC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