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大蹲

这个号只搞allron,可能会对不起任何人,谨慎考古/雷点很多

【唐明×章文龙】Stranger Under My Skin(3)

 

 

“我看见过一个人消失,我相信你也是。”章文龙今天看上去有些憔悴,大概又是熬夜工作了,“但是我们现在什么事也没有。”

唐明在表述的时候不自觉加上了现在网民们惯用的方式:“你的意思是,这说明‘亲眼目睹’不足以构成传染的方式?”

“不知道,但至少我们现在都没有所谓的征兆吧?”

为了不引起大会其他成员的怀疑,他们选在章文龙家里见面,毕竟如果被发现成员在会前私下讨论敏感话题,他们有可能会被处分。

章文龙的家和唐明想象的一样。细节处都带着洁癖的痕迹和过分的细致,比他这个医生都要讲究。但是看得出来,他有几天没有上床睡过了——桌子上摆着足量的咖啡和许多文件,章文龙的眼睛里也有很多血丝。

“这次的事件本来就和病毒传播不同,除非出现免疫者和更多的幸存者,否则我们现在这样凭空猜测完全没有意义。”

他们达成一致,需要交换目前手上有的信息,包括数据和官方封锁的消息,以及消失者的行动轨迹和身体状况。

“真没想到你会这么相信我。”唐明有些感慨,看到章文龙的神情连忙解释,“不好意思,是平常不相信我的人太多了。”

“为什么他们不相信你?”

“我是医生。”

有些人宁愿相信网上的机器人和现实中的骗子,也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医生,这就是原因。章文龙没说什么,只是想到自己的职业看上去有威力,实际也是最不受重视的那一群。从某种角度来说,他们一样。

“那你为什么这么在乎这次的事?别人,特别是病人不相信你的时候,就应该后果自负。”

章文龙问得真心实意,唐明要答的时候却有些犹豫。

“因为我是医生。”最后还是这样说。

开会的时候走神了正好想这句话。当时就应该反问,那为什么你也这么在乎呢?分明这个人就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酷。

 

6

【欢迎来到“情感”的世界。】

你是谁?

【你是谁?你是我的第5363个客人。】

为什么我在这里?我死了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

这个地方弥漫着红色和紫色的烟雾,男孩看不清什么,只觉得身下的地面柔软得来有些硌人。但他还记得,之前他只是在饭店吃完饭之后就回到了家,和平常一样。要说有什么特别,就是在饭店目睹了一场争执。看热闹而已,一切都很平凡,日子淡得好像每天都喝的白开水。

你是神吗?

【我要问你三个问题。】

那边的声音接下来好像完全没有听见男孩说话一样,只是一直说着,不理受话人有没有听着。男孩太害怕了,他感觉自己的鼻涕和眼泪混在一起淹没了自己,他听不到那人说了什么,更加听不到里面的嘲弄。

【你最爱的人是谁?一定要选一个的话。是不是你自己?】

【你有遗憾吗?最遗憾的是哪一次?】

【你最喜欢你这一生的哪一幕?】

我最爱我的父母和我老婆。

【答错了。】

不!不是!是我妈。我有遗憾,最遗憾的是……我不会答……我不会答。

【你们只爱自己,对吧?】

是……不是……我不知道……

 

男孩感到自己的身体正在急速地消失,他很快就感受不到手上的泪水。他慌了,急了。

对!我只爱自己。我只想知道我是不是能活下去……

【第二个说实话的。你对你的一生一点也不关心,也不在乎身边的人是什么感受,你只关注现在开不开心,对吧?】

不是……

男孩再次醒来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7

会议又长又无聊,大部分人提出的假设和证据都建立在人类对超自然力量的恐惧上,章文龙看得出,所有人都对这件事没有一点办法。

毕竟他们只是来充数的,外面的人觉得他们是神一样的人物,是人类的天花板,只有他们知道,在权威面前,他们的话语什么力量也没有。

“听说现在的人们都戴上了墨镜,最黑的那种。”散会之后,唐明把自己收到的新闻给章文龙看。

“他们这样真的有用吗?”

“不知道。”

无声的一条消息。章文龙想要转过去不看,唐明却点开了递过来。

“又出现了一个幸存者,记者比我们先知道。”对上章文龙的眼神,是同样的震惊,“有麻烦了。”

医院门口果然已经被赶来的记者摄像堵满了,一见到唐明,他们就扛着长枪短炮一拥而上,几乎要推挤起来。现在称得上荒凉的街道上有这样一团涌动的人群,很是突兀。

“唐明医生,您和章sir一起出现,是一起来见幸存者的吗?”

“听说之前已经出现幸存者,但是你们瞒下了,是真的吗?你们这样算是知情不报吗?”

“出现幸存者是否说明人类还是可以和超自然力量对抗了?”

“唐明医生!”

“不好意思,”唐明停下来,看着记者们,不卑不亢地,“暂时无可奉告。”

章文龙被唐明护着往楼上走,那群人被保安拦在身后。他看见唐明的嘴角绷得紧紧的,身后的力量一直没有减少过。

那个人被安置在另一个防护病房,同样的全副武装,唐明在进病房之前特别告诉了章文龙,要听医生说话,不要擅自去问病人。章文龙把自己的警员证递给门口的护士,说知道了。

比起之前那个人来,这个人算得上清醒。

“你们是一对吗?”只是他的眼神看上去有些飘忽,“我看见你们之间有些联系。”

章文龙看一眼唐明,他并没有表现出什么。

“我们是医生。”他想了想还是不告诉他自己的身份,“你在消失的这段时间经历了什么?”

那个人面孔很年轻,神态却好像苍老了很多岁:“我得到了爱,对别人和自己的。我爱这个世界!你知道吗,我最遗憾的事,就是在中学的时候,没有和我爱的那个男孩表白。我说自己喜欢女孩,所以后来我结婚了,但我不快乐,因为我恨我爸,我恨他……”

他看上去很不好。

“先生?”唐明上前一步,“确实是有人出题吗?”

“没有。我只是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另一面……你敢说,你没有恨过你爱的人么?”他又转向章文龙,“其实他恨过你,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你知道吗?其实他没有原谅过你,你知道吗?”

章文龙不明就里:“为什么你要这样说?那边有人告诉你的?”

“我们都在自己骗自己。”

还想问什么,唐明轻轻碰碰自己身边的人。楼下那群记者大概要失望了。询问幸存者这件事没什么结果。

“看来这件事会让人受到很大的打击。”章文龙只能分析出这一点,“他们的精神都出现问题了。”

说话突然被打断。

“唐明医生,有一位家属要见你。”

唐明思索了一下,还是决定带着章文龙一起去。路上他想起什么,又觉得心脏有些不舒服。

“你怎么了?”唐明突然停下,章文龙忙上去问他。

“没事。”

这位家属是一位很美的女士,戴着墨镜也能看出气质非凡,看见章文龙在,只是有小小惊讶,很快就恢复了大方优雅的样子。据说她是“遇难者家属会”的成员。

“他消失之前我们吵了一架。”她的神情看上去很是悲伤,“他经常翻旧账,我就没有注意过,但是我们一起讨论的时候发现,消失前他们都曾和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吵过架。”

“可能这是思觉失调的表现?”

女人摇摇头:“从来没有吵过架的人也发脾气了。但是那个小孩,他还那么小,连话都不会说……”

“谢谢您给我们的信息。”

“不客气。”

女人走到门口,唐明突然想起来,又叫住了。

“楼下的记者还在吗?”

“已经走了。”

“谢谢。”

 

8

“所以心脏问题和思觉失调可能不是征兆,和亲近的人吵架才是?”章文龙觉得这很不可思议,“你相信吗?”

医生会容易接受这些吗?说不准。

发现幸存者的事最后还是被媒体知道了,唐明因为这个被大会点名批评。网上的骂声都是虚拟的,只要不去看就不会伤人,唐明干脆关掉了自己的账号评论,索性不接受。

章文龙带着早餐来看他的时候,某人正在颓废。

“现在外面的早餐店都不开了,我自己做的。”章文龙把盒子放在桌子上打开,正好看见了牛奶的盒子,“来吃点?”

“麻烦你了。”

“没有。”

唐明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有些恍惚。好像本来就应该有个人这样关照自己,只是自己逃离得太久,忘记了怎么去过这样的生活。有些可笑。

“最近有什么新闻?除了第一个幸存者的事。”

“最近的数字增长得更快了,全世界的人都看着这里,害怕人数会在自己的地区爆发。大会的邮件你收到了,没有看?还有他怎么了?”

章文龙觉得有点意外。最近的工作还是一样的忙,消失的人数只增不减,他们每天收到的案子都快处理不过来了。这个特殊小组比起之前那个,显得更没用了,连这样的风都不能第一时间收到。

“他死了,因为心悸和紧张。”唐明看着自己的脚,“被吓的。”

一个处分不会让他真正封闭自己,但这样的事实只能让他暂时停一停,想想他们这群人在干什么。

“他父母说,他平常很乖,只是消失之前吵了一架,就跑了出去,再也没有回来。”

遗憾。章文龙第一时间只能想到这个词。

可惜数字不是简单的数字,那每一个“1”后面都是一个或两个家庭。不知道他到底看见了什么经历了什么,要经受这样的痛苦和折磨。

现在应该马上要求见一见他的父母,但或许是被唐明的气场感染了,他现在什么也不想做。

唐明在他身上闻到了剃须水和牙膏的味道。章文龙在他身边坐下了,手里还拿着早餐。

“或许我们休息一下就能想通了。”

 

TBC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食博主大蹲 | Powered by LOFTER